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27 12:30
個股訊息:新聚思利多加身股價近倍飆,神達(3706)、聯強(2347)持股市值暴漲
 

相關個股: 神達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神達(3706)旗下北美大型通路商新聚思(Synnex Corp.;NYSE:SNX)財報亮麗,股價衝破60美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紀錄,持股15.8%的神達同盟其惠,今(27)日股價飆出22.85元漲停價位,寫下轉型投控掛牌以來的股價新高紀錄。
新聚思25日公佈2013會計年度第3季(6-8月)財報,營收年增6.1%至27.34億美元,本業每股稀釋盈餘年增33%至1.24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之27.2億美元營收與0.94美元EPS。
展望本季度(9-11月),新聚思預估單季營收29.25-30.25億美元(中間值為29.75億美元、相當於季增8.8%)、本業每股稀釋盈餘為1.14-1.18美元。根據Capital IQ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新聚思9-11月營收、本業每股稀釋盈餘各為29.2億美元、1.19美元。
除了優益的財報之外,新聚思今年以來產業合縱連橫動作不斷。先是6月宣布獲美國3D列印大廠3D Systems Corp.納入經銷通路體系,切入3D列印市場商機;日前又宣布,斥資5.05億美元,透過100%持股子公司Concentrix,收購IBM的「全球顧客服務事業(Customer care services business)」,版圖再擴展至全球6大洲,將擁有4.5萬名名員工、以逾40種語言服務超過300家客戶,規模一舉登上全球前10大,同時交易完成後第一年,將貢獻新聚思EBITDA達1.2億美元,對本業的每股獲利貢獻達0.55美元。
新聚思股價在一連串的利多加身之下,持續飆漲,光是6月到8月兩個月,股價漲幅約25%,站穩50美元大關;9月份收購IBM與財報利多陸續出爐之後,不到一個月股價再飆逾3成,突破60美元大關,最高在昨日一度來到逾63美元的價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如果從4月中旬以來的低點32.6美元計算,新聚思只用了5個月的時間,股價幾近翻倍。
而股價飆漲,新聚思總市值也突破23億美元,約近700億元新台幣。這對於以權益法認列新聚思獲利的神達堪稱一大利多。法人估計,神達持股新聚思市值至此突破百億元大關,上看110億元,每股市值貢獻逾14元;此外,神通集團旗下的大型配銷通路商聯強(2347)至今也持有新聚思股權11.38%,持股市值也高達近80億元,每股市值約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