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9-07-23 10:36:2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振樺電(8114)今年受到全球的政經環境不確定性高,使終端業者對景氣看法轉保守,下單相對謹慎,使營收表現估較持平,不過,在整併瑞傳綜效發揮下,今年毛利率可望提升,法人預估,今年公司營收估約與去年相當,毛利率估可維持在34%左右水準,優於去年32.43%,可望帶動今年獲利表現較去年成長。

振樺電成為台灣前三大、全球前四大POS廠。1991年成立自有品牌POSIFLEX」銷售全球,目前在中東市占率最高,其次主要銷售市場為印度、歐洲、美國等。公司2016年併入美國KIOSK公司,KIOSK為美國O2O自助服務平台龍頭;2017年10月併入瑞傳,往博弈機台及板卡產品布局。

今年以來,受到全球的政經環境不確定性高,終端業者對景氣看法轉保守,使出貨時間點相對謹慎,影響振樺電上半年營收表現持平,累計1~6月營收47.38億元、年增1.12%。

公司表示,今年以來瑞傳的動能仍維持較佳水準,不過POS、KIOSK受到終端以消費、零售產業為主,廠商下單較保守,影響整體動能偏平,目前看下半年客戶心態仍偏謹慎,第三季為受歐美廠商放暑假影響,營運略降,第四季仍為全年最旺季,營運動能可望重新回升。

振樺電第一季營收為22.88億元、季減14.47%、年增2.32%,受惠併購瑞傳後,集團綜效漸發揮,毛利率回升至34%,優於前季31.77%以及去年同期33.42%,營業利益為2.05億元,稅前淨利1.61億元、稅後淨利1.12億元,EPS 1.5元,優於前季1.1元、但遜於去年同期1.87元。

法人表示,公司今年營收表現估較持平,不過,下半年旺季營收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水準,而在整併瑞傳綜效發揮下,今年毛利率可望提升,估可維持在34%左右水準,優於去年32.43%,可望帶動今年獲利表現較去年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1-13 09:19:30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振樺電(8114)輕忽烏俄衝突與經濟制裁影響,近半年營運績效未如預期;但其俄羅斯客戶承諾了今年下單量,當地業務不再下挫、谷底已過。為了彌補俄羅斯掉的業務量,振樺電今年在印度、東南亞、中國大陸等3地新興市場下功夫;在印度會挾著品牌優勢來打當地直供客戶,較成熟東南亞國家會跟跨國餐飲結盟;中國市場將強打餐飲、零售高階市場。至於成熟的美國市場景氣亦好轉中,振樺電也不會放過美國本地客戶與通路代理業務。

去(2014)年12月營收月增率13%,表現不俗。對此,振樺電說,去年底印度及中國的客戶訂單激勵,而且有來自餐飲與百貨零售業的POS接單。振樺電也強調,去年東南亞客戶亦是耕耘有成,東南亞客戶在2014年的營收貢獻也不小。振樺電去年全年營收年增僅4%,遠低於2013年營收年增率16%,以及2012年年增率7%,主要是俄羅斯業務下滑。

展望2015年第1季會是傳統淡季,但是內部仍朝著較去年Q4營收成長為目標。

 

以2種業務型態來區分,振樺電今年在「通路」就是往剛萌芽的新興市場開發,像是剛發展的東南亞國家,在「當地直供客戶」部份,主要是印度、亞洲國家至全球區域來爭取訂單。以下分為兩大項、3小點詳述振樺電今年上半年展望:

(一)、俄羅斯市場動態:

前年之前包含俄羅斯、巴西等「金磚四國」消費景氣強勁,俄羅斯在2013年對振樺電營收貢獻度達15~20%;惟去年烏克蘭、俄羅斯衝突升高,只能將重心擺在印度、東南亞等處,振樺電去年下半年俄羅斯市場占營收比重應已降到8%~10%谷底水準。

 

法人認為,除俄羅斯市場訂單力道主動減緩之外,也有企業保險給付上限的被動限制;以區域軍事衝突的俄羅斯為例,應收帳款承保公司可能降低振樺電的收款金額保險上限,這亦會間接限制振樺電出貨量。

振樺電則指出,去年俄羅斯客戶是集中上半年拉貨,下半年情況轉差後,就嚴格控管收款,並開發其他新客戶以填補潛在影響。

對於2015年初,振樺電評估,應該尚會受到俄羅斯整體經濟景氣影響,出貨會較弱,然而當地客戶承諾的出貨水準雖然有降低,但仍有一定金額水準,且因公司在去年下半年即已積極開發新市場、新客戶來填補俄羅斯市場在2015年的影響,所以影響性已小。

(二)、非俄的印度、中國、東南亞市場動態:

振樺電是經營品牌的工業電腦廠,開拓業務一向很積極,在俄羅斯、美國市場作法之外,玆將2015年新興市場市場策略,分述3小點如下:

(1.)印度:

該市場2014年下半年轉強。振樺電說,2015年、甚至之後的兩三年,對於印度國內市場非常看好的。過去公司聚焦在跨國大品牌客戶(Global direct accounts)在印度的耕耘,未來振樺電擬挾著近年來在印度打下的品牌優勢,強攻印度本地客戶。

(2.)東南亞:

針對東南亞區域中,較成熟的國家,例如菲律賓、印尼、馬來馬亞、泰國及新加坡,會積極開發當地大型客戶或是跨國餐飲在當地的加盟。而對於經濟剛起飛的東南亞國家,例如越南、緬甸、寮國、巴基斯坦、柬甫寨等,則找具有潛力的代理商來拓展市場。

(3)中國大陸:

跟印度相同,該市場在2014年轉強;振樺電說,中國大陸經過過去時間的布局與耕耘,未來也會強攻大陸餐飲、零售的中高階產品市場。值得留意的是,振樺電過去2~3年來則不把大陸列為重點市場,但是今年態度轉變,還不清楚是否在中國當地也獲得了跨國餐飲業設備訂單?由於華人向來「民以食為天」,餐飲與零售業十分發達,在內地POS訂單後勢可否繳出更亮眼成績,外界亦拭目以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c67d1cf-fbdc-48b8-9691-eef3d4793a44&c=MB06#ixzz3OgIcvWA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振樺電Q3為淡季,視Q4可否再現旺季

回應(0) 人氣(149) 收藏(0)2014/09/30 11:5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6fc1abd-4101-4572-aa24-9a625a9ba502&c=MB06#ixzz3EmVzDb8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新興市場亮眼,振樺電Q3營收可望續創高

回應(0) 人氣(10) 收藏(0)2013/09/24 13: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0eb81e8-795b-4a77-8b20-87acc335d8df&c=MB06#ixzz2fmmIXkQ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