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單能見度拉長 工具機廠過好年

高鋒今年營收看增2成 東台接單增溫

2014年01月06日  
全球景氣回溫,工具機業者訂單能見度,平均都在3個月以上。資料照片

【陳慜蔚╱台北報導】隨全球經濟好轉,國內工具機廠接單增溫,包括亞崴(1530)、上銀(2049)、高鋒(4510)及東台(4526)等廠在手訂單持續拉長,高鋒董事長沈國榮表示,目前在手訂單逾4.8億元,訂單能見度直達3月底,首季業績樂觀。

工具機廠2013年前3季業績概況

受惠於自動化加工設備出貨挹注,高鋒去年下半年營收表現維持高檔,12月營收接近1.9億元,帶動全年合併營收約在20.2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估,高鋒去年每股純益將突破1.5元,創近年來獲利新高。 

高鋒在手訂單逾4.8億

由於去年底至今,訂單持續增加,沈國榮表示,高鋒目前在手訂單已逾4.8億元,能見度可看到3月底,雖然有農曆春節影響工作天數,不過目前看來,第1季各月出貨量都將與去年第4季相當,單季業績看法樂觀。
隨著在手訂單持續拉長,加上今年全球景氣將逐步好轉帶動下,法人因此看好,高鋒在去年營收首度突破20億元之後,今年營收將繼續成長至24億元,年增率約20%,且隨著營收規模擴大,獲利也可望隨之向上攀升。
不過,沈國榮說明,目前與下游客戶接觸後發現,景氣不會一下子太快衝上來,尤其雖然汽車產業市場回溫,但電子產業仍沒有太明顯的成長跡象,在一消一長抵銷後,預估上半年仍將僅維持持平態勢,要到下半年才會看到較大的翻轉。
除高鋒看好今年營運狀況,東台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接單同樣持續增溫,目前在手訂單約在20億元,訂單能見度亦拉長至第2季初。 

東台訂單能見度至Q2

東台主管指出,公司積極主動洽單,隨著今年行動裝置產品,如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採用高階HDI製程的薄型化需求增加,今年雷射鑽孔機出貨量目標將力拼較去年成長9倍。
而除了雷射鑽孔機可望較去年明顯增加,東台主管指出,旗下經銷商也更強化推廣立式綜合切削中心等設備,且加強推廣客製化方案,銷售布局遍及歐美、中國及日韓等國。 

協易機攻汽車業豐收

至於協易機(4533)近年積極介入汽車產業策略正確,去年前11月營收36.71億元,年增約16%,目前接單情況熱絡,在手訂單也超過13億元。協易機主管指出,根據出貨排程,都將在上半年出貨,可望挹注業績維持成長態勢。
對於市場需求,多數工具機業者持正面態度,尤其全球各地景氣都已逐步回穩,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認為,歐、美、日本及中國的經濟表現,自去年底開始回溫,在持續維持正向復甦的情況下,相信今年會比去年更好。 

 

車市景氣旺+訂單增溫,工具機9月出貨大多看增

回應(0) 人氣(16) 收藏(0)2013/10/02 12:3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53d2a8-1be9-4389-8095-02148ad961a2#ixzz2gXSioMy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