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24 22:59:05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東元集團旗下孫公司光倫電子公司傳出掏空弊案,調查局北機站懷疑光倫負責人楊其恆涉嫌利用不實交易憑證,指示會計配合掏空公司上億元資產,今天約談楊其恆與父親楊永東、公司會計共9人到案,深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據了解,光倫電子是東元集團旗下東友科技關係企業,2011年東友科技計畫投資光菱電子時,時任東友總經理黃育仁特助楊其恆,涉嫌在利多消息公布前,透過父母等親友大買光菱股票4千張,獲利1200萬元,被控內線交易,前年遭北機站搜索約談。

北機站查扣相關帳冊仔細過濾,發現楊其恆除涉及內線交易外,還勾結公司會計,利用五鬼搬運手法,將光倫電子資產放到自己口袋,且楊其恆父母購買光菱電子股票的錢,疑是來自光倫公司,因此決定併案偵辦。

 
2015年03月24日21:04 
 

東元集團旗下上市公司東友科技(5438)的關係企業光倫電子公司驚爆掏空弊案,台北地檢署查出2010年至2013年間光倫董事長的楊其恆涉嫌掏空公司逾億元資產,檢察官鄧定強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約談楊其恆及其父母、會計、人頭等9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交法》等罪偵辦。

檢調多年前接獲檢舉,指2011年東友科技計畫投資光菱電子,當時擔任東友總經理特助兼發言人的楊其恆在利多消息公布前,透過父母等親友大買光菱股票2000多張,涉嫌內線交易。

前年檢調針對內線交易案搜索東友科技、東友關係企業光倫公司、鑫楷實業公司等6處,查扣相關帳冊並約談楊其恆及其父母等人後,意外查出楊其恆接任董事長後,另涉嫌利用人頭掏空光倫資產上億元,檢察官今天再度指揮北機站約談楊其恆等人到案,目前正由北檢複訊中。(賴又嘉、呂志明/台北報導)

 

涉內線交易 東友科技總經理特助遭約談

2013年11月15日18:41  

【呂志明/台北報導】東友科技(5438)在2011年預計投資光菱電子(8032),東友發言人兼總經理特助楊其恆,涉嫌在消息尚未公佈前,透過父母等親友,購買光菱電子股票2000餘張,獲利近千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在下午股市收盤後發動搜索約談行動。

成立於1997年的上櫃公司東友科技,隸屬於東元集團-資訊電子事業群,主要經營數位雷射多功能事務機之研發 、設計、生產銷售。2011年8月初,公司決定長期投資上櫃公司光菱電子,預計以2億7千餘萬元買入905.1萬股。

當東友公司決定投資後,總經理特助楊其恆透過雙親及親友的6個人頭帳戶,買入光菱電子股票2000餘張,待同年9月30日消息後佈後股票大漲,楊再出脫手中持股,獲利近千萬元。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今天下午股票收盤後,持法院核發的10張搜索票,前往楊其恆及人頭的住居處執行搜索,並將楊等10餘人約談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罪方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