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02:29:41 經濟日報 記者 謝艾莉


事欣科股價走勢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事欣科小檔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工業電腦事欣科坐擁博弈、航太零組件與高階通訊產品三大題材,第3季獲利有望好轉,擺脫上半年虧損,近期股價大漲,自8月下旬波段低點11.35元,大漲至上周14日高點24.1元,漲幅逾一倍,上周五(16日)收在23.2元。

事欣科成立於2001年,董事長為廖文嘉,從工業電腦與博弈機台做起,為增加營收來源,近年以併購方式跨入航太裝置所需的電子線束業務與網通領域。

業務分為三大塊,其中持股100%子公司世德,經營工業電腦;另外一家持股100%的美國子公司AP Parpro,經營航太;事欣科負責最主要的博弈業務。

雖然事欣科曾大吃美國博弈商機,吃角子老虎機生意興隆多年,但市場也有停滯的時候。事欣科當年受惠美國新博弈政策、開放印地安原住民設立賭場,一下子拉動吃角子老虎機的需求,但在2013年掛牌的那一年,連續五年成長的美國吃角子老虎機市場,需求開始減緩。

2012年時事欣科稅後純益1.85億元、2013年也有1.53億元,但2014年受到大客戶被併購影響,訂單大減,甚至連續兩季虧損,2014年稅後純益僅1,100萬元,每股純益0.16元。

事欣科今年重啟成長動能,為改善獲利結構,這兩年先後併購美國兩家子公司,希望藉加入研發單位與ODM訂單,拉高公司毛利率與淨利。

事欣科表示,去年10月子公司AP Parpro併購美國設計公司JumpGen Systems LLC公司,目標介入高速連網主機板市場,並成為JDM(協同研發製造)業者,且上半年AP Parpro已接獲為期兩年航太用高單價主機板訂單。公司目標今年美國航太、墨西哥電子線束業務均可較去年成長。

事欣科上半年稅後虧損2,800萬元,每股虧損0.41元,自去年第3季至今年上半年,連續虧損四個季度;分析今年第2季毛利率16.6%,已優於第1季的8.4%,顯見已擺脫去年因併購產生的營運成本包袱,不致讓費用侵蝕獲利。

市場近期傳出,事欣科第3季財報有望轉盈,甚至全年可以小幅獲利。

事欣科9月合併營收1.42億元,為今年次高,年增62%、月增36.4%。

法人認為,事欣科將高階產品留在美國生產,這部分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都處於辛苦轉型階段,尤其博弈領域不僅市場成長停滯,還有更多競爭者加入,公司目標就是從博弈轉到航太與高階通訊產品等業務上。

另一方面,事欣科今年4月投資工具機廠恩德,持股13%,廖文嘉身兼恩德董事長,工具機業務能否為事欣科帶來新動能,這部分仍需觀察,投資人應審慎視之。

  • 2015-10-16 01:10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事欣科(4916)博弈、航太新訂單挹注,推升第3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31%,加上子公司業外收益增,單季獲利將有機會彌平上半年EPS-0.41元的虧損,且下半年逐季獲利下,全年獲利還可望優於去年。

 法人估計,事欣科第3季毛利率回升至20%以上,營益率同步轉正,第4季營運優於前一季表現,全年EPS有機會較去年EPS0.16元增。

 事欣科今年4月投資工具機廠恩德(1528),取得持股13.33%,據了解,恩德所屬工具機產業,上半年出貨歐美市場造成匯兌損失,事欣科也得按比率認列,不過第3季新台幣大幅貶值,恩德匯兌收益將挹注事欣科業外至少500萬元,加大事欣科第3季獲利表現。

 從傳統吃角子老虎機供應,轉布局利基型航太、電信及網通市場,事欣科先後投資併購拉斯維加斯EMT,及墨西哥AP Parpro,不僅因此跨入新的垂直領域,也因子公司取得新客戶,公司表示,去年來併購產生營運成本、費用侵蝕獲利的陣痛期已過,今年第2季毛利率順利走回16%以上,隨下半年新客戶、新訂單推升上經濟規模,本業將有更佳表現。

 事欣科併入的AP Parpro子公司,協助事欣科切入高毛利率航太訂單外,在上下游認證過後,該子公司原先網通客戶,於8、9月小量試單後,正式於第4季下單,進一步推高年底營收上衝。

