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9-18 11:48:2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統包工程大廠中鼎(9933)受過去2年國內外工程接案暢旺挹注,今年前8月營收持續維持成長態勢,累計前8月營收408.2億元,年增14%,法人預期,中鼎即將進入第4季的工程入帳高峰,單季營運將達到全年最高峰,而由於該公司目前在手工程案量高達1900億元,將有助今年營收站回600億大關以上,並有機會挑戰2012年的607億元歷史新高紀錄。不過,今年受油價下跌影響石化業建廠,中鼎的新接案量放緩,在手未交工程量正在下滑中,第4季能否接案傳佳績,將影響未來的營運成長動能。

今年初中鼎在與日本合作夥伴千代田(CHIYODA)攜手拿下沙烏地阿拉伯逾百億元台幣的「海綿(Sponge Titan)」建廠工程後,在手未交案量達到2千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由於訂單水位高,也推升該公司今年以來的營收表現持續維持成長態勢,明顯擺脫金融海嘯後的衰退格局。

中鼎表示,公司在2013年經歷小低潮後,近年接獲國內不少大型工程案,像是電程工程,而相關工程在今年度進入施作高峰期,致營收維持較去年成長;此外,公司的低毛利率工程個案,也在去年全數結案,也帶動毛利率和獲利回穩。

至於後勢,中鼎表示,雖然產業淡旺季不明顯,但每年第1季因工作天期干擾,營運多為全年最低,但第4季則客戶有趕工需求,營運往往為全年最高,今年估相當。

法人則認為,中鼎9月營收可維持7、8月55億元左右水位,單季營收將維持第2季的165億元左右水準,獲利估相當;而第4季則有機會營收達全年最佳,今年營收將站回600億元大關,EPS則有機會逼近3元大關,將為近3年來最好成績。

不過,今年以來低油價造成部份石化建廠需求放緩,影響中鼎接案表現,法人因此關注第4季中鼎的接單結果,預料將成為後續續成長動能。

中鼎則表示,以公司目前的工程案量觀察,未來3年的業績無虞,至於油價下跌確實影響石化業的建廠需求,但公司仍持續佈局國內外市場,積極參與標案,盼能維持在手工程案量的一定水位。

MoneyDJ新聞 2014-11-19 10:29:4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鼎(9933)受中東工程進入尾聲,工程進度少、但人力未減下,致第3季毛利率僅7%,為今年最低水準,不過,中鼎近2年積極在全球爭取統包工程新案,在手案量達到歷史新高水準,在新案進度陸續展開下,今年營收逐季升;其第3季合併營收達145.55億元,逼近去年第4季旺季的高水位,單季EPS更達0.62元,為近6季來最佳,整體營運已重返成長軌道上。中鼎表示,第4季旺季營運將優於第3季,而明年也將優於今年。

中鼎近來受低毛利工程入帳金額佔比較多影響,致今年以來毛利率一路下滑,首季為7.72%、第2季降至7.11%,而第3季更只剩7%,惟在營收逐季走升下,單季稅後淨利逐漸回升,第3季EPS為0.62元,為近6季最佳。

據了解,過去在金融海嘯後,全球統包工程發包暫停,也造成承接廠商的低價競爭,中鼎當時承攬的工程案在近2年進入施作高峰,尤其,今年一筆中東工程即將結案,拖累整體毛利率表現。中鼎表示,預料第4季低毛利率個案將結案,毛利率有機會回升;而明年度毛利率即可回升至合理水準。

中鼎解釋,公司的新接案以毛利率合理在8~12%為目標,低於8%即會選擇退出競標,料將有助公司的毛利率回穩;而目前公司的在手工程案量已突破1900億元,維持歷史高檔水位,且在台灣電廠、以及中東、東南亞的石化等工程案展開興建,進入營收貢獻高峰期下,第4季和明年度的營收、獲利皆看增,未來營運可望重返成長態勢。

中鼎今年新接案金額已達710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的669.24億元,而中鼎仍持續參與多筆統包案競標,預料11、12月仍將有新案入手,而今年的新接工程案量有機會突破2011年寫下的795.42億元新高紀錄。

中鼎統計,今年前3季營收有65%來自台灣,其次為中東佔15%、泰國7%、中國大陸7%、其他地區3%、印度2%、馬來西亞1%。從工程項目來看,電力比重最高、約43%,其次為石化約20%,煉油15%、基礎建設8%、焚化爐7%、鋼鐵及非鐵2%、其他2%、高科技2%、環境工程1%、儲運設備1%。

而今年來的接案則以馬來西亞佔比最高,達47%,其次為中東27%、台灣17%,新加坡7%、中國大陸2%、其他1%;工程項目則以煉油佔比最高、達47%、其次為石化30%、基礎建設10%、其他8%、電力3%、操作及營運1%、高科技1%。

法人則預期,中鼎第4季合併營收將至少從150億元起跳,達到今年高峰,全年營收逾550億元,年增6%,而明年度營收則有機會回升至6百億元大關以上,挑戰歷史新高,並持續回到成長軌道。

法人估,中鼎今年EPS將達2.4元,而明年度有機會達3元,甚至回到3.4元水準。

法人並認為,中鼎重返成長趨勢,現金股息也將回升,以過往中鼎盈餘分配率達85~89%來看,明年有機會配發現金股利2元,以目前股價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近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735c6f-3fa7-417d-9010-f3f407c804f1&c=MB06#ixzz3JUODolP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鼎今年營收重回成長,但毛利下滑獲利平

回應(0) 人氣(151) 收藏(0)2014/09/02 11:3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7d969b2-2f85-4f33-ac2f-deaf6c75d344&c=MB06#ixzz3C8X2Usm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鼎將步入電廠營收認列高峰,營運動能無虞

回應(0) 人氣(175) 收藏(0)2014/08/07 10:2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b14c89-6bf3-410e-bf1b-e5211a714217&c=MB06#ixzz39grudbL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中鼎:接案避紅海,合作夥伴多元化拓投標機會

回應(0) 人氣(221) 收藏(0)2013/09/13 19:1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fd8896b-cf0d-4c5c-8124-99e7762fd89d&c=MB06#ixzz2epbXblK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