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備》宏碁轉型第一站,就靠公車刷卡機
2013/09/28 15:5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宏碁 (2353) 在PC市場挑戰大,但在IT服務領域其實已有相當亮麗的表現。以交通票證業務來說,全台灣的公車刷卡機就有半數是宏碁所開發,而且今年拿下交通部多卡驗票閘門的研發專案,目前也積極參與東南亞的交通票證標案。

宏碁業務除了外界熟知的筆電、平板等資訊產品,集團下還有電子化事業群,分別為龍潭的eDC資料中心服務、商用軟體加值以及解決方案平台三大業務。目前電子化事業群由總經理萬以寧領軍,解決方案單位則切入智慧辨識電子票證、二手車競標(Auto-Auction)系統平台等領域。

 

不僅eDC近年營運良好,獲利穩定,解決方案平台單位也屢傳捷報。據了解,全台灣約有近1萬台的公車,宏碁就吃下超過5,000台的刷卡機,市占率第一,大幅領先對手神達 (2315) 。

宏碁的交通票證業務單位已自主開發車上刷卡機、驗票閘門設備等硬體,並朝海外發展。由於宏碁PC品牌在東南亞擁有高市占,目前積極與當地系統整合廠商合作,爭取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最新釋出的交通票證標案。

宏碁今年也拿到交通部的多卡驗票閘門研發專案,主要是台鐵目前使用日本廠商的驗票閘門系統,考量未來設備更新需求,故釋出新設備研發專案,宏碁研發的設備將以台鐵應用為藍本。

另外,宏碁內部研發的二手車競標後台系統,也順利拿下兩個案子,客戶為馬來西亞、以及大陸杭州的二手車業者,由宏碁開發後台系統、及後續維護,讓車商客戶可提供網路競標服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詹子嫻/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