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灣 買下台中東山樂園

 

圖/經濟日報提供

搶攻養生及休閒旅遊商機,海灣國際開發集團(3252)最近悄悄買下台中東山樂園,預計投資10餘億元規劃開發溫泉養生及親子會館,董事長劉至誠昨(24)日宣布,海灣將於2016年申請改掛觀光類股。

 

海灣國際董事長劉至誠表示,計劃在東山樂園內規劃溫泉會館,以及國內第一座布袋戲偶博物館。
記者宋健生/攝影
這也是繼勤美集團買下苗栗香格里拉樂園後,近期中部主題樂園再度易主的第二件成功案例。勤美計畫投資20億元,在香格里拉規劃頂級Villa養生村、文創園區及有機農場,瞄準銀髮養生市場商機。

劉至誠表示,國內房價近幾年持續飆高,加上政府打房,不動產開發市場面臨瓶頸,反觀銀髮養生與休閒觀光產業蓬勃發展,營運業績穩定,都是海灣轉向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的主要考量。

海灣去年以18.8億元買下擁有252間房間的深坑假日飯店,初估一年可為海灣挹注至少7,000萬元租金收入,海灣也正式跨入觀光休閒產業。

海灣去年營收2.3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92元,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2.93億元,年增38.8%,每股稅後純益0.29元,隨著租金與營建收入在第4季入帳,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可望站上1元以上。

經營達20年的東山樂園,為1990年代中部地區人氣最旺的樂園之一,海灣以2.8億元標下東山樂園,計劃投資10億元規劃溫泉會館、養生及親子會館、布袋戲偶博物館等,其中第一期養生與親子會館,預計明年初開幕,300間房間的溫泉會館則訂2016年完工營運。

海灣手中還握有1萬餘坪土地,分別位於台中梧棲、沙鹿及花蓮等地。其中,位於梧棲台灣大道、文化路口約2,000坪土地,預計投資10億元規劃250間客房的商務飯店,明年中動工。

另以4.09億元購入的花蓮新城鄉5,117坪土地,海灣也計劃邀請阿曼飯店集團合作,未來將融入原住民特色,規劃興建頂級度假觀光飯店。

【2013/11/25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海灣 買下台中東山樂園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E6%B5%B7%E7%81%A3%20%E8%B2%B7%E4%B8%8B%E5%8F%B0%E4%B8%AD%E6%9D%B1%E5%B1%B1%E6%A8%82%E5%9C%92-8317194.shtml#ixzz2ldU9GOlJ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