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併購介面?廣達:無此計畫
(102/11/08 12:00:3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82)廣達-廣達電腦針對媒體報導提出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2/11/07
2.公司名稱:本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不適用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6.報導內容:廣達傳將併介面? 介面否認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不適用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無此計畫,廣達電腦敦請投資人明鑒,以免被不實消息誤導。
 

布局雲端商機 廣達VMware聯手挺進

市場傳廣達購併介面 介面高層否認

2013年11月08日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與VMware合作,圖左起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左)、雲達科技總經理楊晴華。唐紹航攝

樂觀後市
【王郁倫、吳秀樺╱台北報導】廣達(2382)旗下雲達科技宣布與雲端運算基礎架構領導廠商VMware簽署合作框架,共同推出軟硬體整合雲端機櫃方案Rackgo V及VDIBlock,雲達總經理楊晴華表示,目前雲達已是全球雲端伺服器市佔率龍頭,在與VMware合作下目標伺服器硬體銷量預估比今年增20%,營業額增40%。

雲達科技2010年起投入雲端運算伺服器業務至今,以今年集團營收兆元左右計算,營收佔比約10~15%,已突破千億元大關,雲達科技目前自創QCT品牌跨入伺服器、儲存器、網路交換器、機櫃等硬體業務,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表示,此次與雲達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將以軟硬體整包方式對客戶銷售。 

2大雲端資料中心聯盟

雲達稱霸雲端伺服器

楊晴華表示,廣達計劃從硬體銷售跨入雲端解決方案,所以選擇與產業龍頭VMware合作,期望爭取VMware全球超過50萬企業用戶的私有雲市場,他無法預估2014年解決方案業務貢獻,但坦言內部「非常樂觀」。
楊晴華表示,廣達已經不再只有筆電,2010年開始至今就投入雲端布局,不到3年時間,營收倍數成長,目前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雲端中心硬體供應商,2014年期望伺服器銷售量能再成長20%,並帶動營業額翻增40%,主要成長來自雲達QCT本身品牌業務,低單價的代工業務佔比,則將從今年20%下滑至10%。
雲達目前已在美國、中國、韓國設立業務據點,2014年將在歐洲駐點,楊晴華表示,雲達是臉書OCP聯盟中唯一掌握3S(伺服器、儲存器、交換器)研發能力業者,團隊人力700~800人,還在持續擴充,也將會投資在解決方案的售後服務上,透過外包第三方合作夥伴展開轉型。 

垂涎中國雲運算商機

雲達目前也積極布局中國雲端運算中心商機,目前正跟中國網通業者洽談「天蠍計劃2.0」參與計劃,期望能將硬體業務打入中國起飛的雲運算商機。
觸控面板市場低迷,多數廠商陷入虧損窘境,市場傳出廣達要購併介面(3584)的訊息,此訊息已被介面高層已經否認,至於廣達用參與現金增資認購方式投資介面,純粹以財務投資為考量,並無任何購併目的。
介面昨日公告第3季財報,營收為18.09億元,每股淨損0.96元,第2季獲利僅僅只曇花一現,由於目前介面主要產品為薄膜結構觸控面板,主要應用於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介面10月合併營收4.49億元,較上月增加5.9%,較去年同期成長19%,累計前10月營收76.49億元,年增率1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