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5

假律師裝名嘴 上電視談房地產

 

 

假律師吳照寬還曾上節目高談房地產。(記者王定傳翻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一名叫吳照寬的男子,竟當起「無照」律師!他花8000元委託他人製作假律師證書,對外聲稱有律師資格,還上節目高談房地產投資,講話「卡卡」不說,主持人更因他不對題,當面提醒注意;新北地院日前依偽造律師證書罪,判他拘役40日減為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據查,網路上雖有多筆「吳照寬律師」的資料,但記者至法務部律師管理系統查詢,查無吳照寬律師此人;而假律師吳照寬曾接受美國中國電視台訪問,主持人稱他「吳律師、吳老師」,吳男不僅沒否認,還談起房地產投資、法拍屋市場等議題,影片上傳網路,辦案人員一眼就辨識出:「他就是吳男!」

判決書指出,56歲的吳照寬多年前在新北市新莊區公園路某處,花8000元,委託一名叫「旺仔」的男子,偽造時任法務部部長施茂林所核發給吳照寬的律師證書;直到去年12月20日,法務部檢察司接獲民眾匿名檢舉信函,並附證書影本,他的假律師資格才曝光。

法院審理時,辦案人員覺得他談吐不像律師,難以想像他可以上節目談房地產;吳男也承認持有偽造律師證照,堅稱並未將證書拿來作不法用途,因沒有被害者出面指控他以律師身分從事不法,僅能依偽造特種文書罪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