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出包 原燒:供應商未提供檢驗證明 

 

2013年10月29日11:20  

 

【戴安瑋/台北報導】王品集團旗下原燒餐廳經理王至誠今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原燒是首次和美福公司合作,首次購買其美國菲力牛排,約進口346公斤,已銷售33公斤,退還271公斤,另有42公斤是耗損。

他說,原燒有自主肉品檢驗,但因這次進口數量不多,尚未排到檢驗,供應商美福又僅提供檢疫合格證明,未提供檢驗證明,以致原燒在不知情下,使用這款牛肉。他強調,美福提供的的檢疫證明,只證明沒有狂牛症等疾病。

原燒區經理王至誠:消費者憑發票可退費。王至誠手上的是肉品檢驗合格證明。胡瑞麒攝

原燒區經理王至誠:消費者憑發票可退費。王至誠手上的是肉品檢驗合格證明。胡瑞麒攝

 

 

王品原燒美牛驚爆瘦肉精 全台22家店急下架

 

原燒桃園復興店被查出美國菲力牛肉含不得驗出的瘦肉精齊帕特羅。(記者謝武雄攝)
原燒美國菲力牛肉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桃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武雄、楊雅民、張傳佳、黃以敬、洪素卿/綜合報導〕王品餐飲集團的原燒桃園市復興店,遭桃園縣衛生局驗出美國菲力牛肉含有不得驗出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0.5ppb,全國廿二家原燒因此同時取消供應該項肉品。

 

菲力檢出禁藥齊帕特羅

 

原燒回應表示,第一時間十月十八日已主動全面下架停售。「美國Prime菲力牛肉」是原燒九月二日推出的新菜單,曾點購的消費者大約三百人,十一月一日起可憑發票至全台原燒門市辦理退費。

 

原燒︰下月起憑發票退費

 

原燒發言人陳宜珮表示,肉品係向美福國際公司進口,桃縣衛生局通知驗出瘦肉精後即下架,數量為二○三.四公斤。她強調,這款菲力牛肉附有合格的檢驗報告,原燒另向美福國際公司進口其他肉品,經送台灣檢驗科技(SGS)檢驗,全部合格。

 

美福肉品特助王介宙表示,同一批美國Prime菲力牛肉進口三百多公斤,僅供應原燒。美福已將退回的肉品封存,靜待北市衛生局確認。

 

王介宙說,進口該批肉品是經過海關檢驗合格,自主管理再次送驗也合格,不清楚桃園衛生局檢出瘦肉精超量問題的環節在哪裡?公司將再送檢驗單位複驗,結果預計兩、三天內會出爐。

 

業者︰海關與送驗皆合格

 

北市衛生局表示,進口販售含有齊帕特羅的牛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可處六萬至一千五百萬罰鍰。桃縣衛生局表示,問題牛肉將予銷毀。

 

桃縣︰問題牛肉將銷毀

 

衛福部今年進行邊境檢驗,八、九月曾發現至少四批、超過五萬公斤的美國牛肉被檢出齊帕特羅而予退運或銷毀。

 

衛福部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潘志寬指出,美國核准使用萊克多巴胺及齊帕特羅,但我國僅容許萊克多巴胺微量殘留(10ppb)。雖然這批美牛齊帕特羅殘留濃度算是非常低,但違規牛肉還是須罰,也會提高邊境檢驗標準。

 

我國對美國牛肉大多是逐批檢驗,檢驗紀錄優良的肉商則會逐步放寬檢驗比率為廿%至五十%,可能因此有部分殘留藥物牛肉流入,即日起邊境抽驗比率將提高,不排除百分之百逐批檢驗,也將回頭追蹤問題肉品供應商,循線調查出貨的美方農場。

 

原燒強調,未來所有採購的美國牛肉將經三道關卡檢驗,包括原產地供應商檢驗、進口時接受海關抽驗,也將自行送檢把關。

--

►齊帕特羅比萊克多巴胺毒,若以每日容許攝入量比較,齊帕特羅與萊克多巴胺相差12倍;齊帕特羅每日容許限量為每公斤體重0.083微克,萊克多巴胺則是每公斤體重1微克。

►齊帕特羅與萊克多巴胺在動物試驗有類似的毒性反應,一般毒性主要是心血管影響,高劑量則有生殖毒性。

資料來源: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

整理:記者洪素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