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昨天說,他期望能在65歲退休,前提是「新纖股價衝到20元」,如以新纖市價10元來看,等於股價翻倍才能退休,吳東昇也自嘲,現在只好「拖老命」拚命工作。

吳東昇不避諱談退休與接班,並且立下「新纖股價衝到20元」的退休前提,似乎暗示新光第三代接班「已經準備好了」,更令人對於新纖股價「充滿想像空間」。

吳東昇說,法定退休年紀是65歲,他現年61歲,希望能夠愈早退愈好,但他也希望做出一番成果,對股東有所交待,因此下決心,退休可以,但新纖股價一定衝到20元,而目前新纖市價只有10元,只好「拖老命」工作。

吳東昇的長子吳昕杰、次子吳昕岳都已進入新纖集團任職,外界認為兄弟倆已進入接班梯隊,為接班「暖身」,對此,吳東昇並未正面回應,只說兒子們上進學習,他很欣慰。

據了解,吳東昇長子吳昕杰現年33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回台在新纖轉投資的友輝光電先從業務做起,主要負責與韓國客戶洽商,目前已經升任副總經理,負責產品開發。

次子吳昕岳擔任會計師,任職於日本新生銀行房地產部門,今年進入新纖集團專案部門,專責房地產,未來新纖旗下的資產處分或開發,都將由吳昕岳大力著墨。

對於新纖發展至今47年,從聚酯纖維一路發展至工業用紗、工程塑膠,轉投資光電領域生產光學薄膜、聚酯薄膜,而且還有證券、金融公司等,公司發展多元化,吳東昇研擬將公司轉型「控股化」,目前已經請會計師研究,等稅務、時機較好時,再做調整。

【2014/05/30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吳東昇:新纖股價到20 元才退休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709063.shtml#ixzz33AR9fymQ 
Power By udn.com 

 

新纖吳東昇:未來有信心,今年獲利持續成長

回應(0) 人氣(116) 收藏(0)2014/05/29 10: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18b60e-c541-4454-bbec-15319c69433b&c=MB06#ixzz3359UElF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香灰紗織「平安服」 搶保庇商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今年新纖與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以下簡稱紡織所)合作,將大甲鎮瀾宮的香灰,開發成「香灰紗」,並織成「平安服」,受到市場注目。紡織所透露,明年更計畫把香灰紗織成毛巾、床單,擴大市場商機,成為繼大愛感恩科技後,另一宗教與紡織業結合的成功案例。

證嚴法師推動環保多年,間接影響實業家弟子,合資7,500萬元成立大愛感恩科技,生產的服飾及生活用品,原料取自回收的寶特瓶。靠著環保理念及信眾的支持,在2008年成立,邁入第二年即開始獲利,去年營業額達4.2億元。

大甲鎮瀾宮信徒眾多,未來成長也相當讓外界期待。

紡織所表示,去年研發同仁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時,發覺信眾加上工作人員的衣著商機龐大,每年至少有6萬至7萬人參與。老一輩的人喜歡把家人衣服,拿至廟中過火爐以保平安,因此靈機一動,向鎮瀾宮提議,把香灰融入紡紗。

紡織所團隊花了三個月,成功開發出香灰母粒,再交由聚酯纖維廠新纖抽紗,委外織布、製衣,成功開發「平安服」,今年正式銷售。

香灰紗的生產過程,先將鎮瀾宮禮拜儀式的香灰取回,過篩除去較粗顆粒後,將其奈米化,在經過混鍊、融熔、冷卻造粒,最後添加在纖維中。紡織所表示,和咖啡、竹碳相比,香灰在與化纖原料、棉紡聚和過程中較容易氣化,但紡織所成功將香灰與紡織品聚合,即使經過高溫抽紗、水洗過程,香灰仍融在纖維中。

根據統計,今年4月大甲媽祖遶境時在鎮瀾宮實體通路販售,加上網路通路illori、瘋狂麥克銷售,累計銷售達2萬件。未來紡織所除了加強在明年媽祖遶境宣傳,並計畫擴增網路、實體通路,盼明年能衝達7萬件銷售量。

紡織所指出,若不計研發成本,一件平安服的平均成本超過100元;商品不以營利為目的,因此訂價因通路不同,售價介於200至300元之間;明年媽祖繞境時,若市場反應不錯,計畫將香灰紗應用在其他商品,如開發成毛巾、床單等。

【2013/11/07 經濟日報】



紡織所團隊 七成碩博士

 

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簡稱紡織所)辦公室位於土城永寧站,員工300人中有超過200人都是研發人員,並且有七成都是碩博士學歷,堪稱是高學歷密集度最高的組織之一。這批夢幻團隊,不僅成功研發出全球獨家「香灰紗」,也是國內紡織業轉型重要推手。國內紡織業眾多代表性的商品,如竹碳紗、咖啡紗、發熱紗等商品,最早都由紡織所研發而成,該組織主要協助紡織業轉型,團隊研發成功後,再將技轉至紡織大廠。

紡織綜合所所長白志中表示,現在國內紡織業處於經濟衰退與新興國家競爭雙重壓力,須以差異化、機能型商品突圍。紡織所除了去年成功開發出香灰紗,也進行眾多跨產業的合作,如跟長庚醫院合作,開發「生理監控紡織品」心臟復健監測背心等。

目前該款背心正在臨床測試中,未來可望運用在醫療服務,讓患者可在家追蹤,穿戴時回傳數據至醫院,幫助患者節省醫病時間。此外,還有五合一多訊息生理監測衣、隨身心電圖背帶、汗液偵測內衣等商品研發中。

紡織所指出,機能性偵測服飾系統,已有台灣廠商研發生產成腳踏車衣,在英國銷售。

【2013/11/07 經濟日報】

 

吳東昇親自督軍 新纖要發智慧財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左)期許新纖轉型,重視研發,親自帶著總經理何賢忠(右),參觀台北紡織展,研究同業最新技術。
柯玥寧/攝影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衝刺本業腳步不停歇,今年新纖未在台北紡織展(TITAS)設專屬攤位,但吳東昇仍親自率隊參觀,用心研究最新技術、產出製品。吳東昇指出,盼望新纖未來能由生產商,轉型成為專門賣IPR(智慧財產權)的公司,研發是未來轉型的重點。

新纖與紡織所去年合作成功開發出香灰紗,外界好奇是否因為吳東昇曾任立委,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熟識,牽起合作機緣。吳東昇表示,香灰紗是紡織所與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研發是新纖重點。

吳東昇指出,未來台灣主攻研發,希望於桃園機場旁,設立一個叫brainport的研發中心,與airport(相輝映,專門做需要腦力投入的工作,如App、mobile internet的設計;未來也不排除做生活藝術設計,如新纖轉投資的綠寶,或紡織相關的衣服設計等。生產基地則往外移,除了現有的泰國、大陸,也考慮至印尼、印度設廠。吳東昇長期目標,希望新纖能轉型成為專門賣IPR的公司,讓新纖能夠從生產、進入到工業服務,再到IPR,以研發智慧獲利。

【2013/11/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吳東昇親自督軍 新纖要發智慧財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E5%90%B3%E6%9D%B1%E6%98%87%E8%A6%AA%E8%87%AA%E7%9D%A3%E8%BB%8D%20%E6%96%B0%E7%BA%96%E8%A6%81%E7%99%BC%E6%99%BA%E6%85%A7%E8%B2%A1-8278897.shtml?utm_source=udn&utm_medium=similar_news&utm_campaign=news#ixzz2jw0OuXl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