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10-20 01:2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A9新手機即將亮相,與虛擬實境眼鏡Vive年底在美國官網開賣,帶動昨(19)日股價突破80元大關。由於宏達電至今未公告庫藏股實施狀況,股價又早已高於庫藏股購入上限,顯示宏達電很有可能1張股票都沒買,就讓股價比宣布庫藏股之時大漲1倍,堪稱為史上最成功一毛未花的庫藏股護盤。

 宏達電從8月6日股價由70元一路暴跌,在8月24日跌到40.35元的歷史新低,宏達電立馬在當天晚間宣佈護盤,將實施5萬張庫藏股,買回區間設定在35~60元。

 在實施庫藏股的激勵下,宏達電隔(25)日隨即以漲停板作收,開啟宏達電股價漲升序曲,搭配上市場在這段期間,時不時就替宏達電「亂點鴛鴦譜」,併購宏達電的對象,從積極搶進手機市場的中國網路大廠奇虎360,到前任執行長周永明現在效力的對象香港電影特效上市公司數字王國,都有傳過,更帶動宏達電股價衝破60元大關。

 當宏達電股價在60~65元間展開箱型整理,眼看漲勢就快要無以為繼之時,宏達電又在9月30日宣布,將在10月20日舉行神秘新品線上發表會,加上宏達電與PC線上遊戲大廠Valve攜手合作的虛擬實境眼鏡Vive,即將在年底前透過宏達電官網在美國首賣,以宏達電只要每逢有重量級新品上市,股價必定有所表現來說,這次也是再一次成功帶動宏達電股價向上衝,昨天宏達電股價已經衝破80元大關,大漲8.29%、收在81元。

 以現行規定,上市公司實施庫藏股超過3億元就必須公告,眼看這一次的庫藏股即將結束,宏達電都沒有公告過,加上股價早已超過60元的庫藏股購入價格上限,可以想見,宏達電要嘛就只買了非常少,更大的可能是一張都沒買,但宏達電股價已經成功漲升整整1倍,堪稱是史上最成功一毛不花的口水護盤。

 

宏達電今天傍晚公告,至今天為止,買回2700張庫藏股,金額達新台幣3.56億元,平均買回價格132.03元。

 

宏達電今天股價持續破底,盤中股價數度跌停至122元,來到近9年新低,尾盤則跌幅收斂收在126元,成交量暴增至3萬張。

 

依照規定,企業庫藏股買回股份數量累積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的2%或金額達新台幣3億元以上,必須公告。

 

市場相當關注宏達電庫藏股執行情況,宏達電今天公告,本次買回股份數量已達2700張,買回股份總金額約達3.56億元,平均每股買回價格為132.03元。

 

宏達電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為2700張,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0.32%。

 

觀察宏達電過去7年,執行過11次庫藏股,並非每次執行率都達到100%,在11次庫藏股執行期間,共有5次執行率不到100%。

 

而這一次的執行期間則是從8月5日至2013年10月4日,為期2個月,預定買回1.5萬張,買回價格區間設定在140元至290元之間,也就是說,宏達電最多會花費43.5億元買回庫藏股,以買回1.5萬張的目標計算,宏達電目前買回2700張,執行率約為18%。(中央社)102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