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轉投資 KKBOX最快明年回台上市

日本KDDI及宏達電(2498)旗下轉投資的雲端音樂服務商KKBOX為拓展營運規模、跨足數位音樂以外領域,有望加速上市櫃計畫。KKBOX營運長李明哲表示,相關規劃正在進行中,近期已與最大股東KDDI溝通,若進展順利,KKBOX最快明年可回台上市。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KKBOX若能順利上市,將是台灣首家數位音樂為主要服務的掛牌公司。KKBOX股權結構包括海外控股母公司「科科」(KKBOX Inc.)與台灣子公司「願境網訊」,目前母公司部分,KDDI持股約67%,宏達電持股約一成;願境網訊由母公司持股七成、中華電信持股三成。

KKBOX是大眾集團第二代簡民一等人創立的音樂服務平台,在亞洲首創以版權談判、串流音樂服務方式提供數位音樂服務,目前全球有千萬會員數,其中付費會員突破百萬人,是台灣第一大數位音樂服務商;近年在手持裝置聽串流音樂的風氣成長下,近三年每年營收成長率皆達四成。

KKBOX營運表現搶眼,國內券商積極爭取上市櫃承銷等業務,李明哲曾表示,這涉及到大股東KDDI的意見,而KKBOX資源充裕,除非跨足數位音樂之外領域,否則沒有向資本市場籌資的急迫性,也不希望上市櫃後,因投資人壓力,影響公司既定的發展方向。

不過,KKBOX近年在台灣、香港用戶基礎穩定後,向外拓展腳步更為積極,除持續海外拓點、搶攻東南亞網路服務商機,近期也將正式推出數位音樂之外的網路新服務,因此上市時程推前的可能性也大為增加。

【2013/09/24 經濟日報】



音樂月租甜蜜點149元,Spotify與KKBOX同價

 

回應(0) 人氣(301) 收藏(0)2013/09/24 19:0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8c19f5-d1e5-408d-beff-6233f96a0deb#ixzz2fstwIpQ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