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研12月上櫃 驊訊漲停慶祝 【09:55】

〔中央社〕華研音樂即將於12月19日掛牌上櫃,將成台股首檔文創上市櫃公司。華研大股東驊訊潛在投資收益可觀,股價強攻漲停。

驊訊除本身持有華研1321張股份,持股比重約5.28%,驊訊轉投資的iPeer也持有華研4730張股份。

華研即將於12月19日掛牌上櫃,27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驊訊轉投資華研潛在收益再度受到市場關注,買盤積極湧入,早盤股價即急拉漲停,達新台幣20.85元,上漲1.35元,漲幅達6.92%。

驊訊音效晶片本業營運依然處於虧損狀態,前3季營業淨損1543萬元,稅後淨損6.9萬元。

 

--

軟硬通吃 iPeer進軍MP3市場

隨身聽搭線上音樂 兩岸銷量攻2200萬台

2007年08月23日  
MP3大受歡迎,帶動線上音樂市場跟著起飛。林鼎皓攝

【楊子如╱台北報導】由驊訊(6237)、玫瑰大眾唱片與研華唱片等共同投資的iPeer國際多媒體,第3季將在台灣與中國兩地,以MP3數位隨身聽搭配ezPeer+線上音樂服務方式,開拓數位音樂新通路。iPeer大股東驊訊電子董事長鄭期成設定,iPeer明年年底前在中國要達到2000萬台MP3銷量目標,兩岸看2200萬台。

再拓商機

目前iPeer國際多媒體在中國與台灣,分別有KUROOM創聯網與ezPeer+兩大線上音樂服務。為了開拓數位音樂新通路,鄭期成表示,目前已開始在中國進行招商工作,未來將透過授權KURO technology(KURO技術)給MP3品牌廠商的方式,擴大數位音樂通路,目前已與當地品牌業者步步高、優百特等談成合作,估計年底前可達月出貨量40~50萬台規模。 

搶中國5成新機市佔

根據驊訊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中國目前市場上約有2億台MP3,每年約以4000萬台新機的速度增長。不同之前達霖數位(ezPeer+)總經理吳怡霖預期上市後1年達成1000萬台銷售量、搶下當地20%市場佔有率的目標。 

台灣擬搭流行服飾

鄭期成則表示,他認為在開始舖貨半年後,隨著雪球效應擴大,到明年中應該會有100萬台月出貨量,明年底希望達成2000萬台的目標,也就是當地50%新機市場佔有率,初估到明年底累計營收將超過8000萬元台幣,有機會上看1億元。
至於台灣,則將透過KURO自有品牌MP3,搭載ezPeer+音樂服務軟體,除了舖貨玫瑰大眾唱片行外,也將透過與知名流行品牌合作的方式推廣。達霖數位初估,KURO自有品牌MP3各機種上市價格,約1000~3000元,未來將透過玫瑰大眾唱片銷售。至於銷售量目標,鄭期成坦言,台灣全年僅有200萬台規模,未來不見得要用賣的方式,可能也會與知名流行服飾品牌合作。 

近期擬再辦現增案

玫瑰大眾唱片董事長白錦松表示,透過玫瑰大眾24家唱片行舖貨,未來還將裝置kiosk加油站,在家下載音樂太慢的消費者,可以到唱片行內以更快速的方式下載ezPeer+提供的上百萬首歌曲。
iPeer日前已經以換股方式,陸續引進滾石移動與華研唱片,估計未來1~2周內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另外一波增資案,預計將資本額擴增到將近5億元。目前iPeer主要股東包括驊訊集團、瑞昱、華碩與玫瑰大眾唱片等,其中電子業持股超過5成。 

驊訊轉投資iPeer宣佈與聯發科策略合作

回應(0) 人氣(2677) 收藏(0)2009/08/11 13: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DF13EF1-0611-4689-B6C1-9CBFDB3787CA#ixzz2lufOo33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