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3月25日15:45 
 

上市公司矽品精密工業2009年辦理電腦軟體「甲骨文資料庫」採購案時,矽品協理廖學銘涉嫌內神通外鬼,與擎昊科技負責人賴振皓(46歲)、精誠資訊業務員吳宗叡(42歲)掛勾,利用不實文件向矽品詐騙1146萬元,台中地院今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偽造文書等罪,判賴、吳兩人各6月、8月徒刑,緩刑2年,廖學銘涉案部分則另案審理中。

判決指出,矽品協理廖學銘明知擎昊、精誠沒有能力提供這項軟體建置服務,竟找來這兩家公司參與議價,由賴振皓、吳宗叡偽造報價單、國外軟體採購書等資料,誆稱可提供Oracle甲骨文資料庫系統規劃建置,且保固期3年,致矽品受騙並支付賴、吳各536萬元、610萬元作業費用。

事後矽品發現2人根本沒有進行相關軟體建置服務,憤而提告,賴、吳到案後坦承犯行,台中地院今依偽造文書等罪判2人各6月、8月徒刑,緩刑2年,且須償還矽品1146萬元作業費用,另須支付公庫6萬到8萬元不等。

至於主謀廖學銘因另涉及矽品公司5694萬元電腦採購弊案,仍由台中地院另案審理中。(鄧玉瑩/台中報導)               

 

矽品:採購人員涉不法,已進行民刑事訴訟程序
(102/11/19 11:55:4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325)矽品-關於報載矽品主管採購灌水 檢方起訴

1.事實發生日:102/11/19
2.公司名稱: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中央通訊社
6.報導內容:矽品主管採購灌水 檢方起訴
7.發生緣由:報載起訴案係由甲骨文公司與本公司經對帳稽核發覺有不法而解僱並主動移送法辦,該主管涉嫌與外部人員勾結並收取回扣。相關事實由司法認定。
8.因應措施:本公司已進行民刑事訴訟程序追究相關人員之賠償及刑事責任。 
9.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案對本公司之營運並無重大影響。
 

 

矽品主管採購灌水近2千萬元 起訴

2013年11月18日16:56  

【鄧玉瑩/台中報導】矽品精密公司廖姓協理(54歲)辦理採購甲骨文公司資料庫服務時,與甲骨文台灣代辦公司及業務人員勾串,將原本報價僅3751萬元的採購案,調高到5694萬元,其中多出來的1943萬元,甲骨文公司台灣業務代表吳宗樺再以假稱服務外包的名義,轉匯給勾串的兩家外包資訊商。
 
當兩家資訊商要將1943萬元轉交給吳宗樺時,矽品公司接獲密報而報警,全案被揭發。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將廖等5人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