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20 10:54:1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費用控管有成、本業持穩,以及在業外方面出售中國錢櫃挹注處分利益、台灣錢櫃獲利持續成長帶動下,好樂迪(9943)今年前3季EPS達5.79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法人表示,今年好樂迪EPS上看7元、創歷史新高,明年因台灣內需市場還不明朗,營收表現暫看保守,且明年在缺乏一次性處分利益挹注下,獲利表現估將較今年衰退,不過仍有機會站穩5元以上,目前本益比在10-11倍,位於歷史區間中下緣。

好樂迪為KTV連鎖業者,目前全台有51個據點。好樂迪目前持有國內另一家KTV連鎖業者錢櫃約26%股權。另方面,好樂迪為擴大營運規模,於2006年與錢櫃合資Golden Partner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經營KTV事業,目前好樂迪持股約21%。

好樂迪第3季營收達7.66億元,季增4.41%,不過受到內需市場轉冷,營收年減5.49%,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營益率達17.64%,季減0.83個百分點、年減0.56個百分點,業外則受惠中國錢櫃虧損收斂、台灣錢櫃獲利成長帶動下,EPS達1.4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21元。

好樂迪今年累計前3季營收達23.81億元、年減2.83%,由於持續改善人員編制、效率優化,使費用下降,營業利益達5.14億元、年增12.11%,且業外因有出售中國錢櫃挹注處分利益,以及台灣錢櫃獲利持續成長帶動下,EPS達5.79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

好樂迪10月營收達2.39億元,月增1.23%、年減6.30%,法人表示,第4季整體內需市場仍看平淡,因此保守看待營收表現,不過因中國錢櫃虧損收斂以及台灣錢櫃獲利看穩之下,業外表現仍看穩定成長。

法人表示,好樂迪今年本業持穩,加上業外有一次性處分利益、以及台灣錢櫃獲利成長帶動下,EPS料上看7元、創歷史新高。

法人表示,明年因台灣內需市場需求還不明朗,營收表現暫看保守,且明年將缺乏一次性處分利益挹注(一次性處分利益貢獻EPS約1元多),獲利表現估將較今年衰退,不過仍可站穩5元以上。

台灣好樂迪方面,目前全台門市數達51間,原本預計今年下半年於金門及台中各展1店,不過目前金門店還在做市場評估,短期內還不會開出,而台中西屯店則因規劃程序較長,預計在明年上半年之前開出。

中國錢櫃方面,近年持續關店,目前有北京1間,以及上海2間,共計3間門市,法人表示,今年中國錢櫃本業仍處虧損,明年在虧損店面減少之下,本業虧損可望進一步收斂。

法人表示,好樂迪明年扣除一次性處分利益後,獲利表現雖然較今年下滑,不過本益比約在10-11倍,仍位於歷史區間中下緣。

MoneyDJ新聞 2015-07-15 12:33:03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好樂迪(9943)今(2015)年第1季因中國錢櫃出售2間門市,挹注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帶動EPS達2.4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47元;法人表示,第2季好樂迪因費用控管有成,本業估呈年增長,業外因台灣錢櫃獲利持續成長,加上中國錢櫃陸續收掉虧損店面後,整體虧損金額已大幅減輕,估計將帶動好樂迪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單季EPS估達1.3-1.4元。

好樂迪為KTV連鎖業者,目前全台有51個據點。好樂迪目前持有國內另一家KTV連鎖業者錢櫃約26%股權。另方面,好樂迪為擴大營運規模,於2006年與錢櫃合資Golden Partner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經營KTV事業,目前好樂迪持股約21%。

好樂迪第1季營收達8.80億元、年增2.35%,因成本控管有成,毛利率達61.39%、年增2.85個百分點,且持續改善人員編制、效率優化,使費用下降,營益率達27.61%、年增5.39個百分點,因中國錢櫃出售2間門市,挹注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帶動EPS達2.45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47元。

好樂迪第2季營收達7.34億元、年減5.79%,主要為第2季關掉1間門市,且據各門市調查,今年學校畢業典禮舉辦時間較為集中,不利於門市消化客源,使6月畢業季營收年減逾1成所致。

法人表示,好樂迪第2季營收雖呈年衰退,不過因人員編制效益持續顯現,費用將減少,本業仍能較去年同期成長,加上業外因台灣錢櫃獲利持續成長,加上中國錢櫃陸續收掉虧損店面後,整體虧損金額已大幅減輕,估計將帶動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單季EPS估達1.3-1.4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0.53元。

分析第2季業外收益大幅成長主因,法人認為,一方面錢櫃於台灣事業持續進行費用控管,營益率持續提升,另方面,錢櫃持股約79%的中國錢櫃,因逐步收掉虧損據點,對於錢櫃營運負擔已大為減輕,使整體獲利表現明顯提升。

好樂迪去年第2季認列錢櫃獲利約1500萬元,法人估計,今年第2季好樂迪認列其獲利將翻上數倍。

展望後市,好樂迪原本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於金門及台中各展1店,目前金門店洽談進度較緩,今年應該無法開出,而台中西屯店則最快在年底或明年農曆年前開出。

