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500c.c.可樂 含10.5顆方糖

可口可樂承認 日喝1瓶就超標

2013年12月01日  
可樂等飲料的含糖量都不低,民眾暢飲時最好能有所節制。設計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大家都知可樂含糖量不低,但究竟有多少?可口可樂公司歐洲區總裁昆西透露,一瓶500c.c.可樂的糖分高達10.5顆方糖。根據我國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糖攝取量上限約為9顆方糖,等於喝一瓶可樂就超標,專家建議民眾最好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儘可能少喝含糖飲料,以免造成肥胖、心血管等疾病。

特大杯含近50顆

昆西(James Quincey)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新聞之夜》專訪時說,消費者「可能不知道」可樂到底有多少糖,一罐355c.c.(台灣版330c.c.)可樂大概含7顆方糖,相當於一杯卡布奇諾或半個牛角麵包的糖份,戲院販售的特大杯可樂更多達50顆方糖,這些熱量對人體來說並非必要。 
昆西強調公司無意隱瞞可樂含糖量,也致力於公開相關訊息,供消費者購買時參考,不過「大杯裝應該減量,或許可以推出更小包裝。」「我們得承認有些東西必須改變。」隨著消費者日益重視健康,可口可樂也開始積極推出低熱量產品,並製播電視廣告提醒消費者吃東西要斤斤計較,做好體重管理。 

4成童天天喝飲料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昨表示,可樂源自於一種西方草藥水,為掩蓋藥味或苦味一定要加大量的糖,連一般市售飲料含糖量都有10%左右,若含糖比率降到5%,通常喝來就會不甜,但攝取過多糖份,除了易發胖,還會刺激油脂合成,使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濃度升高,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建議民眾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家長除了以身作則,也可以讓小朋友自帶水壺上學,減少攝取含糖飲料。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副主任陳醒荷說,先前針對國小學童所做的調查發現,4成有天天喝飲料的習慣,且家裡有含糖飲料者,小朋友愛喝飲料的機率會比沒有含糖飲料的家庭高出兩倍,一旦養成習慣就會變成嗜甜,愛吃重口味,影響身體發育。家長不宜拿飲料做獎勵,以免讓孩童誤以為它是好東西。一些廠商已在產品說明標示出含糖量,樂見業者提供更完整的營養資訊給消費者。 

【飲料含糖量比一比】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麥當勞草莓奶昔
473c.c. 16顆方糖
可口可樂
500c.c. 10.5顆方糖
星巴克大杯經典熱巧克力
475c.c. 9.5顆方糖

 

紅牛能量飲料
250c.c. 5.5顆方糖
純品康納柳橙汁
200c.c. 3.5顆方糖
低脂牛奶
200c.c. 2顆方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