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銘宗:3箭落實 台股天天千億

台股昨天大漲逾百點,成交量突破1100億元,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若提振台股3項措施全數落實,上市櫃台股每天成交量「最低」都會有1000億元。

市場昨天盛傳「馬王會」有譜,台股才演出大漲逾百點的慶祝行情。但曾銘宗說,台股過去幾天有點壓抑,但亞股近來其實表現不錯,台股是「把過去幾天壓抑的能量顯現出來」,成交量才進一步放大。

曾銘宗昨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金管會業務,他回答立委羅明才質詢時說,9月台股平均成交量達942億元,根據券商公會預估,提振台股3項措施在明年1月全數實施後,成交量可再增加10%。

曾銘宗說,「我們目標是證交所加櫃買中心(即所有上市櫃股票)每天交易量,屆時最低可超過1000億元」。

曾銘宗還說,9月23日實施平盤下放空擴及1202檔後,上櫃股票擴量的效果,比上市股票還好。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啟賢說,該機制實施後,上櫃交易量日均值達172億元,較之前160億元、增加12億元,成長7.6%;新制實施後,上櫃股票信用交易資券互抵日均值達39.38億元、成長43.2%易。

【2013/10/0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曾銘宗:3箭落實 台股天天千億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02948.shtml#ixzz2girV7V1d 
Power By udn.com 

 

台股衝量 金管會三箭齊發

金管會昨(3)日宣布提振股市三大措施,開放台灣50、台灣中型100等200檔成分股「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開放1,202檔個股平盤以下放空,以及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買賣股票,預估台股成交量至少提升10%以上,挹注新一波成交動能。

法人認為,台股三箭齊發後,成交量逾千億元應指日可待並成為常態。

台股昨上漲49點,收8,088點,成交量800億元。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認為,在經濟面無特別亮眼表現下,台股已連漲五天、共267點,現在又有金管會政策利多加持,無疑將為台股增添活水,後市仍有高點可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親自主持記者會,對外宣布三大利多措施,曾銘宗說,三項措施都是中性的,可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未來對價、量都有一定幫助。

三大措施包括,第一,開放投資人「先買後賣」的現股當沖交易,第一階段開放台灣50指數、台灣中型100指數及富櫃50指數等200檔成分股,預計明年1月6日實施,第二階段再研議是否擴大標的範圍。

第二,開放平盤以下放空,現行僅150檔個股可做,9月23日起,將開放到中小型股也可進行,增至1,202檔,只要是得為融資融券標的,都可平盤下放空。

但標的證券當日收盤價跌停時,次日將暫停平盤以下放空,再次日才恢復。國內的平盤以下放空機制,1998年時因東南亞金融風暴管制至今,15年後再度開放。

第三,放寬證券自營商得以漲(跌)停板,申報買進(賣出)個股,實施半年,從下周一(9日)起至明年3月8日止。

證券業表示,三項措施將有助增加台股成交量,並增加自營商操作彈性。券商公會預估,三大措施將可大幅增加台股成交量。

曾銘宗說,新措施實行後,對台股價、量都有幫助,尤其讓市場機制充分發揮後,效果就會出來。外界預料,對吸引外資及國內法人投入台股,都有一定助益。

至於中東情勢緊張及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等國際因素干擾,曾銘宗表示,從第2季財報來看,國內經濟基本面及上市櫃公司的獲利好,國外景氣也在復甦,均有助股市進一步活絡。

【2013/09/0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台股衝量 金管會三箭齊發 | 三箭提振股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S1/8140971.shtml#ixzz2dt8JWM15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