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4-11-28 15:58:4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餐飲業者上海鄉村(2735)今(28)日以每股45元登錄興櫃,並規劃於明(2015)年底前掛牌上櫃。上海鄉村成立於2004年,旗下成立餐飲品牌「上海鄉村」與婚宴品牌「晶宴會館」,主要經營項目為餐飲服務、婚宴宴席等。其中「晶宴會館」並專設「婚宴秘書」團隊,可為新人量身打造主題婚宴;目前婚宴服務佔營收74.14%、餐廳服務則佔24.41%。

鄉村財務長周毅表示,目前旗下晶宴會館據點數有8家,去年底「晶宴會館」甫新增的板橋府中據點,預期整體營運可望於今年發酵,看好今年營收及獲利將同步成長;另外,桃園館預計最快年底試營運,採獨棟建築設計,堪稱為旗艦會館,可望進一步推升明年整體營運表現。

周毅表示,晶宴會館預計明年進軍中南部市場,目前評估據點包括嘉義,台南、高雄等;除此之外,也將持續朝向多角化經營,除了江浙菜起家的「上海鄉村」餐廳,以及專營婚宴市場的晶宴會館之外,公司規劃再推出以年輕族群為主要客層的第三品牌。


上海鄉村2012年營收9.58億元,毛利率50.7%,稅後淨利991萬元,EPS為0.51元;2013年營收達10.98億元,毛利率56,23%,稅後淨利3,474萬元,EPS為1.36元;今年累計前三季營收為8.4億元,稅後淨利1,956萬元,EPS為0.6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a46ef1-b42a-45ae-897c-dc083b197b4b&c=MB06#ixzz3KQy05Mk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看好國內每年約15萬對新人結婚,上海鄉村餐飲公司(2735)將於11月登錄興櫃,目標明年第3季上櫃。上海鄉村第二代、董事長薛永祥昨天表示,進入資本市場能打開知名度,藉此吸引人才進入喜宴事業;取得市場資金後,計劃到中部、南部展店,未來5年將投入10億元,目標1年展店1館。

薛永祥繼承父親30年前創立的上海鄉村餐廳,從一地方名餐廳愈做愈大,10年前跨入婚宴市場,創立晶宴會館,成為國內首家專業婚宴餐廳,若以「婚宴專業餐廳」評比,國內每12對新人中有1對在晶宴宴客。

薛永祥事業企圖心強烈,除了家族經營的上海鄉村已擴展至5家,晶宴發展10年來也在北部開設9家會館,預計明年再斥資1億元,於北桃園開設新館。此外,晶宴今年透過結盟千葉火鍋,雙方合資成立2間新公司,分別為「其心」與「善藝」,將發展婚宴次品牌、火鍋次品牌,專業互補,攜手進入中南部市場。

2004年因為經營上海鄉村遇到了瓶頸,就在存亡之際,薛永祥將客人常在餐廳辦喜宴的經驗,獨立出來成立晶宴會館,專責喜宴,後續更加入婚禮顧問、婚禮企劃、婚宴節目等服務,逐漸闖出名號。

薛永祥說,因為專注經營婚宴市場,「讓喜宴也成為一門專業」,讓他找到餐飲事業的新藍海。他說,晶宴每桌定價1萬至1.8萬元,價位介於飯店和一般餐廳之間,抓住年輕新人客層。

上海鄉村去年營收約11億元,每股盈餘1.36元。近5年每股盈餘,除民國100年婚宴市場大好,推升上海鄉村每股盈餘達4.48元外,其他年份每股盈餘皆不到1元,波動較大。

【2014/10/01 聯合報】

 

鄉村餐飲 最快明年Q4上櫃

為強化經營體質,鄉村餐飲集團已延攬前新天地餐飲集團總經理許景明(左)出任集團總經理,鄉村餐飲董事長薛永祥表示,鄉村餐飲目標明年第4季上櫃。圖/姚舜
為強化經營體質,鄉村餐飲集團已延攬前新天地餐飲集團總經理許景明(左)出任集團總經理,鄉村餐飲董事長薛永祥表示,鄉村餐飲目標明年第4季上櫃。圖/姚舜
上海鄉村集團小檔案
上海鄉村集團小檔案

為擴大企業經營格局,旗下擁有「晶宴會館」連鎖婚宴廣場、「上海鄉村」江浙餐廳的鄉村餐飲集團,決定朝上櫃目標邁進,董事長薛永祥證實正接受元富證券輔導,最快可望在明年第4季上櫃;屆時,鄉村餐飲將是繼新天地後,第2個以連鎖宴館為核心事業的上市櫃餐飲集團。

鄉村餐飲集團目前登記資本額約2.9億元,看好鄉村餐飲在婚宴市場的經營實力,包括兆豐銀行、第一金控與益鼎創投等,今年年中都參與投資,並各自持股5%至6%不等,加總後約占鄉村餐飲股份20%。

為強化經營體質,鄉村餐飲集團並延攬曾任新天地餐飲集團總經理的許景明,出任集團總經理,希望借重許景明過去協助新天地上市經驗,推動鄉村餐飲朝上櫃目標邁進。而許景明到任後亦已訂出:管理制度化、經營數據化、作業標準化、資訊電腦化等「4化」革新方案,並全力推動執行。

為搶攻幸福產業中的婚宴商機,鄉村餐飲集團自2004年創立首家晶宴會館後,目前在全國已有7家連鎖據點,各館婚宴桌數加總超過600桌。去年晶宴會館營收為9.7億元,今年上看11.5億元;至於現有3家連鎖據點的上海鄉村江浙餐廳,去年營收1.5億元,今年上看2億元。

鄉村餐飲自創立晶宴會館品牌後,以近乎一年一家新店的速度拓點展店,展現「成長型企業」的企圖。薛永祥表示,鄉村餐飲旗下晶宴會館明年將走出大台北往中南部拓點,未來並計畫赴彼岸發展連鎖;此外,上海鄉村餐廳今年11月、12月也將在新竹、板橋再開2家新店。薛永祥指出,鄉村餐飲推動上櫃,除為因應集團發展擴大資金募集管道,更希望藉此吸引人才加入。

面對現代人晚婚、新人減少,而婚宴廣場卻愈開愈多的市場供需失衡問題,許景明強調,市場競爭優勝劣敗,晶宴會館挾「劇場式婚宴會館」硬體設備,以及婚宴祕書團隊可為新人打造各式「主題婚宴」的軟體服務,絕對有問鼎婚宴領導品牌的實力。

許景明並表示,婚宴會館的客層都是目的型客人,看好晶宴會館的集客力,已有百貨賣場力邀晶宴進駐冷門樓層,未來進駐百貨賣場,亦將是晶宴會館拓點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