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龜苓膏 刷霉斑照賣

海天堂被爆無龜板成分

2013年09月12日  
海天堂遭爆龜苓膏不含龜板。香港《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胖達人」麵包不實廣告的銷售手段,香港出現翻版!全球逾400間分店的「海天堂」,被踢爆龜苓膏沒有「龜板」成分,且店家長期把發霉的龜苓膏清洗後續賣,並將便宜的塑膠杯裝龜苓膏充當現做,高價販售。海天堂創辦人昨稱遭「蓄意陷害」,否認指控。

香港城市大學生化系張漢揚教授昨公布對海天堂、恭和堂、許留山與健康工房等名店家龜苓膏的檢驗結果,發現有40年歷史的海天堂部分產品竟毫無龜板成分,其他店家皆含龜板。 

全球逾400分店

至於海天堂號稱現做、一盅售價近200元台幣的龜苓膏,龜板成分微乎其微,張漢揚稱:「含量比芝麻還小,根本沒有龜板滋陰補腎的療效。」
全球逾400間分店的海天堂,前中國主管蔡國強稱,因看不過公司不實與惡劣,今年6月離職,近日將廣州店惡質販售龜苓膏的影片放上網,其中可見員工取出工廠製的塑膠杯龜苓膏改放進瓷盅,偽裝成「現做」龜苓膏出售,兩者差價近4倍。
影片還披露店內龜苓膏因運送或保存不當,出現淡白色霉斑時,店方非但未銷毀,反而讓員工用洗碗海綿和自來水刷去霉斑,放回瓷盅繼續販賣。相關影片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民眾對店方不肖作法直呼噁心。 

創辦人稱遭栽贓

海天堂創辦人吳耀明昨下午親上火線,否認蔡國強所有指控,更反指蔡曾藉機威脅要求海天堂合作以便開設龜苓膏店但遭拒,才用移花接木的影片蓄意栽贓,已報警處理。不過當蔡國強在記者會上拿出影片中的白色塑膠杯,質問「究竟店內有沒有這種杯子」時,吳說:「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後在媒體追問下,才坦承只供內部試吃用。 

 

發霉水洗送上桌
香港海天堂前員工披露,龜苓膏若出現霉點,僅用水洗洗就出售。而香港海天堂昨未回收任何產品,顧客仍繼續光顧。香港《蘋果日報》

海天堂小檔案

創辦人:吳耀明(綽號「鬍鬚佬」)
創立過程:
.1970年代於香港開設「海天野味」,專賣與龜相關食物。
.1991年因研發的龜苓膏大受歡迎,而開設「海天堂鮮製龜苓膏」專賣店,並不斷展店。
分布:香港、澳門及廣州、深圳有上百家直營店,福建、天津及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地設特許經營分店,全球分店逾400家。
爭議:曾與股東吳玉娟爭搶「海天堂」商標,後來以「大家姐監製」字樣區分。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