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加油分十次 三元加油哥精打細算

油價連漲,該怎麼省?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名「3元加油哥」,他故意去自助加油,每次都只加0.1公升,一公升34.4元的油,四捨五入後,只要3元,分十次加滿一公升,就能省下4.4元,不過這種加油法,得花上十倍的時間,而且每次都要精確的只加0.1公升,不少機車騎士聽到都大呼,難度實在太高了。

油價又要漲,要省錢,自助加油最好,瞧瞧這一列長長的車潮,大家算盤都打的超精,不過網路上最近有個仁兄更厲害。一公升34.4元的95無鉛汽油,他每次加0.1公升3.44元,四捨五入後只要3元,分成十次加油只要30元,換算下來,同樣加一公升油,可以省下4.4元,如此精打細算,網友封他為3元加油哥。

時間是晚上六點多,這位3元加油哥揹著背包,頭低低的,加油加得好專心,這也難怪每次都要控制加油量在0.1公升,實在不容易,不過每次加油,都要經過事前授權,自助加油後,還要印發票簽單,每次耗時一分多鐘,10次下來,起碼要15分鐘,有夠花時間,而且還不是每個加油站都可以這樣做。

實際測試,這位自助加油的小姐一次加4元,信用口也扣款了,但加油機上,馬上亮出暫停服務的字幕,因為中油規定,一次加油不滿10元就會鎖槍,不得繼續加油,此外以現在每公升34.4元的95油價,加0.1公升,四捨之後扣掉尾數可以省錢,但如果每公升高於35元,五入之後自動進位不省反虧,因此3元加油哥要省,掌握油價變化格外重要。

不過再怎麼想省錢,尖峰時間後面有車子大排長龍,真的會被罵翻,要像3元加油哥一樣,分這麼多次加油,最好還是選個離峰時間,挑個冷門加油站,免得造成別人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