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1-24 11:31:1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光纖通訊元件上游廠商如華星光(4979)、聯鈞(3450)等公司會在今年底、明(2015)年初ToCAN 正式開出產能後,中下游廠F-眾達科技(4977)的光收發模組也幾乎同步開出新產能,儘管FTTH、4G LTE應用的需求仍強,但是,市場預料明年上半年GPON報價應該會跌價,會影響主動光纖廠出貨單價,明年上半年業界的毛利率應有些壓力。

眾達今年第4季營收應季減3%~4%至4.45~4.5億元,逐漸浮現淡季;不過這並非主要是需求面的問題,而是眾達客戶美商A公司今年底重新整理供應鏈的關係。

光纖A公司將於明年終止向大陸供應商海信光纖模塊拿貨,並轉向眾達;A公司不再向海信下單的原因,據悉是海信要加重在自有品牌的出貨量,跟A公司在大陸市場的商機的衝突性會升高。


從歷年第1季營運上,眾達通常會遇到明顯淡季,眾達2015年第1季單季營收應該回到約4億元左右,將是最淡的一季。
而在眾達該客戶終止向大陸供應鏈拿貨前,須在本季清完在大陸供應鏈上的庫存。因此,A客戶本季向眾達訂單會先減少,以紓緩A公司本身的庫存壓力,所以眾達年底並沒有之前預料的旺季效應;法人預估,因營收規模下調,本季眾達毛利率水準亦可能微幅下滑,並預期全年的EPS約在4.7~4.75元。

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光纖模組上游的元件、次模組在今年11月份到明年1月份擴產順利,預料明年第1季下游包含大陸內地、台灣的光纖收發模組業者也將順利增加供貨量。在採購方的系統業者華為、中興通訊快有6個月沒有調整報價的市場氛圍中,明年第1季開始壓低報價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預料對於整體光通訊供貨鏈的毛利率有些影響。

在第1季是光纖通訊仍處於產業淡季,預期明年上半年報價最抗跌的GPON價格,有向下的走勢,法人預期明年上半年毛利率將面臨壓力。

另外,法人亦表示,眾達大股東在該公司掛牌之後也緩慢逢高調節持股,也是潛在賣壓之一。法人預期,明年第2季大陸系統商若啟動GPON標案,其價格應下降,至於訂單量則會因電信需求增加而放大。

對於眾達來說,其下游市場主要在日本、中國大陸等地;明年的業績展望上,日本與中國大陸的營收貢獻度分配比重,也會影響到毛利率的走向。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dc821e-c1e3-47e5-81ce-e7fae4faeec1&c=MB06#ixzz3Jxnh0Cs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眾達Q3雖持平,Q4獲新單淡季轉旺營收將創高

回應(0) 人氣(48) 收藏(0)2014/08/29 12:0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b346c8-b078-4526-8a84-43b5d2a627a3&c=MB06#ixzz3BkvXPUB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眾達Q3轉旺、Q4有新品,營收可望連3季成長

回應(0) 人氣(99) 收藏(0)2014/06/26 10: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6d39a4-1ca1-410b-94ea-dc6904a7a6cf&c=MB06#ixzz35jJeW8L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F-眾達好強 訂單能見度達今年9月

2014年04月11日12:33 
 

F-眾達科技(4977)3月合併營收為1.4億元,較2月1.02億元成長37.9%,與去年同月的1.2億元相較成長16.8%。
 
眾達表示,由於電信基礎建設所需元件的產品認證期極長,且電信營運商對於基礎建設多為計畫性佈建,因此目前公司的訂單能見度達6個月,已看到今年9月。
 
眾達指出,隨著國際網路服務業者以購併進行擴充並建置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同時新興國家如巴西、西班牙、葡萄牙、印尼與俄羅斯等地電信業者開始啟動4G LTE行動通訊基礎建設、間接帶動光收發模組的訂單效應。眾達3月營收不僅較工作天數較少的2月份成長,也較去年同期佳。
 
眾達表示,隨著網路服務大廠持續進行購併,並加速雲端資料中心的建置,如近期Facebook購併WhatsApp、Line收購Gogolook等,顯見網路服務大廠為強化服務內容並尋求提高市場佔有率,進行購併的擴充及建置大型雲端資料中心,已是網路服務產業的發展趨勢。(吳秀樺/台北報導)
 

眾達總經理莊敏男(左)、董事長陳靖仁(右)。資料照片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眾達 下季營運回溫

光通訊元件廠F-眾達(4977)昨(20)日參加證交所業績發表會,眾達代理發言人、研發處長趙偉州表示,全球數據、行動網路需求升溫,眾達將持續受惠;下季較多電信標案啟動,營運有望回升。

法人估計,眾達今年首季為淡季,營收季減約5%至10%,但下季營收有望高於本季與去年第4季,季增一成以上;今年營收、獲利也有望向上成長,優於去年。

眾達尚未公告去年財報,但已在去年股利資訊中揭露去年全年稅後純益達1.97億元,去年高單價的10G SFP+光收發模組等出貨增加,使獲利年增41.24%。

不過,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約3,890萬元,季減約32.46%,除去年11月下旬掛牌費用與提列員工分紅費用等影響外,第4季出貨給資料中心的產品比重較高,也影響單季毛利率。

趙偉州表示,眾達長期成長動能有五大面向,包括全球資料中心的布建需求、全球4G LTE布建需求,以及光纖建設中10G EPON需求成長、企業儲存網與乙太網需求,都能帶動長期營運向上。

【2014/03/2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眾達 下季營運回溫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561201.shtml#ixzz2wYxo4oiY 
Power By udn.com 

 

F-眾達11月上市,IPO現增價暫訂60元

回應(0) 人氣(74) 收藏(0)2013/10/15 13:1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4e6405a-4b6c-44b1-a044-818235964098&c=MB06#ixzz2hnBlPsZ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