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視低! 羅智強三月底離開TVBS

2014年03月14日19:26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確定將於三月底,《黑白相對論》節目做完一季後,離開TVBS主持台。
 
羅智強坦言,收視率是主要原因。羅智強表示,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努力,收視率確實不佳,一個節目收視率好有很多原因,但如果收視率不好,只有一個理由可說,就是主持人。
 
對於是自己想離開主持台?還是TVBS先提出。羅智強僅表示,是雙方共同協議的結果,「大家每個禮拜都開會,對節目情況也了解,雙方心中都有一些想法,認為讓節目先告一段落,會是對雙方相對較好的方式!」
 
羅智強說,雖然結果很遺憾,但他衷心感謝TVBS給了他這個機會,歷練主持的工作。羅智強說,人生就像旅行,主持黑白相對論的這一段時間,讓他多看到不同的人生風景,也有很多的學習與體悟,對此,他懷抱感恩。
 
羅智強也表示,主持工作還有半個月,現在還是做好每一天的節目。至於離開主持工作後要做什麼?羅智強開玩笑說,現在是選舉季,也許會考慮去火星參選首都市長。羅智強說,未來的事,他自己此刻也說不準,還需要一點時間沉澱思考,總之一切隨緣。(晏明強/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將離開主持工作。資料照片

馬致電媒體高層 立委斥伸黑手

〔自由時報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九月政爭爆發後,馬英九總統遭到各方批判,馬為扭轉「劣勢」,日前曾致電二家電視台高層與三家報社總編輯。國民黨立委陳根德昨抨擊,「擺明是想要影響媒體,這就是一個國家領導人的高度?」

藍委也批:擺明想要影響媒體

日前有國民黨「黨政高層」為此事向媒體說明表示,馬英九並非企圖影響媒體,而是因輿論普遍同情立法院長王金平,而這幾家媒體「比較站在司法獨立的重要性來思考」,才去電表達感謝。

陳根德昨對此表示:「這樣不好啦!」他認為馬英九這樣的行為,其實就是想要影響媒體,但明明是一個小案子,「有必要動用到一個國家領導人的高度在媒體上放話?」打電話給媒體高層,無論是想表達甚麼看法,都不適合。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痛斥馬英九,「企圖插手媒體操作、影響司法判決。」她說,媒體不管如何報導、是否偏頗,都是媒體的職權,如果針對司法程序來看,馬英九身為國民黨主席,自己也算當事人,理應迴避,怎麼可以反將黑手伸進媒體,企圖影響司法判決結果?

陳怡潔說,馬英九口口聲聲捍衛司法獨立,但現在的行動看起來卻是在破壞司法公平性。她呼籲馬英九自律,不要再傷害司法與新聞自主。

 

連戰願調解 馬王冷淡不領情

 

2013年09月19日  

繼前天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首度表態,盼馬英九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能見面談談後,另一位榮譽主席連戰,昨被問到是否願意出面為馬王打圓場時,乾笑幾聲後說:「這個不敢講、不敢講,有機會的話大家都願意。」大老有意勸和,但馬王回應冷淡,王金平僅說:「謝謝、謝謝。」總統府說馬總統已知道了,但不願回應馬王會的建議。

連勝文再次批馬

這次馬王大戰,連戰是國民黨內最早為王金平抱屈的大老,昨他出國到中國進行私人參訪,在機場表態願出面勸和,但他的兒子連勝文批馬挺王立場依舊強硬。連勝文昨受訪時說:「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這次事件若要解決,必得透過「公平、獨立」的第三方仲裁,自己不反對馬所堅持的司法正義,但不能認同馬「要怎樣就怎樣」的做法。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對大老勸和大為肯定,「樂觀其成、能見面總是好的。」郝盼王金平盡快讓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台,完成施政報告並備詢,讓政院、立院順利運作,朝野和解,才是全民之福。新北市長朱立倫說:「相信雙方都應有這樣的智慧,在很自然的情況下,自然就會見面。」 

馬電5媒體致謝

昨天國民黨中常會,不管場內或場外都充斥挺馬聲浪,台北市議員王正德率領數十名藍營群眾到黨中央高呼「馬主席加油」口號,中常會上多數中常委表態支持馬英九,有一位中常委嘲諷王金平說,雖然王號稱沒敵人,但「很多國民黨的敵人,卻都是王金平的好朋友。」
為扭轉輿論劣勢,據透露,馬英九近日將密集安排媒體專訪,說明處分王金平的理念;上周六起馬也密集打電話給資政、國策顧問、學界及部分媒體。
黨政人士說,馬致電TVBS、中天電視高層及《聯合報》、《聯合晚報》、《中國時報》3家媒體總編輯,並非要影響輿論,而是因輿論一面倒同情王,但這幾家媒體的社論或新聞評論,「比較站在司法獨立的重要性來思考,因此馬總統致電主要是感謝,而非爭取支持。」馬與媒體高層的私下談話,與馬公開場合的談話一致。
綜合報導 

 

忘敬禮
國民黨中常會昨安排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報告,王報告後忘了向一臉嚴肅的主席馬英九敬禮,回坐時先被黨秘書長曾永權叫住,馬也笑說「還是要敬個禮」,王趕忙補行禮,惹得全場都笑了。田裕華攝
 
羅智強再槓媒體 批壹週刊搞鬥爭

今天出刊的「壹週刊」指出,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是因得罪企業界而被馬英九總統要求走路。羅智強晚間在臉書發文批「壹週刊」,用一個「不存在的外星靈異事件」抹臭當事人,根本是在搞「人格毀滅戰的鬥爭」。

羅智強說,「壹週刊」報導他拒絕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馬總統見面,但他沒接到王雪紅的電話與任何相關訊息,也沒見到王雪紅,「是要如何代馬婉拒」?

「為什麼不存在的事還是要報導?」羅智強說,「壹週刊」編造出這個「虛擬故事」,重點就是要把他抹成一個傲慢跋扈、擺譜擺架的無禮之人,「這是另一種人格毀滅戰的鬥爭手法」。

羅智強表示,這種虛擬故事,只要配上當事人否認,就等於完成了查證,也不會有法律責任。「既可以填充版面,又可以達到抹惡目的,何樂而不為呢?」當電視台堂而皇之跟進報導,被報導的當事人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無處說。

羅智強說,「壹週刊」雖然登了當事人的否認,但基本上並無效果,因為不知情的閱聽眾會覺得無風不起浪,「一定是你做了什麼,不然別人幹嘛報導你」?就算閱聽眾沒因此認定「人是你殺的!」,但大家會在當事人頭上打個問號,「到底人是不是你殺的呢?」

「在你頭上栽個問號,就足以抹臭你。」羅智強說,這就是為什麼一個明明不存在的外星靈異事件,壹週刊還是要報導的原因。但要刻畫一個人的傲慢嘴臉,起碼先把畫布準備好;就算要編一個他出面嗆王雪紅的故事,「請幫幫忙,總得先讓我見到王雪紅吧」。

【2013/09/1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