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健自結前三季稅前獲利5.03億,每股稅前2.06元
(102/10/18 09:32:18)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33)威健-102年前三季合併自結稅前淨利5.03億元,稅前基本每股盈餘2.06元

1.事實發生日:102/10/18
2.公司名稱:威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
6.報導內容:不適用
7.發生緣由:威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號:3033)於股市觀測站公告102年第三季自結合併營收88.22億元,前三季合併營收235.29億元;第三季自結合併稅前淨利1.87億元,前三季合併稅前淨利5.03億元,稅前基本每股盈餘2.06元,稅後基本每股盈餘1.66元。

 

通路商威健、安馳淡季不淡

FPGA(可程式邏輯閘陣列)晶片從過去以工業控制市場為主,現在正逐步擴大至消費性、航太、通訊網路等新市場應用,FPGA相關的通路商包括威健(3033)、安馳(3528)也將跟著受惠,在今年第4季傳統淡季裡業績仍可獲得有效支撐。

威健代理LATTICE(萊迪思)的FPGA,自3年前開始逐步由工業控制設備跨入消費性電子市場,去年成功打入智慧型手機後,今年再度朝向平板電腦市場布局,此外,由於雲端運算服務逐步成熟,伺服器資料中心建置快速,其中通訊數據交換機採用FPGA亦已成為趨勢,為FPGA增添新的市場機會。

由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攝影機、衛星導航系統等,將FPGA導入作為感測器的節電設計已成趨勢,萊迪思來自消費性的營收比重也從今年年初約個位數的比重,到第3季已突破1成,預估到年底將可進一步提升超過2成,其主要通路商威健,也成功藉此機會降低受PC市場影響程度,並已開始逐季展現來自消費性市場的成效。

安馳主要代理銷售Xilinx(賽靈思)的FPGA,該產品線自去年起即呈現逐季成長走勢。安馳表示,FPGA的市場除了鎖定安全監控及國內半導體、LED測試機台等工業控制應用領域,亦已成功跨足毛利率更高的國防航太應用領域。

此外,賽靈思第4季起將再開放給安馳更多的客戶群,因此將進一步將市場延伸到通訊領域(包括雲端服務公司的資料中心),預期將會為安馳帶來新一波的成長動能。

今年第3季受惠FPGA市場需求成長,威健單季合併營收達88.23億元,季成長率12.72%;安馳單季營收為6.95億元,季成長率5.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