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30 04:21:23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PCB設備商迅得(6438)擬辦理現金增資,募資總金額約2億元,預計於今年9月送件,將引進策略投資人。另外,因軟板、HDI與IC載板擴產採購自動化設備需求成長加持,迅得樂觀看待下半年業績持續加溫。

迅得昨(29)日59元作收,不受大盤重挫逾200點影響,上漲0.52元。

迅得董事會敲定,將辦理380萬股的現金增資案,暫訂每股以50元至55元發行,用於改善財務結構與充實營運資金。迅得預計,現金增資案預計於今年9月送件,待主管機關通過後,由董事會另訂發行價格。

迅得產品終端應用比重以PCB為最大宗,占比逾六成、其中IC載板與HDI應用約七成,其餘為軟板與傳統板應用。另外,產業應用也橫跨平面顯示器、半導體與封裝、太陽能等相關領域。

迅得今年前五月營收11.12億元,年成長35.6%。5月營收2.52億元,雖然月減2.1%,仍為歷年同期新高。迅得受惠於高階PCB板客戶群擴產帶動,法人預期,迅得產品組合持續優化,今年獲利有望改寫新紀錄。

迅得攜手上銀共同開發的專用型六軸機器人量產,從第2季開始貢獻營收。

PCB設備迅得 25日登興櫃

2013/11/21 10:30:55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3年11月21日電)印刷電路板(PCB)設備廠迅得(6438)預計於25日興櫃掛牌,掛牌價48元,迅得今年前3季營收與獲利皆賺贏去年全年,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可望達4成。

迅得總經理王年清表示,迅得成立於1999年,目前資本額新台幣4.4億元,營運項目包含PCB、光電、太陽能設備三大部分,今年前3季營收比重,來自PCB的占54%、光電占24%、太陽能占18%。

迅得在PCB事業的營運項目,包含印刷電路板、軟板、IC載板與封裝、HDI、陶瓷基板等電子產業自動化設備與整廠物流規劃與服務,其中,高階板廠接單比重達69%,HDI占18%、IC載板為51%;迅得PCB前三大客戶為欣興、景碩、華通。

光電事業中,迅得接單以液晶面板(TFT-LCD)為主,占該項目營運比重75%,重點發展TFT-LCD全製程自動化,強調齊全的產品線,客戶包括群創、高通、TCL等;太陽能事業中,迅得強調具備整廠自動化規劃技術能力,客戶涵蓋國內外大廠,包括AUO、旭泓、新日光等。

王年清指出,迅得近4年營收與獲利連續成長,去年營收達新台幣12.18億元,每股盈餘(EPS)為3.22元,今年前3季營收與獲利皆賺贏去年全年,營收達11.89億元,EPS為3.86元;法人預估全年營收上看17億元,年增可望達4成。

--

迅得今年營收 挑戰新高

迅得近5年營收概況
迅得近5年營收概況

自動化設備廠受惠於大陸工資上漲、缺工等長期問題,今年以來股價普遍飆漲,年底興櫃市場將再添一檔新兵,迅得機械(6438)本月25日登錄興櫃,母公司來自德國百年大廠SCHMID,日前SCHMID釋股,引進半導體設備大廠家登精密(3680),持股比達8.31%,迅得機械的股東陣容更為堅強。

今年以來迅得機械表現不差,前10月營收已經達13億元,接近去年全年12.18億元營收,前3季每股盈餘也達3.87元,超過去年全年3.22元表現,根據法人估算,迅得今年營收有望挑戰17億元新高紀錄,每股盈餘至少4元起跳。

迅得機械總經理王年清表示,該公司目前PCB相關自動化設備仍超過營收一半,是主要營收來源,其中有4成屬於IC載板。他坦言,第4季的確是有PCB廠放緩擴產計畫,景氣相對比較淡,不過IC載板廠的擴廠計畫仍依照進度,因此迅得10月、11月景氣能見度極高,營收狀況不錯,12月應該會因為盤點因素往下。

迅得資本額4.4億元,母公司是德國150年大廠SCHMID,公司成立之初持股高達68%,因應登錄興櫃要求,母公司今年9月進行釋股,持股比降至42%,迅得機械也趁此引進策略聯盟對象,家登精密以每股41元取得8.31%股權,成為主要大股東之一,據公司統計,目前策略夥伴持股23%。

以今年前3季營收比重統計,迅得的電子事業部(PCB)占營收比重達54%,光電事業部(FPD)占24%,能源事業部(PV)占18%,在PCB相關營收中,高階板廠接單比重高達69%,欣興、景碩、華通為其前三大客戶,迅得產品皆母公司SCHMID品牌出貨。

迅得機械規劃在本月25日以每股48元登錄興櫃,目前市場上以陽程科技與其業務性質最為接近,陽程目前股價為69.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