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山林(2540)建設董事長祝文宇昨(8)日首度主持自加法說會,表示今年房市好轉,全年接案量已300億元,明年房市可以用「忙」字來形容,愛山林明年上半年的接案量就突破300億元,明年下半年應也有200億元,會是這幾年來最忙碌的一年。

祝文宇表示,甲山林集團帶進代銷團隊進入愛山林,每年持續賺錢,持續投入資金購地,迄今已有8筆自建案及每年300多億元代銷案;另外轉投資龍江路50年地上權甲山林精品旅館案、手遊公司甲山林娛樂,為下一階段的多元化投資事業。

其中,最快完工入帳的自建案是台北淡海「海洋都心」二期和三期,明年首季開始交屋;接下來,有信義安和捷運聯開案約分回3億元、屏東城中城28億元、承德路都更案40億元、基隆城上城二期30億元、板橋和立信建設、三圓建設合建的12億元、新竹寶香段258億元,初估至少400億元庫存在手。

祝文宇表示,明年房市「忙」是最好的解讀,消費者幾乎都出來看房,而且都貨比10家,誰先便宜賣、誰就是贏家。愛山林接下來的接案策略,是要看業主的價格「配合度」,全部採包銷策略。

愛山林今年前3季營收6.29億元,合併稅後淨利824.7萬元,年減95.91%,EPS為0.06元。

(工商時報)

《營建股》愛山林:今年靠代銷賺錢

 

愛山林(2540)今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祝文宇指出,公司目前資金還在買地興建中,原本成立時想用廣告賺點錢,但沒想到剛好遇到房市不景氣,所以只賺一點點錢,因此還沒有股利可以發放。現階段公司自建案都卡在請照中,預期今年公司將靠代銷業務賺錢。

祝文宇指出,今年公司將靠代銷業務賺錢,賺得錢也會留下來讓公司買地、不斷擴大規模,暫時沒有想要配發股利的想法。愛山林今年度接到的代銷的銷售目標約在400~500億間,由於公司較為堅持立場,毛利將會相對較好。

 

愛山林目前江翠重劃區代銷金額就接了300~400億元,光江翠就有10多個案子,有進度可以掌握的有3個,希望再拿2個。愛山林目前土地庫存屏東4000多坪,承德路有400多坪申請都更程序當中,而龍江街的地上權,位置並不是在大馬路邊,地價不高稅沒有加乘效果,未來建好飯店後,房間數不多,公司對未來飯店開幕後的營運有信心。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愛山林(2540)董事長祝文宇表示,由於房市不景氣,年中前持保守看法,因此代銷個案也做的比較保守,不過520過後,市場狀況比較明朗,愛山林代銷部門開始動起來,目前在板橋江翠ONE才剛搭樣品屋的案子,每周來客數約有300~400組左右,預期7月分就會有好的銷售成績傳出,而台中及台北的辦公室銷售去化率也不錯。

 

祝文宇說,愛山林今年廣告部門接的代銷案量約有300億元,北台灣是主力,現在個案想要賣得好除了產品要好,也要讓利,愛山林廣告部門現正推出總銷65~70億位於板橋江子翠重劃區的江翠ONE個案,住家一坪約45萬,共400多戶,由於符合市場價格,上周訊息一曝光後,迴響非常好,上周某一天的來客數多到接待不完,平均一周有300~400組,目前預約有100多組,預期7月起應該會有很好的銷售結果。

在建設業務方面,祝文宇表示,最快可以看到的是屏東教育大學旁的基地,此地目前已經拿到執照,希望3年內可以完工入帳,而台北市承德路土地(位於劍潭捷運站附近6成是自購地,其餘是合建),明年可望取得執照、推案,預估將近4年可以完工作入帳。另外,位在新竹約8萬坪的土地,因容積比較低,希望能做出有特色的產品,目前規劃將打造美國式的社區,5年後才會開始推案。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5-06-22 17:52:3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房地產代銷及開發商愛山林(2540)今(22)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去(2014)年財務表冊,去年EPS 0.73元,且通過不配發股利。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見附圖/資料照片)表示,雖然大家都說房地產景氣不好,但最壞也壞不過2000年,當時甲山林集團仍有推案,造就靈敏的市場敏銳度,因此愛山林也會持續購地和推案,也會持續接案代銷;而為追求長期穩定的收益,愛山林也投入飯店經營,目前已有2筆地上權飯店機會。

愛山林去年營收10.25億元,毛利率32%,營業淨利1.04億元,稅前盈餘7794萬元,稅後淨利7712萬元,EPS 0.73元。由於去年有帳上累虧,愛山林今年未能配發股利,但公司強調,在去年度盈餘撥補後,目前帳上已無累虧。

至於房地產景氣看法,祝文宇則表示,下半年房市大家都說不好,但目前利率那麼低、股票也不便宜,海外投資也有風險,所以一般消費者在資金配置上還是會有房地產的需求,對業者而言,低單低總也許是可滿足自住客,但就甲山林集團在銷售林口「國家一號院」的經驗,該案規劃80~120坪,也賣了40多戶,40多戶不算少數,顯現換屋也是有需求,市場並雖冷,但不壞。

