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04 10:33: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營收規模、毛利率回升,亞崴(1530)Q2 EPS回到0.48元,已較Q1脫離谷底;隨著在手訂單溫和墊高,法人認為,亞崴Q3營收還有機會較Q2進一步提升,而近期受惠於日幣升值,亞崴詢單與接單狀況也見好轉,不過因短期台幣匯率波動較大,公司也持續密切關注中。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約占銷售比重55%與45%,銷售地區比重方面,銷售市場包括中國大陸、台灣與歐洲、美洲,以產品應用產業來看,汽機車產業占最大宗,其次為精密零件加工,其他還包括航太、電子等應用。

亞崴Q2合併營收達9.68億元,季增3成;Q2毛利率則回到22%,較Q1的20.85%溫和回升;而亞崴Q2 EPS則達0.48元,已較Q1的0.25元落底回升。

 

展望Q3,隨著亞崴目前在手訂單逐步墊高至11~12億元,已較年初的10億元出頭改善,法人推估,亞崴Q3合併營收可較Q2持續回升,單季營收有機會回升到10億元的水準。

而近期在日幣升值激勵下,亞崴7月起接單、詢單狀況也見改善,在美國、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等地區接單都有回升,不過,因台幣短期升值幅度較劇,公司也持續觀察匯率後續走勢,預期匯率波動緩和後,接單將有機會持續提升。

而法人則觀察,工具機上游供應廠上銀(2049)Q2、Q3訂單已見明顯復甦,以此看來,工具機景氣有機會於Q4開始回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44e49a-d14e-4a5a-9f02-912b0a2d8174&c=MB07#ixzz4GRcvUAl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16 09:53: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併購之陸廠11月起才開始認列營收,且貢獻較預期少,法人推估,亞崴(1530)Q4合併營收估較Q3持平或略減,不過整年EPS仍估逾3元,而亞崴11月新接單也較10月微增,預期12月新接單仍可續穩,然尚未見到明顯復甦跡象,亞崴明年Q1仍看淡季,不過若年後大陸等市場接單可持續增溫,Q2起營運將有望逐步好轉。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前者約佔營收55%、後者則占45%,銷售地區包括台灣、大陸、歐洲與美洲地區等,以產品應用產業來看,汽機車產業占最大宗,其次為精密零件加工,其他還包括航太、電子等應用。

亞崴Q4出貨雖看平淡,但有鑑於子公司益全併購之大陸綜合加工機廠營收將於Q4起認列,法人原先預期,亞崴Q4合併營收將優於Q3,不過因併購陸廠遲至11月起才開始認列營收,加上大陸市況不佳,11月僅認列了1000多萬元營收,而12月也估僅認列2000~3000萬元,法人認為,亞崴Q4合併營收將較Q3持平或略減。

 

在新接單部分,亞崴10月新接單回升到2億元以上後,11月則增至2.3億元,但低於先前預期的2.5億元,法人則推估,亞崴12月新接單量仍可望維持11月水平,不過相較以往單月新接單量可達3億元,目前新接單量回升幅度仍緩,尚未見到明顯復甦跡象。

而展望明年上半年,法人認為,有鑑於目前新接單量仍有待改善,加上明年經濟展望還有待明朗,以及農曆過年等干擾,亞崴明年Q1營運仍估偏淡,但若明年整體政經情勢沒有惡化,法人認為,工具機景氣有望於明年Q2起逐步回溫。

另外,亞崴今年整體接單雖較辛苦,不過在五軸加工機推展上則有不錯的成績,五軸加工機估可佔今年營收2成,明年還有機會持續增加。

亞崴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28.41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8.14億元略增;前3季EPS則為2.57元,較去年同期的1.93元增加;法人估算,亞崴12月合併營收應在3億多元,Q4合併營收則估在9.5億元上下,與Q3差異不大,而亞崴全年EPS則估逾3元,仍可望創近7年高點。

