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再出包 銅葉綠素鈉涼麵全吃下肚

 

繼統一生機的「明日葉精力湯」,未標示銅葉綠素鈉被罰後,統一超商也出包,去年委託陸仕公司代工的「抹茶涼麵」,也被發現摻銅葉綠素鈉,且恐已全被消費者吃下肚。

統一超商表示,已要求陸仕公司說明緣由,將對陸仕祭出罰則;目前販售的所有涼麵,均確認無使用銅綠葉素鈉。陸仕公司表示,抹茶涼麵去年已停產,當時向億元進貨買的是葉綠素,並非銅葉綠素鈉。

 

圖/聯合報提供

屏東縣衛生局調查,陸仕曾於九十五年至九十八年使用過向億元購買的葉綠素,當時也是代工生產抹茶涼麵,全案還會繼續追蹤。大潤發、家樂福、愛買與全聯皆表示,未販售陸仕的涼麵。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食藥署追查銅葉綠素及銅葉綠素鈉流向,發現除已知的台灣比菲多、金鎬等公司外,還有億元食品化工公司也進口一百公斤銅葉綠素鈉,被調製成液狀食品添加物。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指出,億元販賣銅葉綠素鈉給十二家下游業者,其中有五家違法添加在食品內,分別是尚宏公司製造的粉圓、洺輝食品的魚板、蘭揚公司的濕海帶,新城國際製造的濕海帶,以及陸仕的涼麵。

據瞭解,陸仕公司是幫7-11代工的大廠。陸仕台北廠一名不願具名的經理表示,公司確曾在去年六、七月間生產抹茶涼麵時,誤用到銅葉綠素鈉,自此以後就不再生產綠色的麵條,也未再向億元進貨。

這名經理指出,當時億元供貨單註明是天然葉綠素,公司從來不知它就是銅葉綠素鈉。至於這批抹茶涼麵的數量有多少?他說,公司只短暫製造兩、三個月,詳細情形已向衛生單位說明。

馮潤蘭則表示,由於涼麵的食用期限頂多兩、三天,不會有存貨,「有可能全下肚了」。

馮潤蘭並表示,除億元賣銅葉綠素鈉給五家違規添加的業者外,食藥署另發現,金鎬的下游廠商宇馨公司,也把銅葉綠素鈉賣給三家業者,分別是洪培凱販售的麵類、君懋食品製造的水餃皮、新城國際生產的濕海帶。根據食衛法規定,違法添加食品添加物可罰三到三百萬元罰鍰。

【2013/11/1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統一再出包 銅葉綠素鈉涼麵全吃下肚 | 食安把關補破網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8292161.shtml#ixzz2kUiD3lh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