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8-12 09:24:0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名保經(5878)公布上半年營運數據,上半年合併營業收入淨額2.75億元,稅前淨利4313萬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635萬元,每股稅後盈餘約為1.5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94元。

台名表示,為因應多變的營運模式,符合科技發展潮流,轉投資之子公司「全家安心」與產險公司合作,首創「i護駕」APP即時影音互動技術,結合客服人員引導,保障保戶行車安全及提供安心服務,利用電子商務結合保險商品的推廣,將為保戶帶來更貼心安全的加值型服務。

台名表示,公司已完成E化平台的建置,為旗下業務員量身訂做的「E-agent」平台,係以提昇業務員展業效率為出發點,建立一套有效整合客戶管理、商品管理、保單管理、訓練資源、客戶服務及作業流程的行銷輔助工具,讓整體業務推動更如虎添翼。

 

台名董事長李正之表示,台名保經有參股投資的上海聯達保代也將藉由在台灣經營壽險的成功經驗,除使產壽合一外,未來也將結合電子商務的專利服務加上全面E代的後台支援,帶動公司在傳統業務拓展方面展現不一樣的發展契機。

此外,台名與子公司7月合併營業收入淨額4863萬元,年增36.53%;1-7月累積合併營業收入淨額3.23億元,年增11.27%。台名表示,營收增加主要來自首年度產壽險業績及續年度佣收同步成長所致,顯見公司營運穩健成長趨勢。

2014-10-06  15:57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名保經(5878)預計10月28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48元,明天將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台名保經董事長李正之今天說,因為根在臺灣,所以選擇在臺灣上櫃,並為深耕臺灣,布局亞洲保險市場做準備。

  • 台名保經(5878)預計10月28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48元,明天將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台名保經董事長李正之今天說,因為根在臺灣,所以選擇在臺灣上櫃,並為深耕臺灣,布局亞洲保險市場做準備。(圖取自台名保經網站)

    台名保經(5878)預計10月28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暫訂48元,明天將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台名保經董事長李正之今天說,因為根在臺灣,所以選擇在臺灣上櫃,並為深耕臺灣,布局亞洲保險市場做準備。(圖取自台名保經網站)

台名保經目前資本額1.72億元,102年營業收入4.86億元,稅後盈餘6,454萬元,稅後EPS3.9元;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2.55億元,稅後盈餘4,195萬元,稅後EPS2.44元,每股淨值18.05元。 近5年來獲利持續穩定,居同業前茅。

台名保經為國內第一家上櫃的保經公司,營業收入主要來自為保險公司招攬人身及財產保險產品產生的佣金收入,為保險公司保險商品重要的銷售通路。目前與台名保經簽約的保險公司計有35家。

李正之表示,此次上櫃申請,因為根在臺灣,所以選擇在臺灣上櫃,並為深耕臺灣,布局亞洲保險市場做準備。

為順應國際經濟環境的劇烈變化,保經公司的國際化及大型化已是必然趨勢,未來台名保經將透過同業合作、異業結盟、大陸布局及電子商務等發展策略,擴大經營規模。

台名保經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增資後資本額為1.88億元。

台名保經登興櫃,董座:加強與同業合作

 

回應(0) 人氣(121) 收藏(0)2013/11/19 17:2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e447e32-f1f1-44d7-80fb-1d0dcd9cbdf7&c=MB06#ixzz2l9nPIcz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台名保經11/21上興櫃
2013/11/19 12:5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3年11月19日電)台灣產險 (2832) 旗下台名保經 (5878) 將在11月21日登錄興櫃,掛牌參考價26元。

台名保經是台產旗下保險經紀人公司,泛領航集團持股約45%;其中,台灣領航持有42.97%、統盛持有1.67%、正融實業持有0.23%。預計登錄興櫃後,明年底前可上櫃。

台名保經去年營收新台幣5.17億元,稅後純益53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3.76元,資本額1.72億元,居業界第3,僅次於永達及錠律。

台名保經為落實公司治理精神,已設立薪資報酬委員會,並將在12月召開股東臨時會選任獨立董事、成立審計委員會。

台名保經董事長李正之表示,因應國際經濟環境劇烈變化,保經公司的國際化及大型化是必然趨勢,未來將透過同業合作、異業結盟、中國大陸布局及電子商務等發展策略,擴大經營規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