MoneyDJ新聞 2015-04-07 09:14:3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事欣科(4916)去(2014)年財報EPS僅0.16元,去年下半年連續兩季小幅虧損,表現未如預期。事欣科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國賭城博奕設備機殼首季已獲得600萬美元訂單,墨西哥電子線束訂單年成長25%,配合美國聖地牙哥團隊接到的兩年航太訂單,將在第3季出貨,今年營收將超過2014年的14億元,可挑戰2013年的17.3億元水準。

事欣科成立於2001年,主要從工業電腦與博奕機台做起,為增加營收來源,近年跨入了航太裝置所需的電子線束業務,並併購了人力來源較為充沛的墨西哥廠。前年與去年又先後併購美國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子公司,以及加州聖地牙哥子公司,以靠近客戶。

從事欣科沿革,是以併購來增加訂單與市場,這跟近年工業電腦族群擴張風格相似。值得注意的是,事欣科除了工業電腦子公司世德科技之外,位於美國的內華達、聖地牙哥、墨西哥廠都是海外子公司,其毛利率穩定性則須長期追蹤,才能確定今年能否重回20%之上。

 

事欣科表示,2015年各事業群概況,除了台灣沒什麼變化外,其他海外事業群都有成長。

事欣科說,台灣廠今年業績約2,000萬美元,跟去年相當;美國子公司拉斯維加斯的Parpro(Navada), Inc.有博奕機殼訂單,年營收目標1,300萬美元;需大量人力組裝的電子線束的墨西哥廠今年目標1,800萬美元;主要作航太主機板的聖地牙哥AP Parpro,Inc.廠今年可接800萬美元訂單。

(一)事欣科美國航太、墨西哥電子線束今年成長:

事欣科去年10月子公司AP Parpro,Inc.併購JumpGen Systems LLC公司,主要是介入高速連網主機板市場。事欣科表示,AP Parpro,Inc.接獲為期2年航太用高單價主機板訂單,今年第3季可望正式出貨。事欣科指出,該訂單今年內出貨金額可望達800萬美元。

另外,既有墨西哥廠的電子線束訂單,將從2014年營收1,400萬美元,再成長至今年的1,800萬美元、年成長幅度大約28%。

(二)事欣科賭城子公司,今年業績倍增:

事欣科已於2006年投入博奕機台組件,為了獲得更多的博奕市場訂單,2013年轉投資了美國內華達州的Parpro (Nevada), Inc.,並取得其拉斯維加斯生產基地

事欣科表示,去年博奕業務是不賺錢的,惟今年拉斯維加斯1月份就已轉盈,該子公司1月稅前淨利率已達7%~8%。

預估今年第1季Parpro (Nevada), Inc.接單金額400萬美元,已經逼近去年全年600萬美元水準;事欣科預計今年全年營收可望倍增至1,300萬美元。

(三)今年營收年增25%,法人預估EPS目標1.2~2元:

事欣科之前研發能量不足,台灣廠更是以組裝為主、利潤沒有一般IPC廠來得高,墨西哥廠毛利率則低於平均值。

事欣科去年第3季毛利率2%,第4季毛利率9.2%。為了改善利潤空間,事欣科說,這兩年先後併購了美國兩家子公司,希望藉由RD研發單位與ODM訂單的加入,提高公司的毛利率與淨利。

事欣科表示,博奕機殼毛利率高於平均值,加上航太主機板的高毛利率,今年毛利率可望回到約20%水準;隨著下半年航太主機板的接單到位,下半年單月營收可望有1.59億元以上。

法人則表示,今年1月已回至正常水準,若3月份營收高於1月份,且第2季營運回升,上半年毛利率應回升至14%~16%區間,上半年應可望轉盈。下半年在新訂單加入之後,全年營收年成長約25%,下半年毛利率可以再觀察,全年EPS可望在1.2~2元。據悉,事欣科對於航太主機板的業績與利潤頗具信心,內部目標今年EPS則超過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96c3715-52de-4116-a3c4-16a3473ccab0&c=MB07#ixzz3Wb0IfHa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4-07 04:10:29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事欣科(4916)今年營運成長動能看俏,法人表示,今年事欣科除航太事業有斬獲之外,美國業務也持續蒸蒸日上,並擺脫虧損陰霾,預估事欣科下半年起營收將明顯成長,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超過前年的17.3億元,創歷史新高。

