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康生技總經理張立言。
圖/經濟日報提供
和康生(1783)總經理張立言昨(25)日表示,旗下玻尿酸小針美容產品「敷美登」(Formaderm)正式授權友華代理銷售,將在國內醫美通路銷售,預期將成為公司營運新動能。法人估,今年營收成長約三成,明年營收成長則有機會翻倍。

張立言說,公司大陸產品證也陸續到手,繼眼科用玻尿酸耗材「維視愛」後,最快第3季燒燙傷的膠原蛋白敷料「癒立安」也可望取證,加上國內醫美玻尿酸產品由友華代理銷售,下半年營運看好。法人估,和康生今年全年營收一季比一季優。

和康生成立於1998年,是國內醫美、醫療用品開發、製造公司,旗下產品包括保養、醫療用品,目前營運比重,各占50%。其中,主力產品,包括脊椎醫材、關節注射液,兩大支柱,共占營收比重七成。和康生23日股價收51.5元,上漲0.1元。

張立言表示,今年全年旗下將取得逾十張銷售許可證,其中,大陸首張醫材許可證,已經在今年4月1日拿到,並開始在江蘇、山東鋪貨,本季起將陸續貢獻營收。第二張銷售證,預期將在下半年取得,未來三年內,大陸醫材銷售許可證將衝逾十張。

國內市場部分,張立言指出,去年已經由衛福部核准通過醫美用玻尿酸,今年將再取得另一劑型,目前旗下玻尿酸產品由友華生技代理全國銷售權利,預估今年銷售動能將啟動,今年將陸續發酵。

張立言說,脊椎醫材、關節注射液是公司的兩隻腳,今年代表營運的第三、第四隻腳也將站穩,即大陸眼科用藥、燒燙傷敷料還有國內醫美用玻尿酸,都將成為公司營運成長關鍵。

和康生去年營收2.33億元,因業外貢獻下,稅後純益258.4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04元,毛利率46%;今年首季,獲利已與去年全年相同,和康生的生醫產品占比續揚到54%,保養品則降至46%,今年生醫占比可望持續提升。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4/05/25 經濟日報】


2013-12-04

和康生技將上市 主攻4大平台技術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即將於年底、明年初掛牌的和康生技(1783)昨天舉行上市前法說會,公司的主要核心技術為生物醫材的產品研發、生產製造與行銷,產品應用在醫療器材以及醫美保養品兩大事業,董事長為前國民黨大老徐立德,大股東包括環宇集團、兆豐金(2886)、第一金(2892)以及美國那斯達克上市醫材公司NuVasive。

和康生技的生醫事業部自2007年美國醫材大廠NuVasive入股以來,已經建立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生物陶瓷複合材料、可吸收磷酸鈣陶瓷,以及透明質酸配方與交聯等四大平台技術,衍生出12項高階醫材產品,應用領域涵蓋骨科、牙科、眼科、皮膚癒傷科、整形外科與腸胃科等,並獲得台灣、美國、歐盟以及新加坡共26張許可證,未來3年預期將再新增16項醫材產品,產品許可證總數可望超過60張。

此外和康生技也投入自有品牌化妝品、保養品產品的開發,目前「碧芙蕾詩(BIOFLASH)」11項及「妮歐荷(NeoRenee)」29項產品,已經取得台灣化妝品許可證,以及中國非特殊用途化妝品進口備案證,目前正與中國通路廠商討論合作開拓中國醫美保養品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