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4-11-15 01:25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三緯董事長沈軾榮親自試吃自家3D印表機「印」出來的餅干。圖/三緯國際提供

三緯董事長沈軾榮親自試吃自家3D印表機「印」出來的餅干。圖/三緯國際提供

 金寶(2313)集團旗下的三緯國際立體列印公司(XYZprinting)昨(14)日推出亞洲首款食物3D列印機,明年中將搶進客廳和廚房為主體的消費者市場,三緯國際董事長沈軾榮樂觀預期,今年底前可望先見到單月出現獲利,明年則期待可以挑戰虧轉盈。

 三緯國際昨日正式推出首款掃瞄列印二合一的3D列印機da Vinci 1.0 AiO,售價訂在26,990元,有別於以往均以電商為主要通路,新款3D列印機除了在自家官網、PChome、奇摩超級商場等網路通路銷售外,也將鋪貨到倍適得、愛買等實體通路。

 此外,該公司昨日也跟進推出兩款名為XYZprinting 3D Food Printer的3D食物列印機,包括擁有3噴頭的大機台和只有1個噴頭的小機台,強調可列印巧克力、餅乾,以及製作披薩等多種食材,新機預定在明年6月上市,價格仍在洽商中。

 對於新機上陣,身兼三緯國際董事長暨新金寶集團總經理的沈軾榮驕傲的說,這是亞洲唯一一台可以集3D掃瞄和列印功能於一身的機種,未來不論3D列印如何演變,這台機器一定可以在3D列印史上留名。

 今年3月才剛大量出貨的三緯國際,不斷推新機來測試市場,顯示三緯對3D列印相當看好。沈軾榮指出,即將來臨的聖誕節是今年出貨衝高的關鍵,今年初估出貨量就可望逼近4萬台,明年挑戰12萬台,是今年的3倍,近3年(即從今年起算至2016年止)總出貨量更可望上看100萬台。

 沈軾榮強調,目前全球噴墨印表機全年出貨約為4,000~4,500萬台,其中金寶出貨量就逼近3成,達1,000~1,100萬台,且每年都在穩定成長中,在金寶技術能力以及既有的市場規模支撐下,即使以近3年3D列印機總出貨台數達100萬台來看,市場滲透率也還不到2%,「100萬台並不算太過樂觀的預估。」

 

3D列印機銷售 金寶攻上亞馬遜第1

 

2014年06月12日 
 
金寶今年積極發展3D列印產品線,爭取產業龍頭寶座。資料照片

【王郁倫╱台北報導】金寶(2312)3D列印機「達文西Da Vinci 1.0」表現亮眼,《日經新聞》報導該機已經衝上亞馬遜網站3D列印品項銷售第1名,主要是售價499美元(折合1.49萬元台幣),比對手少一半,而金寶也將跨入商用市場,推出「諾貝爾Nobel1.0」機台,最快10月開賣。

Q4推首款商用3D機

金寶總經理沈軾榮日前才透露,市面則有超過8種技術,今年將推4~5種3D列印機台、橫跨4種以上技術,是少數技術掌握度高的3D列印機製造商,走自有品牌通路,目前除在申請專利,也在布局列印材料市場,並建立通路,期望搶吃教育或設計產業市場。 
外電報導,金寶轉投資的三緯國際立體列印(XYZ printing)今年10~11月會推出第1款商用3D列印機產品「諾貝爾Nobel 1.0」,售價2500美元(7.5萬元台幣),價格比歐美同業便宜25%。不過,沈軾榮日前曾表示,三緯會以消費市場為主,不跨入商用3D印表機,避免跟惠普等國際大廠正面對決,但不排斥承接3D列印代工訂單。 
至於今年初推出的第1款消費機「達文西da Vinci 1.0」,由於售價創新低,只要499美元,外電認為比對手價格少一半,在美國銷售開出紅盤,在亞馬網站3D列印機銷量排名榜首,沈軾榮透露,目前三緯每月出貨量約3000台。 
Gartner估2014年3D列印機達9.8萬台,年增超過7成,2015年市場規模還要成長超過1倍。金寶旗下三緯3D列印機2月正式出美國,3月日本開賣,沈軾榮樂觀看好第4季聖誕節買氣,目標銷量能衝上全球第1。沈軾榮表示,金寶集團3D列印機出貨量目標3年挑戰100萬台目標不變,營運4月起跳上50億元後,就可望以此基準持續成長。金寶5月營收52.74億元,月增5.09%;前5月營收212.54億元,首度翻為正年成長3.12%。

