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減產 關閉兩舊廠

勝華(2384)展開營運精實方案,本季台灣環中廠及大陸東莞兩處舊生產線將停工,成為繼F-TPK宸鴻旗下達鴻之後,又一家不堪觸控面板市場供過於求,生產線停工的業者。

 

圖/經濟日報提供

勝華證實兩處生產線停工消息,並將對相關員工進行移轉作業。勝華估計,相關停工作業將於今年底完成,估計每個月至少節省1.5億元廠務開銷固定成本。

觸控面板業近期市場急轉直下,在勝華之前,達鴻已宣布關閉新竹廠兩條生產線;薄膜觸控廠牧東也將出售100%持股子公司Mutto Optronics Group Limited(牧東蘇州),退出觸控面板業務。

這波觸控面板產業的寒流,也波及觸控設備廠映相科技、及觸控面板代工廠商久尹。兩家公司在經營策略考量,加上營運獲利下滑的影響下,日前雙雙宣布退出興櫃市場。

勝華坦言,原先對觸控面板景氣看法樂觀,準備的產能超額,加上勝華在觸控感應器的前段產能,遠大於觸控貼合的後段產能。在客戶及產品組合調整後,勝華面臨觸控前段產能過剩問題。

勝華第3季虧損擴大,單季稅後淨損27.12億元、每股稅後淨損1.3元,創近六季最大虧損。在產品組合逐步改善帶動下,10月合併營收72.18億元,月增25.27%,創今年單月營收次高,僅次於元月的73.51億元。

在節流的考量下,勝華決定關閉台灣及大陸各一座舊廠,將觸控感應器全數集中台灣的中工廠及大陸東莞松山湖生產。勝華在關閉兩座舊廠後,單月營運的損益平衡點可望從原先的80億元,下降到70億元。

法人指出,勝華主力客戶從原本的蘋果,逐步轉向非蘋客戶為大宗,隨著產品組合效益持續發酵,勝華本季營收可望逐月成長。



全文網址: 勝華減產 關閉兩舊廠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286468.shtml#ixzz2kJDcYtB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