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可轉債 溢價三成

IC封測龍頭日月光昨(29)日完成4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元)5年期零息可轉換公司債(以下簡稱可轉債)訂價,轉換價格每股為33.085元,以日月光昨天收盤價25.45元計算,溢價30%。

日月光財務長董宏思昨天表示,可轉債已透過詢價圈購,昨天完成可轉債訂價後,預定五個工作天,資金全數到位。

這次可轉債將於9月5日發行,並於新加坡交易所掛牌,每張債券面額為20萬美元或其整數倍數,依面額100%發行。

董宏思強調,募集到的120億元資金,將用於公司購料及購買高階製程設備,投資金額依市場情況及業務拓展需要而定,但不會影響日月光全年的資本支出金額。日月光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為7億美元。

日月光表示,近幾年市場利率很低,公司多以銀行聯貸方式籌資,但是考量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機制啟動後,可能會引發利率回升,因此董事會決定,改以現金增資及發行海外可轉換公司債的方式來籌資,從資本市場取得更靈活的資金。

據了解,日月光董事會同時通過將辦理1.28~1.6億股的現金增資;日月光相關增資作業將在完成可轉債後進行,估計總籌資金額達150億元。由於可轉債圈購熱烈且溢價達三成,將激勵日月光股價,為現增添助力。

日月光可轉債預定到2018年9月5日全數依債券面額全數償還,但在轉換期間,可以每股33.085元轉換為普通股。

【2013/08/30 經濟日報】

 

晶電ECB溢價3成發行

 

上市公司晶電(2448)今天盤中公告,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完成訂價,普通股每股價格為65.13元,與晶電今天盤中股價49.6元相比,ECB發行價格溢價幅度約為3成左右,發行總額達2.5億美元,晶電指出,資金主要是為了買回於2011年海外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所需資金,規劃將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

晶電此次ECB發行,若於今年度全數轉換,股本稀釋比率約為10.98%。晶電表示,ECB資金將用於買回海外第三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保留銀行借款額度並增加資金運用空間,並可減少實質利息現金流出。

晶電第二季營運表現開出紅盤,較上季大幅走升40.3%,市場多看好晶電第二季將順利轉盈,不過來到第三季傳統旺季,現階段背光需求出現雜音,7月背光訂單出現減少,但8月份有些回溫表現,十一長假拉貨力道將左右本季營運表現,而LED照明則成為較大的成長動力,晶電力拚連二季交出正數成績單。

此外,晶電今年也透過製程調整、購買MOCVD機台等用以擴增產能,今年約可擴產達25%左右,也將持續觀察市況,進行產能的調整和擴充。

 

亞泥ECB完成定價,轉換價48元,溢價28%

 

回應(0) 人氣(369) 收藏(0)2013/05/08 12: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512629-1449-4ba2-a287-b5b8f2c6a47f#ixzz2dQ4uEAj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