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2-12 11:03: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加速折舊攤提,專業沖壓件廠商錦明(3230)去年第四季虧損恐較前三季擴大,去年全年恐呈虧損。不過今年起在折舊攤提費用大減下,單月損益平衡點將較去年續降,營運壓力轉輕,內部也積極拓展奈米壓印技術(NID)的利基應用,盼帶動營收挹注增長。

錦明是專業沖壓件廠,早些年較為人熟知的客戶來自新奇美集團,近年營運接單轉以利潤導向,增加NB及其他3C電子小件式機構件的營收占比。而因產業已處相對成熟,錦明近五年資本支出降至低檔,民國100、101年年度折舊攤提見到高檔後,逐年走降,根據其合併財報顯示,2011-2013年年度折舊+攤提金額從3.88億元,減至2.36億元,去年前三季累計續降至近1.4億元,成為本業虧損縮減的關鍵,前三季每股稅後淨損約0.4元。

不過,為求營運壓力進一步減輕,錦明去年第四季加速固定資產的折舊攤提,在一次性損失影響下,法人預估,上季單季虧損恐較前三季平均擴大,且因少了前年的不動產處分收入,全年將由盈轉虧。

內部估算,因去年底加速折舊攤提,加上今年3月又有一批設備的折舊期屆滿,全年折舊攤提金額將再降數千萬台幣,以目前產品組合來看,單月本業損益平衡點也將從先前的2億元降至約1.8億元左右,營運包袱持續減輕。

惟因本季適逢傳統淡季,雖元月在農曆年節前的提貨潮下,營收還有2億元以上成績,但市場預期,2、3月恐難維持該水準,今年首季恐續虧,第二季隨營收逐步加溫,才有改善可能。

另方面,錦明開發的奈米壓印(NID)技術,因可塑造出類似陽極的金屬質感,且解決環保問題、增加色彩豐富性,近年內部積極拓展NB客戶,先前也獲陸資大廠高端機種採用。不過,內部坦言,因客戶對NID的價格仍存疑慮,在一般機種的滲透尚未見到明顯增長,公司也積極拓展非3C應用,如擬推出自有品牌的餐具系列,盼能提高該技術的應用範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91fc363-fd27-4f67-a924-64b9a3cb0497&c=MB06#ixzz3RVT1XD3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錦明Q2本業估轉盈;Q3旺季奈米壓印接單搶鏡

回應(0) 人氣(116) 收藏(0)2014/07/18 10:18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37ff0ec-ecfe-4a62-b8a4-2b0ed354699e&c=MB06#ixzz37nR86sb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錦明Q3靠業外拚轉盈;押寶奈米壓印技術

回應(0) 人氣(131) 收藏(0)2013/08/30 12: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4fa141-92c7-4b18-bb1e-76402ebde8d1&c=MB06#ixzz2dWFW5tC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