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王:別買40元以下醬油

字級:  
2013/10/28 11:53:00

味王總經理陳恭平(圖)今天表示,市面上約有20%的醬油都有標示不符問題。他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每瓶(360cc)價格低於40元的醬油。(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攝 102年10月28日)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味王總經理陳恭平今天表示,市面上約有20%的醬油都存在標示不符的問題;他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每瓶(360cc)價格低於新台幣40元的醬油。

陳恭平表示,通常純釀造的醬油成本就超過40元,如果售價低於40元肯定不是純釀造醬油,為了大家的健康,他呼籲大家盡量購買台灣5大品牌的純釀造醬油。1021028

味王:市面 2成醬油標示不符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味王總經理陳恭平今天表示,市面約20%醬油都有標示不符問題。他呼籲消費者不要購買每瓶(360cc)價格低於新台幣40元的醬油。

針對最近電視媒體有如何辨別「純釀造醬油」和「化學醬油」的相關報導,為免消費者誤解而對產品有疑慮,味王今天特地出面說明二者製造及差異。

陳恭平表示,通常純釀造醬油成本就超過40元,如果售價低於40元,肯定不是純釀造醬油。

為了大家的健康,他呼籲大家盡量購買台灣 5大品牌金蘭、統一、味全、味王、萬家香的純釀造醬油。

他解釋,醬油種類分二種,一種是純釀製,一種是胺基酸醬油(一般稱的化學醬油)。

他說,純釀造是用大豆、小麥「蒸煮」後,經過180天發酵,溫度要控制在18度以下。

至於化學醬油,是用化學胺基酸進行「分解」,發酵時間只需4天,全製程只需一個星期就可完成,因此製造成本差異很大。

陳恭平指出,純釀造需經過 180天發酵,由於是小麥、大豆等釀造而成,建議消費者只要開封就要放在冰箱,不能放在常溫超過一個星期。純釀造有豆香,不放在冰箱,幾個月後一定會產生白色黴菌。

至於一般化學醬油,他表示,據瞭解,台灣醬油業都有生產所謂「化學醬油」,只是數量多寡而已,事實上所謂「化學醬油」,應正名為「非純釀造醬油」。

他強調,消費者要關心的最重要關鍵,是產品內是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單氯丙二醇」。

陳恭平表示,透過釀造公會了解,台灣 5大廠都會把此一有害物質去除,達到0.4ppm以下的標準。台灣五大廠市占率約近8成。

他以味王為例,非純釀造醬油因成本考量,以小麥、黃豆經180天發酵的純釀造生醬油液,再添加「氨基酸液」,生產過程中是以黃豆粉為原料,加上食品級鹽酸分解,惟最後無「單氯丙二醇」檢出,品質絕對符合國家標準。

陳恭平強調, 4年前台灣出口到歐洲的醬油只有味王沒被驗出單氯丙二醇,目前味王外銷市場包括歐州、美國、中東及澳州,每年約200萬至300萬美元。1021028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味王總經理陳恭平建議民眾「別買」一瓶新台幣40元以下標榜「純釀造」的醬油,因為純釀醬油每CC成本就超過1元,太低價的競爭是很不正常的。圖:中央社
 
新頭殼newtalk2013.10.29 劉奕霆/綜合報導

受到大統長基、富味鄉等油品問題的影響,食品安全也受到全民關注,味王總經理陳恭平28日就建議民眾,別買一瓶新台幣40元以下標榜「純釀造」的醬油,因為純釀醬油每CC成本就超過1元,太低價的競爭是很不正常的。

陳恭平昨日表示,市面上約20%的醬油都存在標示不符的問題,請民眾認清「純釀造」及「化學」醬油的差異,並建議民眾別買一瓶新台幣40元以下標榜「純釀造」的醬油,因為純釀醬油每CC成本就超過1元,太低價的競爭是很不正常的。陳恭平也提到,味王的醬油釀造廠是全國唯一一家室內全程溫控釀造的廠商,也獲得美國食品安全認證,絕對沒有問題。

另外,陳恭平提到,市面上販售的「非純釀造」醬油,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化學醬油,而這種醬油會產生「單氯丙二醇」的化學物質,對人體有害。

而經濟部24日所公布20項合格100%食用油脂產品中,福壽成為唯一一間合格的芝麻油以及特級芝麻油廠商,受到富味鄉及大統油品的事件影響,兩間廠商的產品皆全數下架,短時間內芝麻油的訂單全部轉到福壽,因此近日來許多大廠商都將訂單轉到福壽,讓福壽訂單量暴增。

受到市場影響,台股在食品股中以油脂廠漲幅最為明顯,福壽股價從昨(28)日起便大漲至16.45元,今(29)日更挾帶昨日的氣勢,股價一開盤就攻上17.6元價位,追價買單超過3200張,同時也帶動了其他如泰山、大統益、福懋油等股價上漲;另外味王今天股價也在盤中一度漲停,股價來到25.75元近期高點。
 
--

《味王》麴正宗醬油1600ml

 

商 品 簡 介

★嚴選日本頂級種麴配方
★多層次的豆香.讓人吃了著迷
★100%純豆麥釀造
★紅潤甘甜.絕不添加防腐劑

 

特惠價
119  HAPPYGO 點數折抵現金
商品編號: 527412
 
商品名稱: 味王麴正宗醬油 1600ml/瓶
 
規格: 1600ml/瓶
 
產地: 台灣
 
單位: 1 / 瓶
 
價格: $ 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