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

 

 

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昨天舉行黨團書記長交接,卸任書記長賴士葆(左)致詞抨擊行政部門「老是在上游拉屎」,一旁的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右)則面帶尷尬。(中央社)

〔記者蘇芳禾、蘇永耀/台北報導〕「很多委員抱怨,行政部門老是在上游拉屎,底下都清不乾淨,還說我們清的姿勢不好!」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昨天舉行黨團書記長交接,卸下書記長一職的立委賴士葆當著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等閣員的面,把立委對行政部門的不滿一次掀開,也為這波「九月政爭」再添話題。

臨時出席黨團大會

馬江「躲王」意味濃

為了將立法院長王金平阻隔在國民黨運作之外,國民黨史無前例的取消了立法院開議前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臨時降格改開黨團大會,但最後一刻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江宜樺又說要參加,「躲王」意味濃厚。

此舉也引發部分藍委不滿,許多人都以選區有行程為由請假,最後雖有五十人簽到,但大多數人都簽完就離開。立委羅淑蕾無奈的說,出席發言對整體狀況的改變也不大,「要尊重王院長就不要提抗告,又要抗告又要尊重,裂痕會越來越大。」原本打算要發言的立委陳根德也認為,「講了也沒用」,所以沒等到馬總統抵達,他就先行離開了。

反倒是賴士葆卸任前的肺腑之言,也讓有苦難言的黨籍立委們心有戚戚焉,致詞感言獲得不少掌聲,如今樂得一身輕鬆的賴士葆還對新任書記長林德福寄予無比的同情。

馬英九則在會中表示,要團結和繼續改革。至於黨團大會最後定調「支持馬主席,尊重王金平院長」時,馬並不在場。

藍委嗆手別伸進立院

江揆推「媒體扭曲」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則當面向江揆嗆說,立院是最高的民意殿堂,行政院的手絕對不能伸進來,否則有違憲政秩序,且行政院是對立法院負責,希望不要再聽到江院長說「做好沒有王金平的準備」這種話;江則推說,「這是媒體的扭曲」。

事實上,江揆的「做好沒有王金平的準備」等說法,首見於九月九日接受「聯合晚報」訪問,對於江昨把責任推給媒體,聯晚總編輯蕭衡倩在臉書表示,晚報訪問後,當天下午江揆更繼續公開表示王金平已不適合擔任立法院長,各媒體連續報導多日,都不見江揆澄清,如今卻說媒體斷章取義。她不滿說,「果然又是媒體的錯?!以下請自行造句,這不是‧‧‧‧,那什麼才叫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