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0-30 11:17:57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邑昇營運展望

1.今年LED Light bar需求淡 致營收衰退

2.Q4市況保守 估持平表現

3.下半年獲利略優於上半年

4.德國自行車展後 陸續有客戶接洽

5.LED今年谷底 盼明年回溫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為小量多樣的PCB廠商,主要以LED板為主,今年因為LED Light bar市況大幅衰退,導致邑昇前三季營收年衰退35%的水準,展望第四季也以持平看待,儘管下半年因匯兌條件和營收略增而獲利略優於上半年,但全年仍是保守,明年盼LED Light bar可谷底回升,提振成長力道。

邑昇要營業項目為PCB、LED照明燈具以及LED自行車燈具。其中PCB(包括LED背光和照明板)占比重為62.1%,消費性電子占16.81%,IPC板占4.18%,網通占11.7%,光電照明(燈管、球泡燈、?燈等固定照以及移動式腳踏車前尾燈照明)占1.62%。

在短期營運面,邑昇第三季營收季衰退1.54%,展望第四季,目前景氣尚未看到有明確復甦,整體仍以持平看待,邑昇今年營收衰退主要因占營收比重大的LED Light bar市場衰退大,雖然在其它產品面如消費性電子、IPC、網通等有小成長,但仍難抵LED的衰退;另外,邑昇的大股東東貝(2499),過去對邑昇的營收貢獻重要,但在邑昇上櫃後,與東貝的營運連動性降低,對邑昇的營收貢獻也降。

邑昇主要客戶群,在PCB板包括億光宏齊;在工業電腦包括鈊象廣積;消費性電子包括群聯長天、環天;網通則包括東訊智捷等。

在自行車前後車燈方面,占營收比重約7-8%,邑昇主要是切入國內外自行車供應鏈大廠,配合ODM/OEM製作,邑昇目前也有LED自行車燈自有品牌「DOSUN」,國內代理商為城市綠洲。在日前的德國自行車大展後,已有吸引潛在客戶來與邑昇接洽,但實際有確定訂單可能要待12-1月,而且通常冬天為隔年自行車新品的設計期,實際的營收貢獻恐要待明年才會發酵。

另外,邑昇目前也著手在研究電池再生的領域,用在機車或汽車市場,但仍在相當前期的研究階段,要到商品化或營收貢獻還需要有很長的時間。

MoneyDJ新聞 2015-02-05 10:12:4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邑昇營運展望

1.小量多樣PCB 小而美穩定獲利

2.4K2K滲透率升 推升TV Light bar需求

3.自行車燈具為成長動能 已拿下國內外自行車大廠ODM/OEM訂單

4.燈具擁自有專利 建立進入障礙

5.2月年假營運探今年新低 3月起回升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為小量多樣、獲利穩定的PCB廠,法人估去年EPS可達3.8-4元的水準。邑昇今年在PCB市場持續有穩定表現,受惠於4K2K電視的滲透率提升,增加對TV Light bar的需求;在額外動能部分,邑昇切入的自行車燈具目前已與國內外自行車廠配合,且擁有自有專利,長期將發展自有品牌,推升營運成長。

邑昇要營業項目為PCBLED照明燈具以及LED自行車燈具。其中PCB(包括LED背光和照明板)占比重為62.1%,消費性電子占16.81%IPC板占4.18%,網通占11.7%,光電照明(燈管、球泡燈、檯燈等固定照以及移動式腳踏車前尾燈照明)1.62%

邑昇主要客戶群,在PCB板包括億光(2393)、宏齊(6168);在工業電腦包括鈊象(3293)、廣積(8050);消費性電子包括群聯(8299)、長天(3431)、環天(3499);網通則包括東訊(2321)、智捷(8176)等。

 

在市況較為平穩的PCB市場,邑昇目前以製造LED Light Bar PCB產品為大宗,且更有大股東東貝(2499)加持,隨著這幾年4K2K的滲透率提升,以及TV的換機潮,LED Light bar今年仍有好光景。

而在其它新的成長動能方面,則以自行車前後車燈為主,且毛利率優於PCB產品表現。邑昇目前已切入國內外自行車供應鏈大廠,配合ODM/OEM製作,透過規模放大將成本下降,另外,邑昇目前也有LED自行車燈自有品牌「DOSUN」,國內代理商為城市綠洲,定位為中高階產品,盼未來自行車燈可以成為標配,推升市場需求成長。

雖然LED燈具競爭者眾,但邑昇聚焦在自行車燈領域,且擁自有專利,包括在直線反射部分,可做到不眩光的設計,以及照度可達遠距離。邑昇去年自行車燈具占營收5-6%,今年估還會再成長。

