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亞澄清「基亞肝癌新藥的生產、銷售權未定」等報導
(102/11/22 09:02:4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176)基亞-說明並澄清周刊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2/11/21
2.公司名稱:基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今周刊 第883期第151及152頁
6.報導內容:基亞肝癌新藥的生產、銷售權未定…及澳洲公司臨床第三期數據不如預期…
7.發生緣由:說明並澄清今周刊第883期之報導。
8.因應措施:
上述報導與事實不符,本公司特別說明澄清如下,以提供投資大眾正確資訊。
(1)基亞擁有肝癌新藥PI-88全球完整權利,包含開發、製造、銷售及再授權等商業權利,現正進行全球生產及銷售策略佈局,並無報導所稱生產、銷售權未定之情事。目前PI-88第三期臨床用藥委由澳洲PharmaSynth Pty Ltd(上游原料藥)及美國JHP Pharmaceuticals(下游針劑)代工生產,同時,本公司規劃PI-88藥品上市後,部份藥品轉由台灣本地廠商生產,就近供應大中華
市場。另本公司握有完整銷售權利,正與各地區醫藥公司洽談藥品經銷代理,若有具體成果將依規定公佈重大訊息。

(2)澳洲Progen公司曾執行PI-88第三期臨床試驗,惟試驗設計規劃不當,於試驗開始幾個月後,因收案嚴重落後(半年多僅收案12人),直接中止臨床試驗。該公司因收案人數不如預期停止臨床試驗時,尚無任何第三期臨床數據可供分析,絕不可能產生該報導稱臨床第三期數據不如預期之情況。

(3)本公司充份了解PI-88之藥物特性,先前獨立完成PI-88第一、二期臨床試驗,且成效良好。在與國內眾多肝癌專家討論二期成果並選定合適的病人族群後,確認最佳臨床試驗設計方案,才正式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並獲經濟部科專補助。目前第三期試驗於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及香港四地共25個醫學中心進行中,預計最快今年底即可完成500名病患收納,可充份展現台灣肝病專業及產、官、學界對PI-88支持之成效。

(4)本公司將發函要求今周刊進行更正報導,以維護股東及投資大眾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