太設看好自然食療商機,有機超商年內再拓2店

回應(0) 人氣(218) 收藏(0)2014/03/20 18:3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ec03802-90a5-4bb1-bd98-b9707822a98a&c=MB06#ixzz2wZbofN2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打超商踢量販 太平洋建設拚五年回本

在國內經營超市難度很高,JASONS超市自2003年來台展店後,開業七年才開始獲利;遠百(2903)轉投資的CITY SUPER仍有小幅虧損;即使連味全轉投資的小型精緻松青超市,也難逃被超商與量販業擠壓,經營多年未能損益平衡。

太平洋建設轉投資的太平洋鮮活超市主攻有機市場,瞄準都會區30歲以上年輕客群,複合經營餐飲、麵包、葡萄酒與有機生鮮超市,單店投資金額約在7,000萬到1億元之間,估計至少需要五年回本。

太平洋鮮活執行長李哲欽說,在國內超市經營挑戰很大,不會設定短期內就要賺錢,未來展店可帶動經濟規模擴大,預期四到五年可開始獲利,屆時店數預期最多達十家。

松青超市屬於小型精緻超市,同樣主打有機生鮮,以產地直送為訴求,全台店數約72家,年初曾傳出可能不堪連年虧損恐易主的消息,最後被味全否認,強調持續經營的態度。

味全指出,松青超市持續調整營運體質,以精緻化、產地直送等為訴求,與一般超市區隔,目前店舖集中在北部都會區域,未來展店仍會視市場情況調整,現階段以穩固既有門市營運為主。

【2013/08/2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打超商踢量販 太平洋建設拚五年回本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8116941.shtml#ixzz2crSSFYmN 
Power By udn.com 

 

太設跨綠色通路 開freshONE超市

  • 2013-08-22 01:2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太設集團總裁章民強圖/本報資料照片

 太設集團總裁章民強圖/本報資料照片

     太平洋建設(2506)集團總裁章民強、總經理章啟明,本周將宣布跨足「綠色通路」,開出連鎖超市品牌「freshONE」鮮活超市!預計24日正式「插旗」台北市東區神旺飯店旁巷子裡、正式開幕營運,為全台首家房地產結合有機食物建立健康生活產業的綠色通路。

     太設集團總裁章民強、總經理章啟明今年2月設立「太平洋鮮活公司」,資本額5,000萬元,太設持股20%,打造全新的生機食物連鎖品牌「freshONE」鮮活超市;董事長由太設章家第三代的章克勤(章民強的孫子,也是長子章啟光的兒子,現任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擔任。

     首家「freshONE」超市,位於神旺飯店旁巷內,占地近400坪,有機商品超過7,000多種,應為台灣有機商店最大規模單店,預計24日正式開幕;章民強、章啟明屆時將親臨開幕。

     太設財務長陳清暉表示,太設首家綠色通路「freshONE」超市,結合有機超市、健康熟食、咖啡、餐廳、花坊、烘培坊,以及占地約30坪的廚藝教室「freshONE Studio」等多樣服務,太設理念是想藉由分享更健康自然的食材和食物,倡導更友善土地的食物商品,傳達綠色生活的概念,也期待為台灣的飲食文化帶來全新的風潮。

     章啟明表示:「綠色已經不是一個概念,而是信仰。」人們善待植物,是要善待自己,形成難以違背的信仰後,就能善待別人,從而治療製造黑心產物的人心毒。

     章啟明說,「在美國,有機、綠色商機,已躍居為顯學!」美國Whole Food Market就是全球綠色產業的明星,為Walmart沃爾瑪之後的最具價值品牌;太設以此為啟發,已把綠色生活事業視為太設集團未來最具爆發力、成長最大的新事業體,和房地產本業相輔相成。

     至於2013年太設入帳業績來源,包括太平洋盛宴系列「松露莊園」總銷10億元,「茴香莊園」餘屋11戶、約2億元,加計業外轉投資,法人估計全年維持獲利;上半年每股已賺進0.2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