邑昇目前主要的生產基地在桃園龜山,目前月產能為30萬平方呎,今年將透過廠房內去瓶頸小幅擴產。

在短期營運面,邑昇去年12月營收下滑,第一季回歸傳統淡季,估1月份約是持平表現, 2月因工作天數變少,營收將是今年最低點,3月回升;今年預估下半年的表現將優於上半年,分佈將往46的分佈邁進。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fdcb2ef-e5f5-480f-8ce5-6aeefdcbcb09&c=MB06#ixzz3Qqep3AX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PCB廠商邑昇(5291)昨(26)日公告,將於12月4日召開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邑昇前三季稅後純益約9,205萬元,超越去年全年的8,806.6萬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純益3.15元,也超越去年全年的3.14元。

邑昇最快將於12月下旬掛牌上櫃。根據年報資料顯示,大股東包含東貝、瀚宇彩晶等,其中東貝持股逾9%。

據了解,邑昇廠區在台灣,主要客戶包含亞泰、光寶科、東貝、神準等;為配合客戶需求,正積極切入LED應用相關散熱板市場。

邑昇PCB業務主攻LED應用鋁板,已連續四年維持穩健成長。

在鋁板以外,研發HDI二階版及軟硬結合板等產品開發,也切入特殊照明應用市場。

在2至16層印刷電路板終端應用方面,邑昇持續拉升高層數產品比重,除個人電腦與周邊,也鎖定包含汽車、衛星導航、醫療、工業儀器、LED TV等。

在光電事業方面,包含固定與移動LED照明產品線,另外還有球泡燈、Light-Bar、車燈、手電筒、車用輔助照明,同時提供自有品牌SOSUN產品與接案。

邑昇今年目標銷售達成360萬平方呎,正積極開發IPC與網通、移動照明客戶;在區域市場銷售方面,近二年從內銷轉為外銷,區域市場營收占比以亞洲居冠、其次是歐洲市場。

 

 

興櫃邑昇實業(5291)近年營運亮眼,最快6月申請上櫃,董事會決議擬辦理390萬股現金增資,若進行順利,可望年底前上櫃掛牌。

因應初次上櫃辦理現增,邑昇表示,股東常會已通過原股東全數放棄優先認購,除保留15%供員工認購,其餘85%、3,315張公開銷售。

邑昇主力產品是應用發光二極體(LED)背光燈條(Light Bar)的印刷電路板(PCB),受惠大尺寸、4K2K液晶電視(LCD TV)需求及LED照明發酵,去年營運創歷史新高,也優於大多數上市櫃PCB廠,上周五(16日)興櫃收盤價39.19元。

邑昇表現也堪稱PCB廠「台灣之光」,博鰲亞洲論壇剛發布「亞洲上市企業競爭力2014年度報告」,台灣有九家企業入榜綜合競爭力的前300名,鴻海第14名,邑昇第73名,還優於第77名的台積電。

這項報告根據基礎能力、發展能力、盈利能力和抗風險能力比較亞洲1萬3,780家上市企業綜合競爭力,邑昇在發展能力單項排第11,居台企第一。

邑昇看好今年營運,除深耕應用LED背光Light Bar及照明等PCB及散熱鋁基板,也發展應用LED更多元化產品。

【2014/05/18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邑昇辦現增 年底上櫃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8684054.shtml#104#ixzz328K6gaBc 
Power By udn.com 
 

 

 

邑昇實業明登錄興櫃 群益金鼎證輔導有成 【2013/8/29 17:18】

 

〔本報訊〕邑昇實業(5291)近年受惠於LED TV背光源訂單需求增加,公司營收、獲利均大幅成長,由群益金鼎證券負責輔導上櫃業務,將於明天登錄興櫃。

 群益金鼎證券表示,邑昇實業成立於民國83年,主要產品為雙層、多層印刷電路板及散熱基板等,應用在LED TV背光模組基板、工業用電腦產業、網通產業及LED照明等。因提供客戶良好品質產品、準確交期、合理價格及滿意的服務,主要客戶群均為國內外知名LED背光源、網通、工業用電腦產品領導廠商,包括東貝、神準等。

 邑昇實業101年度合併營業收入為12.85億元,稅後淨利為8069萬元,每股盈餘為2.97元。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7.61億元,稅後盈餘4824萬元,每股盈餘為1.64元,相對於101年上半年,合併營收成長48%,稅後盈餘成長106%。

 邑昇實業是一專業化印刷電路板生產製造廠,近年來積極研發新產品及改善生產製程,以技術、品質等優勢發展利基產品,並以少量多樣的彈性化、效率化管理製程,不斷創新研發以全方位服務客戶,隨著電子產品及通訊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以及光電應用產品市場快速成長,未來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