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雅加達11月9日電 (記者 顧時宏)印尼副總統布迪約諾日前稱,受全球金融不穩定影響,印尼今年經濟增長率很難超過6%,但2014年的經濟增長有望改善。

  當地媒體9日援引布迪約諾副總統在印尼投資峰會上的話表示,雖然印尼制定今年經濟增長率指標為6%以上,但由於受全球經濟不穩定影響,恐怕未能達到指標。

  布迪約諾說,為提高經濟增長率,需要促進中小企業生產、更好地利用國內自然資源,最主要是穩定明年大選的政治局勢。

  他認為,為達到理想的經濟增長率,印尼不少的基礎設施需要改善,包括興建碼頭、機場、公路、火車、發電站、城市設施、綠色能源和燃氣基礎設施。此外,還要開發綠色能源和反貪腐。他承認印尼引資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基礎設施不完善,另外,法制不健全和人力資源不足。

  印尼中央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印尼經濟增長比起去年同期增長5.62%,比今年第二季同比增長率5.8%要低,成為印尼最近三年以來最低的第三季度增長率。

  中央統計局主任蘇雅敏指出,造成今年第三季經濟增長放緩的三項因素,其一為印尼盾值疲軟,匯率曾一度升為1美元兌1.1萬盾之上,並成為經濟貿易方面的阻力。

  其二,中央銀行為控制和降低市場通脹率,在今年9月份把原先自6月份的6%央行有價證券利率提升為7.25%,這種措施影響到生產開支的上升。

  其三,由於政府調升燃油價格的措施,以及聖齋月和開齋節的市場活動,致使商品價格高漲,也令8月份的市場通脹率劇升至4%以上,這種現象自然影響到國內市場的購買力。(完)



詳全文 印尼副總統稱今年經濟增長將低於6%-國際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1109/11075677.html
 
印尼爆發全國大罷工 抗議租不起房吃不起飯
2013-10-31 15:54:32   |   來源:環球網   |   編輯:張斯路   |   發表評論  進入論壇>>

  原標題:印尼爆發全國大罷工 抗議租不起房吃不起飯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葛鵬】據法新社10月31日報道,數萬名印尼工人31日舉行大罷工,要求增長工資,從國家經濟發展中獲得更大益處。因為近幾個月油價上漲,印尼國內通貨膨脹加劇,民眾生活成本大幅上升,導致工人集體大罷工抗議。

  報道稱,印尼國內大大小小的工廠,無論是製造衣服還是電子設備,都因工人罷工而被迫停產。

  組織罷工的領導人表示,光在爪哇島就有150萬人參與罷工。報道稱,他們給出的數字通常比警方提供的多,警方稱在首都和附近地區有6萬人參與了罷工。

  在雅加達附近的製造業中心勿加泗市,大量工人成群結隊地坐在工廠外,打著要求工資上漲50%的標語。一名當地藥廠工人說:“這兒的生活成本很高,我們需要付房租、買食物,每月2百萬印尼盧比(約合人民幣1079元)不足以支付我們的生活所需。”

  印尼工人工會聯盟主席伊克巴爾說:“隨著9月份印尼通貨膨脹率同比上漲8.4%,民眾越來越為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而擔憂。很多工人因為付不起租金而搬出房子,住在橋下和下水道,他們吃不上米飯,只能吃速食麵。”

  工人們表示,政府六月份做出將汽油價格上漲44%,柴油上漲22%的決定嚴重打擊了他們的生活。

  據報道,雅加達今年已經將最低工資上漲了44%,漲到每月220萬印尼盧比(約合人民幣1187元),其他地區也獲得了一定幅度的上漲。伊克巴爾表示,他們希望將最低工資漲到370萬印尼盧比(約合人民幣1997元)。

  然而,企業僱主則擔心勞動力成本上升會降低利潤,導致外國投資者將生產挪至其他亞洲國家。

--

印尼╱總統尤都約諾鐵腕 漲油價拚經濟

2013/08/07

【經濟日報╱編譯 楊宛盼】

 

 

對各國領導人來說,調漲油價無疑是置政治前途於險境,但印尼油價補貼的沈重負擔,使印尼總統尤都約諾和國會議員,不得不在明年大選前同意大幅調漲油價。

 

參院6月通過預算案,使汽油一夕暴漲44%至每公升6,500印尼盾(66美分)、柴油也漲22%至5,500印尼盾,示威民眾和警察在街頭爆發激烈衝突,但尤都約諾仍堅決調漲油價。

 

儘管法案納入對貧困家庭9.3兆印尼盾的油價補貼,但油價上漲對所有人都不利。

 

政府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攀升至7.2%的2006年來高點,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也從6.8%下修至6.3%。

 

財政部長警告,若不調降油價補貼,今年預算赤字占GDP比將擴大至3.8%,超過法律規定的3%上限。但就算調漲油價,赤字比也將升至2.4%,高於去年的1.8%。油價補貼預估為199.9兆印尼盾,相當於13.3%的國庫收入。



全文網址: 印尼╱總統尤都約諾鐵腕 漲油價拚經濟 - 探索邊境市場 - 國際財經 - udn全球觀察 http://mag.udn.com/mag/world/storypage.jsp?f_ART_ID=470341#ixzz2k8RqHAcA 
Power By udn.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