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人對總統丟雞蛋 德國總統意外「中蛋」--蘋果日報 20141119

--

Taiwan: Nets protect president from hurled shoes

Police officers prepare a net to stop shoes thrown at President Ma Ying-jeou at the Taipei City Hakka Cultural Park on 20 OctoberSo many protesters hurl shoes at Taiwan's president that police put up protective nets around him when he speaks in public.

Security personnel began using nets at public events attended by Ma Ying-jeou in the face of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rotests against him, reports the Taipei Times. Shoe-throwing has been a feature several times in recent weeks, it seems. And the paper quotes one Solidarity Union legislator as saying police forked out the equivalent of £17,000 (£10,500) on a huge net which, when raised between two poles, offers Ma a protective shield. Opposition figures branded it a waste of money, and some reports suggested Ma wass uncomfortable with the move because he wants to present himself as close to the people.

However, the presidential office denied he'd ordered police authorities not to use them, with a spokesman saying Ma respects security staff's judgement, Want China Times reports. The president faces a growing number of critics over Taiwan's 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a controversial services trade agreement with China. Throwing shoes, an insult most commonly associated with the Arab world, came to wider attention in 2008 when an Iraqi journalist hurled one at former US President George W Bush in protest at his Middle East policies.

 

 

 

馬英九撤捕鞋網?府方:繼續架設 【11:09】

 

新聞圖片
嗆馬聲浪如影隨形,總統馬英九所到之處,都有多面捕鞋網攔截民眾飛鞋襲擊。(資料照)
新聞圖片
總統馬英九近來常被民眾砸鞋抗議,警方準備數十面「捕鞋網」維護總統安全。(資料照)

 

〔本報訊〕總統馬英九近日出席公開活動,屢被飛鞋攻擊,警方為此購置數十面捕鞋網,被外界質疑浪費公帑,前總統李登輝也出言譏諷此舉「真憨!」,傳馬英九因此下令撤除捕鞋網,但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上午澄清︰「還是會架設捕鞋網。」

 馬英九近來所到之處,活動現場總架設多面捕鞋網,引發外界批評、嘲諷,外傳馬英九擔憂捕鞋網引發負面聯想,要求警方撤除,不希望讓活動失焦。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反駁此說法,表示總統「沒有下令與否或喜不喜歡的問題」,一切尊重警方對維安的考量,如有需要,還是會架設捕鞋網。警方也表示,總統沒有指示撤網,特勤中心會持續保護元首的人身安全。

 

--

 

平常心對威鞋 馬下令撤網

 

 

 

 

中天新聞》馬總統近期屢遭民眾丟鞋抗議,警方為此緊急購置上百面「攔鞋網」護駕,全台部署以防「威鞋」,不過據透露,馬英九對警方天天搬出防護網十分不認同,已經親自要求撤除。府方人士也證實「到處是網子,難免會被大做文章、亂炒作,實在沒必要」。

 

馬英九總統近期屢遭民眾丟鞋抗議,警方為此緊急購置上百面「攔鞋網」護駕,全台部署以防「威鞋」,不過,據透露,馬英九對警方天天搬出防護網十分不認同,已經親自要求撤除。

 

好險!沒被砸到馬英九總統19日出席全國運動會開幕,一名抗議民眾衝到總統上方觀眾席,遭到安全人員制伏,但手中的鞋子還是朝下方脫手而出。(資料照片/讀者提供)
好險!沒被砸到馬英九總統19日出席全國運動會開幕,一名抗議民眾衝到總統上方觀眾席,遭到安全人員制伏,但手中的鞋子還是朝下方脫手而出。(資料照片/讀者提供)

 

總統府已私下要求警方「撤網」,表示除非真有維安需要,沒必要天天搬出防護網。府方人士也證實「到處是網子,難免會被大做文章、亂炒作,實在沒必要」。

 

對於警方斥資採購「攔鞋網」,不僅綠營立委公開調侃浪費錢、總統施政惹民怨才會遭鞋擊,前總統李登輝更是感嘆「用大面網子維安,就是憨啦。」

 

