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鴨」 漢來鴨圖膨風攬客

 

2013年09月22日  
更多專欄文章
漢來官網

【石秀華、周昭平╱高雄報導】高雄飯店業者爭搶黃色小鴨商機,漢來飯店推出「直擊黃色小鴨最近的距離」住房專案,官網圖片似乎直接在海景房就能看到大大的小鴨,不巧一名網友到飯店用餐時拍下碼頭小鴨,發現和官網「比例差太多」。漢來強調圖片是模擬合成,昨晚已更換新照片。

已寫合成不違法

網友上周以「豪洨(台語,意指誇大)最接近黃色小鴨的海景房間」在ptt貼文,把自己在漢來飯店43樓用餐拍下小鴨照,和飯店宣傳圖對比,引發討論,有人說是「航空母鴨」、也有人消遣「這不是小鴨鴨,分明是進擊的巨鴨了」、「可以告飯店廣告不實嗎?」 
漢來飯店企劃部副理杜秋菁說,po文網友非房客,拍的是小鴨離開光榮碼頭的照片,且官網照片是市府尚未公布小鴨尺寸時,使用模擬合成,官網有告知「圖片為模擬合成,實際依市府公告為準」。高市消保官劉慧君表示,漢來官網加註「圖片為模擬合成」,加上不同樓層看小鴨,確有不同效果,應無廣告不實。 
到底哪些飯店可從房間遠眺小鴨?杜秋菁說,漢來15樓至42樓有300間海景房可直擊黃色小鴨,其中26到35樓視野最好。另高雄福容飯店有18間景觀套房可看黃色小鴨,但角度多為小鴨背面或側面;君鴻酒店46樓至70樓約百間客房面向光榮碼頭,但受限角度,僅少數房間能看到小鴨屁屁,君鴻酒店行銷企劃部副理陳怡樺說:「訂房送74樓觀景台票,建議上觀景台用肉眼或望遠鏡遠眺小鴨。」 
至於鄰近愛河的國賓大飯店雖無房間可直接看小鴨,但有地利之便,離小鴨展示的光榮碼頭只要2分鐘路程。行銷公關副理吳宜芬說:「飯店推住房送愛之船船票,就近搭船看小鴨。」 

今午小鴨再亮相

黃色小鴨前天上岸洩氣躲颱風,昨仍有遊客到光榮碼頭,但只見鴨皮被帆布緊緊包覆,看不到小鴨可愛模樣。高市府及策展單位昨晚評估表示,黃色小鴨預計今午1時許,在光榮碼頭岸邊重新充氣,再吊掛入水域展示,作業時間約2至3小時。 

記者實拍
漢來飯店官網展示的小鴨圖,佔據大半個港灣,與《蘋果》上周從漢來35樓海景房,用變焦鏡頭拍到的小鴨相較,比例懸殊。

高雄小鴨住房專案

資料來源:下列飯店
★漢來大飯店:海景套房5300元+10%起,送鴨娃娃及小鴨造型香皂等
★福容大飯店:景觀房5599元起,送小鴨造型精品及愛之船船票等
★君鴻大酒店:海景房4718元+10%起,送74樓觀景台門票及馬卡鴨等
★國賓大飯店:2人同行3699元+10%起,送愛之船船票、小鴨吊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