他也進一步表示,雖然大家看房市不景氣,不少代銷業者選擇減量接案,但甲山林在2000年房市最壞時推出了新店的「湯泉社區」,也賣的很好,如果不景氣就退出市場,一來無法留住好人才,二來無法維持市場的敏感度,所以甲山林集團,包括愛山林會繼續接代銷案,也會繼續推案。

祝文宇說,房地產是長期的事業,自己從幫別人賣房子到自己蓋房子,未來愛山林還要繼續擴大,資本額要再擴,並希望能夠成為資本額上千億的公司。

而看好台灣觀光商機,同時也為追求穩定的營收來源,祝文宇也透露,愛山林擴大觸角經營觀光飯店,目前已確定的有北市龍江路的地上權案,將規劃綠色森林主題的城市飯店,飯店等級、定位、價位仍在研議中;另外,也正接洽買下另一筆台北市的地上權案,規劃成自有品牌的連鎖飯店,預估2~3年後,愛山林將會有2筆自有品牌飯店,房間估可達逾300間,對愛山林挹注長期穩定的現金流。
 
土地開發部份,祝文宇則表示,公司今年還持續買地,也會考慮合建。目前已確定拿下台北市承德路3百多坪土地,並整合周邊地主戶,未來可開發的基地面積可達600多坪土地,將進行都更案,未來愛山林預估可分回20~30億元。

此外,愛山林也在今年拿下屏東4000多坪土地,該案將興建透天案,祝文宇說,該案已在申請建照中,預估若今年啟動興建,最快明年可以完工銷售入帳。

2015-06-22 12:0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愛山林(2540)董事長祝文宇最念茲在茲的就是讓公司盡快賺錢,公司規模要再更大,今日在股東會後接受訪問時指出,公司累虧已全部打消,還是希望快點增加營運資金,由於配發股利會讓營運動能減少,若是有機會,還是會優先購入便宜土地推案為考量,讓公司能盡快獲利,他說,公司目前資本額20~30億規模實在不夠,目標是希望公司資本額能夠達到千億元以上的規模。

祝文宇指出,去年度想辦法將優秀的廣告團隊拉進愛山林,希望短期能讓公司獲利,沒想到房地產市場受到政策影響,依照現在的情勢,錢不好賺,因此,股東會通過現增計畫變更,將原先預留很多做廣告的預備金改變用途,若是有土地就有資金可以購買,為中長期的營運先做打算。

祝文宇說,愛山林購入的承德路土地,原本基地約400多坪,現在已經整合到600多坪(其中百餘是協議合建),預估屬於愛山林的總銷約20~30億元,今年是否會推出將視建照申請的進度而定,另外,屏東有4000坪土地正在申請建照,預期明年將蓋透天厝。

 

2015-02-12 03:58:37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愛山林建設(2540)昨(11)日公告以5.53億元向董事長祝文宇取得「詠大直」357坪土地。愛山林表示,因每年需要穩定業績挹注,才會以直接取得興建中個案來強化營運,若該案順利拿下,有望挹注今年業績。

詠大直是興益發建設(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私人持股)、甲山林建設共同合作個案,該案在2012年8月底開始預售,當時每坪推案價為70萬到75萬元,至今銷售逾六成,共70戶,為70坪到110坪的新案,總銷30億元起跳,預計今年完工。

 

愛山林增資16億 拚轉盈

 

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
圖/經濟日報提供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入主愛山林(2540)今天股東臨時會通過16億元私募增資,決議以市價二成以上的價格引進策略性投資人。日前愛山林股價不正常飆漲,以致原本同意要增資的股東紛放棄,祝文宇表示,一旦私募完成,愛山林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祝文宇之前投入約7,000萬元取得愛山林(原名金尚昌)約60%股權,但入主消息傳出後股價漲了六倍,導至募資不順。雖公司還有營運資金7,000多萬元現金,以及市價約1.2億元的地下室和農地資產,但無法應付即將到期約1.2億元銀行負債。

祝文宇說,甲山林雖有一年730億元的營業額、資產也達數百億元,但和愛山林是兩家獨立的公司,要找錢進來不是問題,不過愛山林沒有團隊,為使更多專業的人才進來公司,決定透過私募方式引進策略性投資人,幫助愛山林起死回生,私募完成後計劃再辦公募讓股本達到30億元。

祝文宇表示,一直以來甲山林和很多上市櫃建設公司有密切的合作,這些都是可能的合作對象之一,最近會再一一拜訪這些想投資的朋友,希望不只是帶錢來,更要帶專業進來。未來愛山林代銷和合建或自建都能進行,將是第一家同時深耕代銷和營建的上市公司,因建案需全部完工才能認列,初期會先以甲山林的代銷案快速增加營收。

【2013/09/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愛山林增資16億 拚轉盈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147676.shtml#ixzz2eBEzGiK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