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媒體大小眼 蘋果北京引噓聲

繼洛杉磯後,蘋果公司今天上午在北京舉行iPhone 5S、5C發表會。但因對大多數媒體的採訪申請置之不理,嚴格限制媒體參加,在會場樓下,引起眾多台港及大陸媒體不滿。

這場發表會上午10時在中國大陸北京國貿大廈49樓舉行。但面對大批聚集在1樓爭取採訪未果的媒體,蘋果人員不願作任何回應。

據了解,受邀參加北京發表會的媒體僅約25人,絕大部分為新華社、人民日報、北京晨報等大陸官媒,以及鳳凰衛視、美聯社等媒體,採取小型說明會的方式進行。

不過,蘋果人員上午臨時開放少數外媒進場,讓其他媒體的不滿情緒頓時高漲。

此外,據大陸媒體記者透露,大陸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等3大電信的相關主管,也應邀參加這場發表會。

舉行說明會的空間不大,分為體驗區及說明區2個部份,由蘋果說明iPhone 5S及5C的功能及定價。

蘋果在中國大陸手機市場受到小米等本土品牌強力挑戰,甚至被小米超越。因此蘋果選擇北京發表iPhone5S、5C,被認為有鞏固大陸市場的用意。

不過,上午被蘋果拒之門外的一些大陸媒體記者直指,這樣的宣傳手法「差人家小米太遠了,難怪會被追上」。

【2013/09/11 中央社】

平價愛瘋登陸 投顧:還真貴

蘋果發表2款新品,包括高階升級版的iPhone 5S及被外界稱為平價版的iPhone 5C,但後者在大陸建議售價為人民幣4488元,折合新台幣約2萬1900元,投顧業者憂定價太高。

蘋果今天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總部舉辦發表會宣布,名為iPhone 5c的新機,將從2年綁約價99美元起跳,並有5種顏色可選。名為iPhone 5s的高階機種,會出金色在內的3種顏色,2年綁約價將介於199美元至399美元。

兩款新品均搭載4吋螢幕、800萬畫素相機,最大的區別為處理器與外觀,其中,iPhone 5S搭載指紋辨識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iPhone新品在美國正式亮相後,蘋果也馬不停蹄轉往北京發表,中國大陸也首次登上首輪名單,13日開放預購、20日就買得到。

不過,根據蘋果官網公布的大陸銷售價格,可就不怎麼親民,大陸iPhone 5C售價人民幣4488元起,折合新台幣約2萬1900元,iPhone 5S售價人民幣5288元起,約新台幣2萬6000元,似乎要主打電信商綁約策略。

富邦投顧認為,產品價格設定有問題,2者價差不大,恐難吸引消費者,富邦投顧將第3季與第4季iPhone5C的出貨量預估值,分別下修至1000萬支和2060萬支,原先的預估值為1500萬支和3300萬支。

投顧分析師指出,蘋果推出iPhone 5S和5C兩款定位不同的新產品,企圖將使用者分為高階和中階區塊,但由於5S和5C皆採4吋螢幕,因此兩者主要的差異為產品外觀,iPhone 5S 續採金屬外殼、iPhone 5C使用低成本的塑膠外殼,但價格差異不大,也讓低價iPhone登陸的競爭力砍半。

由於三星 Galaxy S4、Sony Xperia Z、宏達電新HTC One和華為的新產品都已問世有段時間,因此蘋果有壓力必須將 iPhone 5S、5C盡快上市,富邦投顧認為,考量追趕市場需求所需的時間,iPhone 5S和5C內部設計可能共享相同的關鍵零組件。

此外,分析師指出,根據研調資訊顯示,美國前三大電信業者AT&T、Verizon和Sprint可能不願意同時推出iPhone 5S和5C,因為4吋螢幕已非目前主流,市面上普遍以4.5吋至5吋為主流,因此市場相需求對較小。

【2013/09/11 中央社】



iPhone 5s、iPhone 5c 硬體規格比一比

 

 2013/09/11在蘋果公佈9月18日釋出iOS 7正式更新,並且分別公布iPhone 5c、iPhone 5s,同時宣佈中國將加入iPhone系列產品首波上市國家後,我們也稍微簡單比較此次公布新款iPhone與先前版本主要規格。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又肇/報導

在蘋果公佈9月18日釋出iOS 7正式更新,並且分別公布iPhone 5c、iPhone 5s,同時宣佈中國將加入iPhone系列產品首波上市國家後,我們也稍微簡單比較此次公布新款iPhone與先前版本主要規格。

 

 

在此次公布的iPhone 5c,主要是針對低價iPhone市場銷售策略而設定,將取代過去以舊款iPhone投入低價銷售的作法;而新款iPhone 5s則是維持既有iPhone產品發展路線,但仍僅只是iPhone 5的硬體升級版本,主要加入64位元架構、處理效能更高的A7處理器,並且加入全新M7處理器負責平行運算,主要負責包含加速感應、陀螺儀、GPS等非主要資料數據處理,另外也確定於Home鍵加入名為Touch ID的指紋辨識器功能。

