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8-05 11:21:42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Q3無標案、有淡季,待年底旺季效應其陽科技(3564)上周公布第二季簡式財報,上半年營收6.7億元,上半年EPS為3.11元,其中,第二季單季毛利率34%,單季EPS約2.49元,優於市場預期。第二季營運績效好主因,是當季有一筆利潤合理、接單金額約8、9千萬元的標案到位。展望第三季,其陽說暫時沒有新標案到位,營收將季減約 23%,算是淡季。

 

(一)其陽季節性調整,第三季轉淡:

 

 

網路資訊安全設備廠下半年展望,外界抱持著較謹慎態度,主要是上半年資安廠在工業電腦產業的拉貨已多,外界多預期,第三季資安與資安電腦需求,會暫告一段落。

不過,從其陽今年以來累計6月營收6.76億元,年成長率達62.9%來看,資安與網路安全需求仍算是高成長產業。其陽也表示,資安與網路流量管控設備產業基期還算低,今年看來還有不錯的正成長。

法人預期,因為第三季淡季效應,其陽的第三季營收將季減23%,有明顯有淡季效應。

 

(二)法人估其陽年底標案尚不確定,全年EPS約5.6元、6元水準:

 

法人預估,其陽第三季營收約3億元,毛利率約是正常水準的28%,營業淨利約3千萬元。法人預期本季美元仍走強,且其他亞洲製造大國競業壓力、台幣兌換美元的匯率應趨貶,單季匯兌收益約300~400萬元。法人估稅前盈餘3,400萬元,以17%的稅率初估,稅後2,830萬元,EPS約1.4元。第三季本業營運表現,仍比今年第一季本業要好。

展望第四季,是傳統上網安與資安產業旺季,所以在不計算標案前提下,法人預期第四季營收應該不低於今年第一季2.8億元、第三季3億元水準。其陽則回應指出,第三季有一定產業能見度;至於第四季距今還太遠,沒有預估數。

 

(三)資安技術門檻,在於網路技術日新月異:

 

國內資安與網路安全IPC廠,除了其陽,還有大廠樺漢(6414)旗下的瑞祺電(6416)、立端(6245),還有代工廠廣積(8050)等。這些廠商跟下游的Fortinet、A10 Networks、Cyberoam等的關係良好之外,另外就是IPC廠有深厚的網通技術基礎。

現代的網通(Networking)技術日益複雜,有時亦會融合在物聯網(IoT)、雲端運算與數據預測等;台廠主要負責的在硬體技術上,是這些客戶的最佳網通技術顧問與合作夥伴。

IPC廠指出,網通技術日新月異,一般ODM代工IT廠若沒有持續實際操作與研發新的網通設備,就會跟網通產業脫勾,也無法爭取這些網路安全設備客戶的新訂單,這就是資訊安全產業的進入門檻。

MoneyDJ新聞 2015-03-05 09:40:5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科技(3564)去(2014)去年12月營收創高;法人預估,歷年第1季常為其陽淡季,推估本季營收季減2成至2.8億元,後續因為新加入美系客戶新訂單,今年將呈現逐季成長態勢。其陽近年增加了像是A10、 Cyberoam等高成長客戶,但是其陽不以現況自滿,將持續跟UTM(資安、網路防火牆)、ADC(應用資料交付控制器)一級大廠互動與交流,最快等到2016年時能夠正式成為一級大廠供應鏈名單中。

國內IPC(工業電腦)廠裡,以網路監管技術與資安為主的有新漢(8234)、瑞祺電(6416)、立端(6245)、其陽;不涉入硬體、專提供ADC軟體的是F-安瑞(3664)。新漢因為業務拓及新領域而降低在網路設備的比重,瑞祺電則由股東瑞傳(6105)釋出股權而被樺漢(6414)併購。剩下的立端、其陽則有8成5至9成營收比重,跟網路與資訊安全有關。

(一)SMT線將由1班增為2班,爭取第一級客戶認同:

其陽在同業中公司規模較小,所以像是網路流量與資安等一級規模大廠CheckPoint、Sophos、F5、Fortinet,都是先找上瑞祺電、新漢、立端等股本與營運歷史較久且規模較大業者;至於其陽現在還不是一級廠的供貨商。

 

其陽分析,網路品牌公司一向重視自己的品質與商譽,在找ODM代工夥伴時,代工廠若沒有穩定產能、尚無長久往來、沒有一定營收規模時,就算ODM廠技術再精良,也不可能成為合作夥伴的。其陽發現,想成為全球一級大廠的代工夥伴不能急,得一步一步走,把自有產能與營運能力強化,才能獲得客戶的長久信任。

