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零件》維熹、信邦卡位供應鏈
2013/8/30 上午 08:29:46
【時報-台北電】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持續颳起全球熱潮,不僅在美國掛牌的股價在一年內大漲5倍,相關零組件、充電站所衍生的商機,更吸引眾家廠商積極爭搶。以連接器廠來說,維熹(3501)就已經開始出貨給Tesla車用充電電源線,而信邦(3023)則透過系統廠卡位Tesla的充電站之充電槍頭,預期未來效應會隨著Tesla擴展版圖而逐步放大。
 此外,電源廠康舒也加入Tesla供應鏈,開發的是下一代電動車的車身充電口。
  

 Tesla僅憑著一款「Model S」,竟在短短一年颳起旋風,除了銷售數字亮麗之外,更成為時尚的表徵。而一台高達7萬美元的定價,有了美國政府的補貼,也成為富豪的最愛,今年第1、2季接連端出亮麗的財報,更造就市場的瘋狂。
 更重要的是,Tesla還「沒」開始進軍全球市場,後續也還有休旅車、卡車等車種的規畫,而「Model S」的安全性更被評為史上最佳(與一般車輛一起比較),也掃除外界對於電動車的安全疑慮,也被視為有機會複製蘋果當年從45美元一路漲到700美元的走勢。
 維熹是正崴集團旗下成員,電源線為核心業務,而該公司已開始供應Tesla車用充電電源線,雖然仍屬小量,但明年起可望逐步增溫。
 維熹近年避開消費性電子的殺戮戰場,轉戰工具機、發電機、車用和白色家電等領域,至於電子產品則以遊戲機、平板電腦為主。該公司上半年EPS為2.51元,以下半年旺季效應來看,全年EPS有機會5~5.5元水準。
 同樣的,信邦近年來也將重心轉向,目前有5大主力產品,涵蓋通訊和電子、工業、節能、醫療和車用領域。而該公司正透過替Tesla架構充電站的國際大廠,開發充電槍的槍頭,由於Tesla將廣布充電站,預期帶來充電設備需求,還將遠大於車體本身,想像空間不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