至於iPhone 5c將先在9月13日開放預購,兩款新iPhone均將於9月20日於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日本、新加坡、英國開放銷售,此次也是中國首度加入iPhone首波上市國家名單。

 

 

 

 



鴻海8月營收2804億 低於預期

 

 

 

2013年09月11日  

 

客戶新舊產品交替影響,鴻海8月營收下滑,法人估9月回升。圖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片

【李宜儒╱台北報導】由於蘋果(APPLE)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5S仍未全面鋪貨影響,導致鴻海(2317)8月營收滑落到2804.28億元,失守3000億元大關,較7月下滑6.6%,略低於法人預估值,但仍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2.5%;不過根據去年蘋果推出iPhone 5時,鴻海的月營收走勢也是先低後高,法人預估,鴻海9月可望明顯成長。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8月3項主要產品出貨表現,以消費性電子產品表現最弱、個人電腦持平,通訊產品則是相對強勁,合計鴻海今年前8月營收達2兆2865.17億元,年減率7.5%。

法人估9月明顯成長

法人指出,鴻海去年8月在蘋果推出iPhone 5之前,單月營收大減10.3%,甚至掉到比去年2月還低,顯示在蘋果新舊產品產品轉換之際,不僅蘋果調整產品對鴻海營收有衝擊,終端消費者也因為對新產品的期待心理而遞延購買,多少都有影響。
不過法人也認為,由於蘋果向來都是把庫存先放在供應商身上,因此不排除鴻海只是因為產品未交到客戶手中,因此無法認列營收,等到蘋果新機正式發表,加上蘋果又有平價機種來搶食中階市場,且中國今年也被蘋果列入第1波上市地區,因此光是這2款新機種的首波鋪貨需求,就將為鴻海營收挹注強勁動能。
法人認為,若是中國列入新款iPhone第1波上市地區,而鴻海因為主要生產基地都在中國,不像全球其他地區需要較長的運輸時間,因此蘋果先將產品放在鴻海廠區,等到正式開賣後在鋪貨到中國通路據點,時間上也是綽綽有餘。
另外,軟板廠臻鼎(4958)8月營收也重新站回50億元大關,來到56.66億元,月增率17.2%,也是連續2個月都出現2位數以上的成長表現,法人指出,從零組件廠的營收走勢可以推估,鴻海接下來單月營收將相當令人期待。

  

新品不驚豔 蘋概股拖累台股 【11:25】

〔中央社〕蘋果iPhone 5c、iPhone 5s正式亮相,但市場評價普通,蘋果股價重挫2.3%,台股中的蘋果概念股今天也腳軟,大立光、台郡、景碩盤中都倒地跌停,台股走低。

美股開高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延續7月來最長漲勢,主因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逐漸好轉,敘利亞緊張情勢也趨緩,歐洲股市攻上3個半月來高點。

至10時40分,台股加權指數來到8159.80點,下跌48.97點,成交值新台幣424.9億元,八大類股全數下跌。

蘋果公司今天推出的兩款全新iPhone,高階升級版的5s、多彩塑膠機殼的5c,似乎讓投資人印象平平,蘋果股價重挫11.60美元或2.3%,收在494.58美元。

台灣蘋果概念股也腳軟,股王大立光失守1000元關卡,至940元跌停價位,台郡、景碩也跌停,分別來到102元、105元,F-臻鼎盤中跌至70.3元,下挫6%。

蘋果組裝廠的鴻海、和碩、零組件廠鴻準、連接器廠正崴、石英元件的晶技、電池組廠的新普及順達科等都走低。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蘋果新品亮相,但評價不如預期,尤其5c在大陸的定價過高,市場擔憂銷售成績不佳,將影響台灣蘋果供應鏈後續拉貨力道。

簡伯儀指出,台股今天開低跌破5日均線約8178點支撐,指數近期連日上漲後,將進入漲多休息期;但觀察籌碼面,外資仍加碼進場,台股短線拉回後,後續仍有機會反彈。

--

 

新愛瘋亮相 蘋果股價大跌

 

 

 

 

蘋果公司今天推出的兩款全新iPhone,似乎讓投資人印象平平,蘋果股價重挫11.60美元或2.3%,收在494.58美元。

 

蘋果公司分別推出高階機款iPhone 5S以及低價位的iPhone 5C,以擴大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有率,iPhone 5C在美國銷售的價格將低達99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矽谷總部舉行的活動中表示:「生意已變得如此龐大,我們將取代iPhone5,我們將以兩款全新設計取代iPhone 5。」

 

蘋果副總裁希勒(Phil Schiller)表示,高階機款iPhone 5S「是我們歷來所創造最具前瞻思維的手機…是智慧型手機的黃金標準」。

 

蘋果也擴大iPhone顏色,iPhone 5C有5種顏色,分別為藍、白、粉紅、黃和綠色,iPhone 5S有3種顏色,分別為銀色、金色和太空灰。

 

16G版的iPhone 5C在美國綁約兩年是99美元,是以往iPhone基本款價格的一半,32G版的iPhone 5C在美國綁約兩年是199美元。102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