所以,其陽已修正早年的外包策略,2014年在汐止總部設了一條SMT線,讓50位RD團隊與製造部門能即時生產出產品,讓客戶安心下單。目前該SMT線是1班制,隨著訂單增加,將增為2班制。

(二)軟體客戶需要硬體奧援,其陽客戶增多:

其陽去年的資安相關接單占比約6成,流量監管設備約4成。今年的占比要看客戶實際情況而定。在雲端應用的Data Center要作網路分流,在大數據與IOT(萬物聯網)的潮流興起下,其陽認為接下來客戶還會增多。

資安與網路流量設備特性如同工業電腦,設備生命周期約2~3年,所以客戶下完訂單之後,還有2~3年設備維護期,因此接單價格不容易波動,法人預估今年毛利率穩定在28~31%區間。

值得注意的是,專業網安軟體服務商在大流量網路攻擊、高速網路架構的趨勢下,也被消費者要求必須同時提供軟體與硬體服務;這種過去無硬體製造的軟體商,也轉向台系IPC廠下單,也是其陽今年營運逐季成長原因之一。

(三)去年財報成績佳,股利政策以現金為主:

另外,在去年第4季財報上,因為該季產銷結構,高階資安與網路流量設備出貨比重較高,第4季整體毛利率接近30%;加上去年底有不小的匯兌收益,法人預估單季每股稅後獲利接近2元,優於早先外界預期的1.7元。法人預估,其陽去年全年每股獲利可挑戰3元。

在股利政策方面,其陽今年將以配發現金股息為主、不排除全為現金,每股配發股利占每股獲利(EPS)的一半。在所得稅方面,法人則認為,其陽目前分別有台灣廠與北京子公司,今年應延續去年,稅率約15~1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b7634f5-8a25-4951-a262-e4e994657605&c=MB06#ixzz3TU1FpzZ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14 09:10:15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其陽科技(3564)受惠美國去(2014)年底急單,以及前3季大陸標案低迷卻在年底時回復動能,激勵去年12月營收創新高。其陽今年首季除了2月的工作天數影響之外,平均月營收可望有9千萬元水準,初估首季營收年增率約35%~40%。其陽產品應用在防火牆的UTM(資訊安全閘道器)、網路速度管理的ADC(資料收集)設備,在企業的大數據與高速網路資料需求成長期間,其陽客戶需求可望增加。

其陽主要產品線是網安產品,公司客戶主要為軟體商及系統整合商,還有經銷商與代理商,客戶包含A10 Networks、Cyberoam、Elitecore、天融信、聯想網域等。其陽去年UTM產品占營收比重約60%~65%,ADC設備占營收比重約35%~40%。

其陽自結2014年第4季營收3.51億元,優於外界預期的3.2億元;法人以毛利率28%、營益率約9.8%與1千萬元匯兌收益初估,每股獲利約1.7~1.8元之間,每股獲利水準有機會達公司歷史次高。

 

(一)流量加大、駭客攻擊多,激勵ADC與UTM需求:

其陽指出,進入高速網路世代,網路與資料交換日益頻繁,所以網路資訊安全以及網路交換速度管控都會變得重要;這也是客戶近兩年陸續下單的動力。只是中國大陸去年因政策打奢禁貪的連動關係,內地國企標案暫停,其陽訂單也受到影響。

同業競爭上,網路資料安全可採用軟體、硬體來執行監測,其陽在國內主要在資安直接競爭者是立端(6245)與F-安瑞(3664)。

投資法人評估,立端、安瑞、其陽這3家公司營收與獲利表現上,以立端、其陽相對較為穩健,而軟體應用的F-安瑞月營收金額波動很大,不易追蹤。如果就公司背景與歷史沿革,其陽成立時間比較晚,且部份人才來自立端與同業;就產業地位與營業額上,法人評估,專注網路資安軟體與硬體設備領導廠會先觀察立端,其陽亦可以留意。

(二)其陽客戶範圍:

其陽客戶有中國大陸的天融信、聯想網域;美國的A10 Networks、Cyberoam(賽博龍)等。其陽去年11、12月份則新接一家美國網路安全軟體商訂單,激勵其陽去年12月營收月增47%至1.66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其陽說,去年底到今年初,大陸訂單回到打奢之前的常態,加上美國舊客戶與新客戶到位,今年業績可望成長。