法人估計,好樂迪今年營收表現平淡,不過持續進行成本控管,主要為調整平日、假日人力配置,使人力發揮最大效益,以提升毛利率表現,並進行費用控管,預計今年本業可較去年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4-20 11:02:28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成本控管有成,以及折舊費用減少,致本業成長,加上持股21%的中國錢櫃虧損收斂,好樂迪(9943)(2014)EPS4.4元,較前年的2.69元成長;展望今年,法人表示,為降低虧損,中國錢櫃於第1季出售2間門市,好樂迪第1季將有處分利益認列,全年來看,好樂迪今年持續進行成本控管,預計本業可較去年小幅成長,加上業外台灣錢櫃獲利成長看穩,中國錢櫃因出售虧損店面,整體虧損將進一步收斂,估計好樂迪今年獲利情況可優於去年。

 

好樂迪為KTV連鎖業者,目前全台有52個據點。好樂迪目前持有國內另一家KTV連鎖業者錢櫃約26%股權。另方面,好樂迪為擴大營運規模,於2006年與錢櫃合資Golden Partner公司進入中國市場,經營KTV事業,目前好樂迪持股約21%

 

好樂迪去年營收32.34億元、年減1.36%,受惠加強人員編制,致成本控管有成,以及折舊費用減少,營益率達19.51%、年增1.76個百分點,加上好樂迪認列中國錢櫃虧損由前年的1.45億元收斂為約9000萬元,以及認列錢櫃獲利由前年的8100萬元成長至1.8億元,帶動好樂迪去年EPS4.4元,較前年的2.69元成長。

 

 

 

展望今年,好樂迪今年預計下半年於台中與金門各展1店,法人估計,今年營收成長約2%,且持續進行成本控管,主要為調整平日、假日人力配置,使人力發揮最大效益,以提升毛利率表現,預計今年本業可較去年小幅成長。

 

在業外部分,法人表示,錢櫃在中國事業虧損逐漸縮減、台灣事業穩定成長之下,獲利情況持續看正向;中國錢櫃方面,經營階層考量中國KTV市場競爭激烈,且因據點分散較難管理,已連年虧損,為降低虧損,中國錢櫃於第1季出售2間門市,將挹注好樂迪第1季業外收益表現,整體而言,今年中國錢櫃因出售虧損店面,整體虧損將較去年進一步收斂。

 

中國錢櫃在出售2間門市後,目前共計有廣州1間、北京1間以及上海2間門市,今年中國錢櫃暫不會有展店動作。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好樂迪今年在營收成長、成本控管持續進行下,本業可較去年小幅成長,加上錢櫃獲利成長持續看穩,以及中國錢櫃虧損可望進一步收斂,今年獲利情況可較去年成長。

 

此外,好樂迪去年EPS4.4元,公司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目前殖利率達約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98bdaf-129e-4d63-87ca-f7c34b6e0f3b&c=MB07#ixzz3XpHHd8l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價漲吃不消 好樂迪帶頭漲3%

 

隨著電價調漲,不僅業者吃不消,小市民下班後的休閒娛樂支出,也跟著提高不少。(資料照)
電價調漲,屬用電大戶的24小時服務業衝擊最大,好樂迪近日已悄悄調漲。 (記者邱紹雯攝)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第二階段電價調漲十月上路,屬用電大戶的廿四小時服務業首當其衝,知名連鎖KTV業者好樂迪近日也「hold不住」了,歡唱點餐的自助吧每人消費悄悄調高卅元,各分店單點的雞腿麵也從一百一十元調高到一百四十元,平均漲幅三%,小市民抱怨休閒娛樂費荷包縮水,業者也大嘆:「生意真是越來越難做!」

 

用電大戶 24小時服務業首當其衝

 

不少民眾這幾天趁假日到KTV唱歌紓壓,沒想到結帳卻發現「貴森森」,以好樂迪西寧店為例,週五、六晚間七點到十一點的熱門時段,高歌三小時,歡唱費加上自助吧低消,每人從五百二十元悄悄調高到五百五十元,十人總計就貴三百元,聚會買單者大失血。

 

高歌3小時加自助吧低消 10人就貴300元

 

除了包廂費用維持不變,若要另外加點熱食,菜單上的牛肉麵也從一百四十元,調高十元,雞腿麵則從一百一十元一口氣漲三十元,唯有啤酒因秋冬促銷降價。

 

好樂迪公關賴欣宏無奈說,整體大環境景氣不佳,全台五十家店今年整體營收比去年下滑兩成,各項食材的原物料成本卻節節上升,現在又調高企業電費,KTV的用電量最大,實在是撐不住了,大台北地區店家才會微幅調漲。

 

他也說,目前以企業內的中型店面為例,九月平均電費約五十五萬元,夏季用電會飆高至七、八十萬元,約佔單一店面經營成本的一成多,現在平日中午前時段如果沒客人,各樓層的公共區域大都不開燈,以節省電費支出。

 

至於錢櫃、星聚點目前皆表示,暫無調漲規劃,仍在觀望中,要等十一月收到電費帳單後才會評估是否跟進。以錢櫃台北SOGO店為例,假日晚間時段的標準型大包廂,每小時收費一千一百八十元,另全時段最低消費每人九十九元。

 

上班族周先生說,連走低價路線的好樂迪都漲價,看來以後得減少休閒娛樂的支出。大一生陳明文則說,以前家聚、朋友慶生都愛往KTV跑,若再漲下去,應該會轉移陣地,不然「學生哪吃得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