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依市價每股淨值可增20元?興農:王田廠區無開發計畫
(102/10/08 10:21:5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712)興農-本公司澄清10月8日自由時報C1版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2/10/08
2.公司名稱:興農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C1版。
6.報導內容:法人預估,興農土地依市價每股淨值可增20元。
7.發生緣由:自由時報C1版報導。
8.因應措施:澄清訊息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
9.其他應敘明事項:
有關10/08自由時報C1版興農土地依市價每股淨值可增20元,本公司說明如下:本公司王田廠區土地,屬高速公路王田交流道附近特定區計畫內之工業用地(非屬高鐵特定區計畫內土地),全部均由本公司從事生產廠房或倉儲使用,並無其他用途開發計畫。

 

 

2013-10-8

興農持投94%子公司楓康超市將IPO,可為興農帶來豐厚收益。(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資產股昨天全面大漲,興農(1712)位於台中高鐵站旁3.27萬坪土地也引起市場注意;據法人估計,此塊地若依市價計算,至少值65億元,依興農股本,一旦金管會新制實施,興農每股淨值增加20元。

興農旗下還有持股94%的「台灣楓康」生鮮超市,且計畫3年內IPO。台灣楓康超市資本額3億元,去年營收40億元、稅後淨利0.4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約1.6元,擁有40家分店,近幾年都積極深耕台中、彰化及南投等中部市場。

法人則表示,在資產題材與子公司將IPO的雙重題材下,興農「評價明顯偏低」,初期先上看19元。

市場人士表示,興農擁有土地6.4萬坪,最有價值的則以台中市大肚區王田廠4.23萬坪土地為主。

王田廠中有3.27萬坪土地緊鄰高鐵烏日站特定區旁,鄰近還有全國最大台中鎮南觀光休閒專區、高鐵台鐵捷運G17烏日站,位於三大鐵觀光休閒共構區中。根據財報表示,民國59年購買價格僅0.57億元。

法人分析,若以當時購入價格計算,每坪成本還不到1750元,但現在市價至少每坪20萬元,扣掉成本後至少增值65億元,以股本33.37億元來看,有機會提升興農的每股淨值近20元。

法人表示,第四季植物保護劑外銷旺季即將到來,預計興農下半年獲利將優於上半年。

在評價方面,興農目前本益比與股價淨值比皆較國內同業平均來得低,且興農在2008年獲利高峰時,股價淨值比可提升至1.0-1.2倍,目前仍有提升空間。

法人認為,興農2012年創下獲利新高水準,預料2013-2014年將再度提升,目前股價淨值比僅1.1倍,評價明顯偏低,目標價上看19元。

 

興農旗下超市 南北拓點

 

興農董事長楊文彬
興農(1712)旗下的「台灣楓康」生鮮超市,全面啟動拓點腳步,董事長楊文彬宣布,五年內總店數將由目前的40店增至54店,開店範圍延伸到新竹、嘉義等地,並計畫三年內推動股票上市。

台灣楓康超市近二年因無展店,去年辦理減資,資本額由6億元減為3億元。楊文彬說,為加速拓點腳步,超市未來展店策略,不排除納入100坪左右賣場的中小型店。目前,台灣楓康標準店賣場約在250坪左右。

台灣楓康原名為興農超市,配合上市規劃,2008年10月與興農完成分割及更名,原訂2010年股票上市,但受金融風暴影響,腳步放慢,近幾年積極深耕台中、彰化及南投等中部市場。興農昨(13)日股價以14.65元、下跌0.05元作收。

目前,台灣楓康超市擁有40家分店,去年營收40億元,年增3.9%,稅後淨利4,9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約1.6元。台灣楓康去年營收約占興農集團總營收的四成。

今年底台灣楓康超市位於彰化金馬路附近的第41店即將開幕營運,超市全年營收目標挑戰41億元,平均一店營收約1億元。

楊文彬表示,台灣楓康超市近幾年在中部地區打下穩固基礎,明年起超市拓點將正式跨出中部,北往新竹、南往嘉義發展,預計五年內總店數要達到54店,營收挑戰55億元,朝全國性連鎖品牌目標邁進。

楊文彬強調,為掌控品質,台灣楓康超市販售的蔬果產品,約有80%來自契作,集團並在王田檢驗中心設立GLP實驗室,可以檢測微量農藥或重金屬殘留,只要發現不合格,一律不准上架,部分賣場還設有臭氧處理系統,標榜提供新鮮清淨的空氣。

【2013/09/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興農旗下超市 南北拓點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162494.shtml#ixzz2eqqPROm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