(三)匯率環境利於毛利率表現:

應付與應收帳款上,其陽90%的採購付款是新台幣,10%是美元;應收帳款除了某家大陸客戶要以人民幣計價、占總收款的20%之外,其餘80%應收帳款都經由美元。其陽認為,應付多是新台幣,應收大多是美元,去年第4季將有不錯的匯兌利益;該季毛利率有機會超過27.8%、28%。

因今年首季營收規模正成長,且匯率環境有利出口業,法人預期,今年第1季是相對淡季,毛利率仍約26.5%~27%區間。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300b376-949d-49fa-a434-4ad9ef0b6b0b&c=MB06#ixzz3OlzNs4a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其陽Q1營運見底,H2動能彈升時報記者陳奕先台北報導 (2014-03-12 09:57:54)

工業電腦廠其陽(3564)今年前2個月營收為1.13億元,年減14.22%。法人指出,其陽今年元月營收低於公司預期,且去年首季營運基期高,本季業績恐較去年下滑,但全年營運展望依舊樂觀,新客戶訂單效益將在下半年顯現,可望帶動公司營運優於去年。
其陽自結2月合併營收為6548.1萬元,較去年同期5790.5萬元,年增13.08%;累計今年前2個月合併營收為1.13億元,比去年同期1.32億元,下滑14.22%。
其陽主要經營網路相關市場,生產網路安全及流量管理的硬體設備。觀察該公司各銷貨市場營收占比,美國佔33%居冠,其次為中國22%、韓國15%、印度13%、歐洲10%、台灣內銷5%,其他為2%。

其陽2月合併營收為6548.1萬元,月增36.26%,營運逐漸回復正常水準。該公司指出,由於訂單多是政府、企業的標案或專案,因此,每年度的首季營運是公司傳統淡季,但2月營運已回歸正常表現。
觀察本季營運,法人指出,2013年同期營收基期相對偏高,且今年元月營收表現相對偏弱,因此,今年首季營收恐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並為全年營運谷底。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全球網路需求持續成長,其陽產業前景依舊樂觀,該公司開發的新機種訂單,以及新客戶訂單,相關效益可望在下半年發酵,推升營運持續向上,帶動今年全年營運表現優於去年。

 

其陽Q4 衝向營收高峰

其陽總經理張國樑。 圖/吳姿瑩
其陽總經理張國樑。 圖/吳姿瑩

網安伺服器廠其陽(3564)將於今(15)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總經理張國樑昨日表示,在雲端應用及巨量資料產業趨勢下,近期獲得美國領導廠採購規格(RFQ),及中國網安龍頭廠天融信、聯想網御急單進駐,將在11、12月對營收有顯著貢獻,帶領第4季成為全年高峰。

張國樑表示,除台灣設有製造及研發中心,最先前往中國設立北京辦事處,深耕中國地區客戶,計劃將前往中國華南地區設立系統整合廠,貼近客戶群取得最佳優勢,而在全球網安市場份額占有50%的美國地區,其陽也設有加州銷售中心,預期今年第4季起中國政府發動,及明年美國地區Tier One客戶訂單發酵,明年接單強度更勝今年,將延續今年成長動能達到雙位數年增率。

財務長辜宏義表示,9月以來中國提高GDP成長預估,因其陽中國網安客戶皆屬於大型的公家企業,追單湧現,也將帶旺第4季業績表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網路安全伺服器廠商其陽(3564)今年成功搶進日本與美國一線大廠,前3季稅後每股盈餘(EPS)3.09元,居同業之冠,即將於12月3日掛牌上櫃,其陽總經理張國樑表示,經過第三季庫存調整後,第四季中國客戶瘋狂追單,第四季營收將是全年高峰,近期已接獲美國網安一線客戶RFQ(詢價單),明年訂單可望發酵。

其陽前3季營收6.80億元,EPS為3.09元,創下歷史新高,其陽三大產品線為網路安全及流量管理平台產品、博弈娛樂平台產品與嵌入式產品等,其中網安產品為營運主力,約占總營收的75%,另外在耕耘博弈市場5年後,去年接到日本柏青哥大廠訂單,今年再獲日本SEGA及歐洲遊戲大廠訂單。

展望第四季前景,張國樑指出,中國市場第四季需求大幅湧現,中國客戶緊急追單,目前產能全部滿載,11月、12月營收可望再攀高峰,明年其陽將把開發主力放在美國市場,美國占全球網安市場比重高達5成,今年美國市場占其陽營收約3成,未來發展潛力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