事欣科去年營運為近年谷底,稅後純益僅1,100萬元,比前一年的1.53億元大減92%,每股純益0.16元,比前一年的2.51元大幅減少。

法人指出,事欣科今年航太業務大成長、 取得美國業務訂單,其平均銷售單價(ASP)有望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下半年邁入出貨旺季,加上相關業務訂單能見度相當長,預期出貨成長動能將旺到明年。

至於事欣科主要生產博弈、機殼相關產品的美國拉斯維加斯工廠,已於今年1月達到損益兩平,首季營收接近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直逼去年全年營收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看好事欣科機殼業務今年將逐季成長,帶動相關業務營收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

墨西哥工廠方面、主要生產航太相關產品,第1季業務也已回穩,今年相關營收年增率上看25%。法人認為,隨著今年各項業務均比去年大有斬獲,事欣科今年營運可望走出去年谷底,全年每股純益有機會回升到前年的2元水準。

 

併購效益仍須磨合,事欣科毛利率表現待提升

回應(0) 人氣(78) 收藏(0)2014/05/27 11:0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2a9a65-b7ed-46aa-bdc9-cd16347bf6f4&c=MB06#ixzz32t8xmd2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博奕新兵事欣科 明年樂透!  

工業電腦廠商事欣科(4916)預計11月21日掛牌上櫃,發行價暫定為每股38元,今日事欣科興櫃股價大漲近10%至58元附近。事欣科指出,公司以博奕機台及其零組件起家,是國內少數可直接跨入北美一級博奕機台供應市場的廠商,隨著近年來全球各國博奕逐漸合法化及博奕項目放寬,預計博奕市場將有更多成長商機。

法人則預期,全球前5大吃角子老虎機中,其中兩家就是事欣科客戶,受惠公司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設置大型機台組裝廠,明年在樂透及牌桌遊戲部分,還可望有新客戶及新訂單挹注,事欣科明年博奕業務可望有10%以上成長空間。

據悉,事欣科旗下涵蓋3大業務,包括博奕及其零組件、子公司世德負責的工業電腦業務、AP Parpro經營航太業務及其他,主要產品包括博奕機台及其零組件、工業電腦、航太相關產品及其他,101年營收占比分別為70%、20%、7%與3%。

事欣科指出,目前全球博奕機台供給市場仍屬寡占市場,公司的博奕機電腦主系統在北美合法博奕機台市場,約有3成市占率,在博奕機台組件產品市場供應鏈上扮演相當重要的地位。目前公司產品98.58%外銷,亦是國內少數可直接跨入北美一級博奕機台供應市場的工業電腦廠商。

財報則顯示,事欣科今年上半年營收為7.99億元,毛利率19.16%,稅前淨利1億元,稅後淨利8872萬元,每股盈餘1.47元。去年營收則為15.2億元,稅前盈餘2.27億元。目前資本額為台幣6.04億元,此次上市預計辦理現金增資7545萬元,預定11月11日起至11月13日止辦理公開申購。

 

【2013/10/28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博奕新兵事欣科 明年樂透!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257346.shtml#ixzz2izQJRftK 
Power By udn.com 

 

事欣科擬11/21上市 【11:05】

〔中央社〕事欣科技今天將舉行上市前法人說明會,預計11月11日至13日辦理公開申購,11月21日掛牌上市。

事欣科主要產品包括博奕機台及零組件、工業電腦、航太相關產品,去年營收占比分別為70%、20%、7%;產品98.58%外銷,為國內少數可直接跨入北美一級博奕機台供應市場的工業電腦廠商。

事欣科目前主要銷售產品包括應用於博奕機電腦板卡、居核心地位的準系統產品、玩家追蹤系統、博奕機台框體及相關組件,主要銷售客戶都在北美地區,包括一級博奕機台系統廠商及組裝廠。

由於目前全球博奕機台供給仍屬寡占市場,事欣科博奕機電腦主系統約占北美合法博奕機台市場約3成,在博奕機台組件產品市場供應鏈上扮演相當重要地位。

事欣科去年營收新台幣15.2億元,稅前盈餘2.27億元,每股稅前盈餘3.10元;今年上半年營收7.99億元,稅前盈餘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47元。

由於今年配發股票股利14元及現金股息3元,事欣科目前資本額6.04億元,上市預計辦理現金增資7545萬元,發行價暫定為每股38元102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