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漢微科Q3獲利新高落空,EPS為8.41
2013/11/02 09:48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股后漢微科 (3658) 公布第3季獲利5.55億元,稅後每股盈餘(EPS)8.41元,略低於第2季的8.44元,未如市場預期般隨第3季營收同步創高,前3季EPS24.88元。

漢微科即將於年底推出整合跳躍式及連續式掃瞄技術的eScan500,新品期待度使得客戶端拉貨態度較為觀望,因此漢微科第4季將與第3季不相上下,再創新高的動能暫緩。

 

漢微科第3季營收14.01億元,季增9%,年成長35.1%,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為今年來連續第3季營收創高,有鑒於前兩季營收創高之際,皆帶動單季獲利刷新歷史紀錄,市場對第3季獲利抱持高度期待,尤其漢微科為準備發行海外存托憑證(GDR),舉辦五地海外法說會,股價一度衝上千元水準摘下股王冠,展現強烈企圖心。

不過,漢微科昨(1)日公佈的第3季獲利創高期望落空,公司歸因於2,424萬元的業外損失,與第2季6,045萬元的業外利益相比,足足差了約8,469萬元,使得漢微科第3季營收雖然創高,毛利率也維持70%以上高標,營業利益6.31億元也優於第2季的5.88億元,但稅前獲利6.07億元卻低於第2季的6.48億元,稅後獲利5.55億元,季衰退0.3%,稅後EPS8.41元,為歷史次高紀錄。

漢微科前三季毛利率70%,稅後獲利16.44億元,年成長59.45%,累積EPS24.88元。法人評估,即使第4季與第3季表現相當,漢微科今年仍有賺進3個股本的實力。

漢微科的GDR定價遲遲未公佈,法人圈認為,漢微科GDR發行時間可能會落在11月中旬。以漢微科近一個月股價推算,市場預計漢微科GDR定價將落於900元上下。漢微科股價昨日下跌16元,收945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