MoneyDJ新聞 2015-07-07 10:16: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客戶遞延出貨影響,法人推估,亞崴(1530)6月營收恐僅個位數月增,低於先前預期;亞崴目前在手訂單量仍達16億元,不過受客戶拉貨進度影響,法人認為,Q3營收暫時看與Q2相當,而公司也將持續與關鍵零件供應商溝通,期望能夠透過改善成本結構,穩定毛利率表現。

亞崴主要產品為龍門機與C型機,龍門機目前已佔營收比重5成以上,在地區營收比重方面,上半年台灣約佔營收3成多,大陸則佔2成,歐洲也同樣佔2成,美洲地區則約1成多,其餘地區則較為分散。

亞崴Q1在龍門機出貨持續成長下,Q1營收仍較去年同期穩定增長,法人認為,亞崴Q2營收仍可較Q1成長,不過有鑑於近期客戶遞延出貨,法人擔憂,亞崴6月營收恐僅較5月小幅增長,遜於先前大幅增長的預期,以此推估,亞崴Q2營收季增幅度應也較為溫和。

 

展望Q3,亞崴目前在手訂單量仍達16億元,不過因近期客戶出現出貨遞延的狀況,法人認為,亞崴Q3營收暫先估與Q2相當;惟若後續景氣轉明朗、先前遞延訂單順利出貨,營收有機會回到成長軌道。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受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法人認為,亞崴上半年毛利率較無上揚空間,不過公司也持續與控制器、鑄件等供應商討論降價事宜,下半年期望透過改善成本,穩定毛利率表現。

另外,亞崴原先規劃Q3起開始認列轉投資的大陸綜合加工機廠之營收,不過配合財務作業,目前看來,應要到Q4才會開始認列,而該綜合加工機廠每年營收約1~2億元人民幣。

亞崴Q1合併營收為9.12億元,年增6,7%;EPS為0.73元,與去年同期相當;法人推估,亞崴Q2合併營收應可突破10億元,而Q3合併營收也暫時看與Q2相當。

 

MoneyDJ新聞 2015-01-16 09:49:3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亞崴(1530)上季受惠於營收創高、台幣大貶挹注下,法人估,上季毛利率、稅後淨利都將來到全年高點,而今年上半年受惠於台灣、美國、土耳其、義大利、大陸等市場接單亮眼,在手訂單較去年同期增逾2成,今年營運將持續加溫。

亞崴主要生產龍門機、C型機,兩者約各佔營收比重5成,產品則主要應用於汽機車、機械加工、3C電子等產業;在出貨地區比重方面,台灣、歐洲、美洲與大陸都是公司主要市場,近幾年東南亞地區也逐漸興起。

亞崴去年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加上汽車產業需求持續增長,帶動龍門機、C型機台出貨明顯回升,出貨量增加2~3成,尤其龍門機因單價、毛利率較高,對營收、獲利貢獻更是顯著。

 

亞崴去年Q4受惠於大陸廠出貨增加,帶動去年Q4合併營收達到11億元的新高數字,季增達15%,略優於法人原先預期。

而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看好,亞崴去年Q4毛利率表現將達全年高點,而業外匯兌收益則估有3000~4000萬元的水準,以此推估,亞崴去年Q4 EPS將可順利突破1元,來到去年高點。

展望今年Q1,亞崴目前接單狀況依舊良好,在手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成,龍門機能見度已經達到Q2底,C型機也看到3、4月;法人看好,亞崴今年Q1營收將可較去年同期持續成長,後續動能也不看淡。

受惠於台幣大幅貶值,法人認為,今年對於工具機產業是相對好的一年,而亞崴目前在各主要市場都有看到成長機會;另外,蘇州達崴廠補償金也預計於今年入帳,預估將可貢獻亞崴EPS逾0.5元。

亞崴2014年合併營收為39.13億元,年增30.76%;亞崴去年前3季EPS為1.93元,法人推估,全年應落在3~3.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1586218-3d20-4f29-b141-d9299ebaa5c0&c=MB06#ixzz3OxbyGrj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因應擴產需求,亞崴擬投3.5億買大埔美2萬坪地

回應(0) 人氣(161) 收藏(0)2013/09/23 17: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78fad1-fde7-4e69-afef-73e46535b594&c=MB06#ixzz2fmnFUqM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