據轉述,馬總統認為施政方向正確,「是堂堂正正的公開活動,而不是做錯事(要閃躲)」,只要平常心面對陳情抗議活動,警方沒必要大陣仗使用防護網。

 

府方人士坦言,警方天天搬出網子,可能變相鼓勵陳抗團體採取更激烈抗爭,也讓有心人士炒作丟鞋抗爭,讓總統下鄉行程變調、失焦;經特勤中心與警方協調後,未來只要有一定安全距離、陳抗規模不大,就不需要搬出防護網。

 

就在總統府決定「撤網」後,馬總統昨出席2013全國新移民家庭楷模暨婦女楷模表揚大會、警專校慶,現場都未見抗議群眾,更沒看到警方拿出「攔鞋網」,看似「威鞋」警報悄悄解除。

 

府方人士解釋,國民黨的黨務活動相對單純,不至於出現陳抗活動,就屬於不必出動防護網的場合;至於未來何時要出動防護網?府方人士說,實際維安由特勤與警方協調,大原則是「維安不能過當,也不能沒有」。

 

對於「攔鞋網」引發負面聯想,負責督導警政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坦言,總統下鄉就是要傾聽民意,防護網確實會造成「不親民」的印象,但總統維安不可輕忽,如何部署還需要再協調。

 

不過,儘管警方開始「撤網」,馬英九昨出席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內的新移民表揚大會,維安仍是滴水不漏,不僅出入口架設安檢門,場內也站滿維安人員,一有民眾或媒體趨前拍照就勸離。

 

頒獎過程中,排隊等候上台的新移民及家屬為接近爭睹馬總統,引發騷動,警方和特勤人員馬上拉起一道人牆阻隔,維安任務不敢放鬆。

 

 

 

 

 

 

 

發佈時間:2013年10月15日

【民視即時新聞】馬英九總統最近的公開行程,都能看見抗議民眾如影隨形,朝馬總統丟鞋­表達不滿,警政署要求,各地警局需要自己添購攔鞋網,以防馬總統被鞋子丟中,但其實攔­鞋網的前身,是防「蛋」網,2008年陳雲林抵台時,警方就大規模使用,而這個一網打­盡的方法,是來自於現任警大校長謝秀能的點子。

 

防鞋砸總統!最新防護網 蛋汁也能擋

近年來馬總統所到之處,抗議丟鞋的民眾也亦步亦趨,警政署特別要求各縣市,把攔鞋網列入必備項目,要各縣市加強採購,事實上每個縣市因為預算不同,有些縣市的攔鞋網就像漁網一樣,防護力比較差,台北市則有業者推出最新型的攔鞋網,號稱連蛋汁都能擋得下來。

 

近年來馬總統所到之處,除了民眾、隨扈,還有好多隻鞋子,民眾猛丟猛砸,總統一到員警就得像這樣,高高拿著網子,跟民眾玩你丟我接。

被滿天飛物給嚇到,警政署要求每個縣市,一定要採購捕鞋網,現在有業者研發出最新型捕鞋網,號稱防護力加倍。

業者:「蛋汁這種比較稠的東西,是不容易穿透過去的。」

各縣市因預算不同,捕鞋網規格有新有舊,台北市引進的最新捕鞋網,可伸縮、網眼密,張開高度可達8公尺,和舊型捕鞋網比一比,舊型捕鞋網高度只有兩公尺,就像漁網一樣,鞋子一丟擋得掉,但雞蛋一丟,蛋汁整個滴下,總統恐怕也滿身蛋汁,再來看看新型捕鞋網,擋住鞋子絕對沒有問題,但重點實驗民眾砸蛋,到底能不能Hold住。

蛋汁幾乎全被擋下,雖然還有一些蛋液滴到鏡頭上,如果真正遇上抗議,還是可以好好保護馬總統,之前馬總統到雲林,維安特勤準備巨型欄鞋網,但一隻鞋子穿透特勤密網,直接打到隨扈車上好不給面子。

在2000年,馬總統當市長時期,也曾經被雞蛋砸到,這樣的畫面,有了新型防護網保護後,或許不會再出現,但抗議人群,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天外飛來一物,苦的可是員警,得帶著這高高的捕鞋網,總統走到哪就跟到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