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罷馬意立委 首波鎖定吳育昇

.

憲法133實踐聯盟推動罷免馬意立委,昨天宣佈第一波鎖定馬家禁衛軍隊長吳育昇,聯盟並製作看板諷刺吳「曲從馬意、違反民意」。(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昨公布第一波罷免「馬意」立委名單,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成為頭號目標。活動發起人馮光遠列出放行美牛、擁核危害後世、力挺媒體壟斷等九大BMW(罷免吳)理由,期盼全民一起實現台灣歷史第一次的立委罷免權行使。吳育昇對此罷免行動則低調表示「不回應」。

 

馮光遠列罷免九大理由

 

作家馮光遠與導演柯一正昨牽著掛有「BMW」車牌的單車出席記者會。馮光遠搞笑表示,牽鐵馬意味著人民「鐵」定會讓「馬」意立委下台,也希望詼諧做法能沖淡藍綠對立成分。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也開始號召志工協助,分為空軍(網路作戰)及陸軍(鄉鎮動員),號召社會大眾為台灣民主寫下歷史的一頁。

 

馮光遠指出,吳育昇的九大罪狀包含「悍然放行(美國)毒牛、縱容油電雙漲、擁核危害後世、共毀公視幫兇、力挺媒體壟斷、媚共欺侮台商、阻修集遊惡法、無視生態浩劫、全力護航綠卡」。

 

馮光遠表示,吳育昇的兩面手法在重大爭議政策中一覽無遺,例如馬政府上台前疾呼「進口美牛就是公然違法」,馬英九上台後立刻改口護航過關;核四議題,則是假意提案安檢完成才啟動核四公投,最後提案也不了了之,根本是欺騙人民。

 

吳育昇低調「不回應」

 

馮光遠說,雖然罷免門檻很高,但想要藉此警告馬意立委,「不是選上就由你玩四年」、「現在還是有被死當的可能」。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將是一個中央廚房,罷免吳育昇是產品樣本,未來各政黨、民間團體若欲發起相關罷免行動,聯盟會全力協助。

 

出席聲援的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則要求中選會應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八十六條規定,罷免案除徵求連署之必要活動外,不得有宣傳活動表態,不是開罰就是更改規定,若有媒體或民眾因為宣傳罷免被告,「我願意義務幫他辯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