 

金寶3D印表機 1.5萬元開賣

  • 2013-08-27 01:29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全球3D列印產值預估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及XYZprinting董事長沈軾榮(右)發表自有品牌XYZprinting 3D印表機。圖/顏謙隆

 全球3D列印產值預估 新金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左)及XYZprinting董事長沈軾榮(右)發表自有品牌XYZprinting 3D印表機。圖/顏謙隆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與新金寶執行長沈軾榮,昨(26)日宣布金寶電子跨足3D列印市場,第一台3D印表機將以XYZprinting品牌行銷全球,新台幣1.5萬元低價搶市,創全球同級機種最低價。

     許勝雄說,預定明年推出中高階機種,3年要在全球賣出100萬台,搶全球市占第一,3D印表機未來並將扮演新金寶集團營收成長新動能。

     金仁寶集團為布局3D列印產業,轉投資三緯國際立體列印科技公司,由沈軾榮擔任董事長;三緯國際目前資本額1.79億元,金寶、泰金寶各持股50%。

     許勝雄,這是金仁寶集團從製造業跨足自有品牌第一役,美國總統歐巴馬曾點名市場最夯的產品就是3D列印,並喻此為第三次工業革命。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持相反看法,並語出驚人地說「如果是真的,郭字倒過來寫。」,許勝雄昨日對此表示,他寧可相信美國總統歐巴馬。

     沈軾榮強調,此款da vinci印表機主攻低價親民路線,比一般市價機種便宜一半以上,希望藉此刺激消費市場接受度以衝高銷量;該產品9月開始預購,12月正式舖貨,除了台灣在內的亞洲將主打第一個市場,未來還會前往美國販售。

     許勝雄說,da vinci要以物美價廉的產品定位,快速在市場遍地開花,一年半之內還不會賺錢,但明年開始往中高價位產品發展後,就可以加速3D列印獲利。

     三緯國際指出,da Vinci第一款原型機已經設計完成,採熔絲製造技術(fused filament fabrication,FFF或稱FDM)為基礎,作品成型尺寸將比目前市售個人型機種更大,成型品質較佳且無須調整或組裝機台,適合個人玩家、學術組織、文創設計單位以及發展個性化商品等消費市場需求。

     另外,考量消費者各種3D印製需求,XYZprinting將建立實用雲端3D圖庫,並以扮演台灣3D圖庫創意分享平台為目的,所有3D圖都會先替消費者試印驗證、整合網路與社群資源,並建立生活化、個性化3D圖庫,讓所有人都能簡單取得各種3D模型圖案。

--

金仁寶無污染蔬菜 超夯

 

2013年08月27日  
金寶生技的無汙染蔬菜,以晶圓廠規格生產。康仲誠攝

【劉煥彥╱台北報導】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由金寶生物科技的植物工廠所培育的無汙染蔬菜,目前產能全滿,供給量快跟不上市場強勁需求,將尋覓其他設廠地點,且規劃技術輸出及投資海外,希望未來與集團本業一樣,能夠做到世界第1。

中草藥系列每公斤10萬

許勝雄與身兼金寶生技董事長的沈軾榮,昨天帶媒體參觀位於金寶(2312)深坑廠區的金寶生技植物工廠。金寶生技提供蔬菜及中草藥2大類產品,其中蔬菜有萵苣、香料、家常菜等6大系列,定價每公克1元,相當於每公斤1000元或每台斤600元;中草藥系列包括北蟲草等高單價產品,定價每公克100元,相當於每公斤10萬元或每台斤6萬元。 
沈軾榮說:「植物工廠的最大好處就是標準產能,生產完全可以規劃,產期按品種從17~37天不等,有萵苣、冰花、芝麻菜等,現在產能全滿。」 
許勝雄則指出,金寶生技暫停招募會員,因為「生產的蔬菜不夠大家吃了」,未來將放眼海外及技術輸出,尋找不易進口蔬菜或有高品質蔬菜需求的地方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