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振堂、翁建仁雙辭 施振榮重掌宏碁

 

施接董事長兼全球總裁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高層人事再爆震撼彈!原訂明年1月接任執行長的翁建仁以及明年6月交棒的王振堂昨日雙雙請辭下台,創辦人施振榮一肩扛起宏碁董事長與全球總裁2個職務,據了解,這陣子以來,外界及法人不看好翁建仁有能力解救宏碁,因質疑聲浪高漲,翁建仁與王振堂幾經長考,決定請辭負責,提早離開宏碁。

 

法人圈聞訊認為,由施振榮重新掌舵,事權得以統一,並非壞事,但PC產業前景艱困,施振榮能否再度帶領宏碁度過險境,需要時間觀察。

 

本月5日,宏碁驚爆出第3季虧損高達131.2億元,單季每股盈餘虧損4.82元,當天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王振堂請辭負責,其董事長職務至明年6月任期屆滿,執行長由總經理翁建仁明年1月接任,宏碁更成立變革委員會由創辦人施振榮擔任召集人,接下宏碁第3度改造重任,不過,施振榮復出加上翁建仁出線,這樣的組合並未得到法人認同,宏碁股價頻頻破底。

 

據了解,因翁建仁這2年主導產品開發與行銷策略,施振榮認為應讓翁建仁與王振堂一同負責下台,但一時找不到執行長人選,又有內部大將連署力挺翁建仁,施振榮不得已成立遴選委員會,經過3次面談,才讓翁建仁接執行長,但此舉已使董事會與翁建仁為首的經營團隊產生不信任感,公司這陣子以來瀰漫不和諧氣氛,唯宏碁改造迫在眉睫,無法再把時間浪費在人事傾軋,施振榮決定快刀斬亂麻。

 

宏碁表示,王振堂與翁建仁承諾擔任公司顧問,讓經營團隊順利交接,施振榮擔任董事長職務將至明年6月本屆董事會任期期滿,全球總裁則將儘快遴選合適人選接任。

 

施振榮表示,事態發展有其急迫性,為此不得不再站出來,以不支薪承擔起這份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